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詩安首次合作王若琳 《Random Day》走隨興風 邀約 & 拍攝MV全走隨興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詩安首次合作王若琳 《Random Day》走隨興風 邀約 & 拍攝MV全走隨興風
0
2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6日 (五)

王詩安、王若琳兩位新生代創作才女首次合作新單曲<Random Day>,個性都是隨興、不拘小節的兩人彼此惺惺相惜在音樂上擦出新火花,反映在一起創作的<Random Day>上歌如其名,歌詞與旋律也都走輕快風格,把獨處的隨興及悠然自得時光,藉由快慢交錯的節奏中詮釋出,彷彿與世無爭的小女孩在漫步;而王若琳獨特的嗓音最後畫龍點睛出現,就像童話世界裡的精靈來接這個小女孩,一起翱翔於天際!值得一提的是,Random Day由崔惟楷與王若琳共同填詞,王若琳,王詩安和JTW製作圖隊方大同、Derrick、Fergus一起作曲,Joanna還”獻聲”與王詩安合唱,”王式姐妹花”活潑輕柔與磁性天籟的聲音結合,宛如一場美好的聽覺饗宴!
 
形容王若琳的聲音有如黑洞會”吸人”的王詩安,因為她的音樂而”愛”上她!首次在音樂上合作的王詩安及王若琳,由於有共同朋友而結識,兩人生長背景及年紀相仿,再加上從小都學習音樂,有深厚的樂理基礎,因此碰在一塊後話題興趣相同,成為創作音樂上的好友;王詩安表示,「雖然認識Joanna有6、7年了吧,但一直沒機會碰面!我很喜歡她的才華跟聲音,之前還特別去看她的音樂劇,她的聲音就像一個”黑洞”把我吸進去!之後我一直都有留意她的作品。這次在籌備<Random Day>這首歌時,因為想要跳tone、活潑一點的曲風,於是我和創作團隊JTW就馬上想到Joanna這個不二人選,她跳脫框架的音樂風格讓這首歌增添更多有趣的元素。」
 
首次和Joanna合作,王詩安笑說就像歌名中的”Random”字面意思一樣,彼此都非常的”隨興”及水到渠成,她笑說,「雖然很聊得來,但其實我們很少碰面,都是靠通訊軟體及email聯繫,就連在創作這首歌時,也都只有在網上溝通,完全都沒有碰到面!」形容彼此關係像”網友”又像音樂上的閨密的王詩安笑說,「我們真的是靠音樂在溝通!找她來合作寫歌非常放心,因為我完全不用擔心會有任何差錯!她獨特的音樂風格很天才!好笑的是,我一開始收到她寄的合聲,馬上興奮地打開來聽,不過單聽合聲單獨的各個音軌真的不太明白她唱了什麼,但後來結合了在一起後,覺得超驚喜!」
 
為了<Random Day>這首歌,王若琳可說為王詩安兩肋插刀,獻聲又”獻身”,特別跨刀演出她的MV;有趣的是,有別於以往請歌手跨刀MV的流程及規格,這次王詩安在邀約王若琳來跨刀時也是走隨興風,竟然在開拍前幾天打給王若琳邀約,而王若琳竟也二話不說神速答應,讓工作人員笑說,「真的是”隨興雙姝”!有沒有這麼隨興!」而王詩安則笑說,「一月初時我來台北宣傳,臨時起意問她說要不要一起拍個影片吧,結果她剛好人在台北,就馬上答應約出來拍了!」
 
除了在拍攝影片時邀約好友跨刀方面超隨興,整支MV的拍攝手法也是走”隨興風”;這支影片全程用智慧型手機所拍攝,原本預計拍攝的好幾個場景,最後在司機大哥的建議下,跑到台北市富錦街的公園拍攝!王詩安說,「因為邊開車邊找場地,發現公園很適合,因為看到公園中有遛滑梯非常有趣也很符合我們Random跳tone的感覺,於是當下決定就下車開拍!我們還邊拍邊調整鏡頭及畫面,隨性到工作人員入鏡、保母車也入鏡,側拍的人及播歌拿音響的人也一起入鏡了.,各種的隨性真的是”Random Day”!」
 
值得一提的是,整部影片幾乎是採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而且導演取的角度及感覺都恰巧符合想要的畫面,就連最後王若琳在公園溜滑梯出現打哈欠的鏡頭都拍進去,讓這支MV被王詩安稱為台北隨興生活的紀錄片,還笑說,「王若琳最後在影片打哈欠的鏡頭最經典!她真的放的超級”鬆”,整支影片就是真的很隨性,隨性的一天什麼都好!」<Random Day>MV已於2月12上午11點於王詩安相關頻道首播!

img1518768966.jpg

img15187690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