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三李四醞釀兩年發行《第二張同名專輯》 收工打包所有專輯 每張都是原味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三李四醞釀兩年發行《第二張同名專輯》 收工打包所有專輯 每張都是原味專輯
0
3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6日 (五)

睽違兩年,金曲組合張三李四發行《第二張同名專輯》,百萬重金打造,嚴選11首歌曲。專輯包裝依舊找來好友也曾是入圍金曲獎包裝設計師吳建龍再度合作。由於經費都投資在音樂製作上,這張專輯完全採取手工包裝,由全體團員組成生產線,一起完成的手工藝品,從置入CD、歌詞海報、水果網套、貼紙、外層自黏袋、條碼通通自己來。團長張三表示:「每張都是有血有淚的原味專輯。」他們也將在4月8日舉辦張三李四legacy演唱會「衝了啦」,2月14日下午3點在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開賣,團員也決議將演唱會收入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花蓮震災專戶。
 
張三李四不諱言做音樂很辛苦,現階段成員們都需要上班賺錢,才能支持音樂的夢想。專輯找來很多音樂前輩與好友合作,更讓他們備感溫馨。音樂製作團隊有金曲獎、金音獎的陣容協力打造,包括:武雄、洪敬堯、蔡科俊、蘇通達、韓賢光、李庭匡、范宗沛、蘇子茵、十九兩樂團、嬉班子、楊敏奇、范揚景。林柏昇KID、鄧福如、熊仔、荒山亮、黃子軒、達卡鬧、不老騎士、馬子狗等人更獻聲合唱,張三李四:「人情債真的是還不完了。」
 
第一張專輯就獲得金曲獎5項提名以及最佳組合獲獎肯定,雖然讓他們對於做音樂更有信心,但坦言也會有壓力。第二張專輯醞釀了2年,取名為《第二張同名專輯》,最終想透過音樂傳達:「我們都是張三李四,沒有名字、沒有方式。」每一張專輯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與嘗試,音樂上也沒有任何固定形式,管樂、弦樂、南北管、甚至月琴到Kazoo,結合民謠、電子、古典、爵士、搖滾、鄉村、Funk等各種風格,歌曲中分別加入尪仔標刷牌、直升機螺旋槳、宅男打電動、炸山爆炸聲、不老騎士催著油門等音效融入音樂。
 
張三李四特別感謝文化部的錄音補助,讓他們有機會跟海內外很多音樂家合作,這次專輯還特別飛去美國取經,與席琳狄翁、碧昂絲、泰勒絲、史努比狗狗等巨星幕後功臣,也是葛萊美獎錄音師Pat McMakin、Ernesto Olvera合作,此次合作經驗讓他們見識到好萊塢對音樂品質的要求與專業,讓他們獲益良多。專輯包裝以水果網套包裝,象徵音樂作品就像是台灣嚴選水果,品質有保證。
 
張三說,其實10年前熱愛音樂的他,就曾在無名小站辦預購,預計有近40位粉絲與親朋好友匯款支持,預計收到1萬多元,但後來音樂覺得作品不夠好而拖延發行,直到2011年還有一位媽媽到無名留言:「請問我2008年在這邊有預購一張專輯,怎麼到現在還沒拿到,不然丟幾首歌來聽聽也好?」直到201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才趕快把CD寄去給這些『債主』們,張三笑說:「第二張專輯也會寄送給這些當初預購支持的人,當做8年的利息,當然也會招待他們來看4/8臺北Legacy的演唱會。」
 
這次宣傳服一套是張三李四自己手工製作、一套則是廖人帥的OUTERSPACE。自己製作的是套以連身工作服為基底,他們將專輯裡的一些元素及概念縫在衣服上,例如尪仔標、取材自歌曲「Mom Mom Baby」的奶嘴或是取材自歌曲講述外籍移工的歌曲「想厝的時陣」進口水果套。而廖導設計的衣服品牌很帥氣,讓張三李四提升不少時尚流行感,算是自去年金曲獎因為最佳音樂錄影帶同場較勁後的首度『另類合作』。好友Kid也贊助張三李四拍MV的服裝,張三笑說:「讓我們一秒從宅男變潮男。」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獨一無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