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客家流行歌曲結合兒童故事打造互動親子音樂劇 歌手演員踩街宣傳出奇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客家流行歌曲結合兒童故事打造互動親子音樂劇 歌手演員踩街宣傳出奇招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6日 (三)

為了迎接客家『天穿日』的大慶典,客家流行金曲樂團iColor特別為桃園客庄重鎮打造一部流行音樂感十足的親子兒童劇『奇幻過天穿』。為了向客庄宣傳該劇,演員及歌手著裝上街頭與群眾划拳互動,演員大野狼與小紅帽的裝扮有趣街頭吸睛。
 
演員及歌手在街頭與民眾上演『天穿拳大PK』,將天穿日的紀念意義設計成娛樂活動,分別在楊梅及四個即將巡演的客家重鎮踩街,透過划拳,十分具有創意地在當地宣傳天穿日的活動。掃街快閃的過程中,除了小朋友熱情的參與,也遇到了很多年長的客家長輩,非客家籍飾演大野狼的演員柳永表示,其中一位老先生表達自己是客家人會講純正的客家話,但是老先生說他現在都不想說客語了,因為他沒有場合也沒有機會說,身邊的老朋友一個個過世了,年輕一代的也都不說了,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了。聽完老先生的話,演員與歌手心裡很震撼,也能更加明白每一次的演出,對願意投入客語演藝新生代的人而言,是多麼可貴的事。
 
iColor樂團以數首輕快動感的客家流行歌曲串接老少皆知的兒童故事<大野狼與小紅帽>,用音樂劇發展成故事續集概念,詮釋現代版天穿日的意義,是一部結合魔術、舞蹈、帶動唱跳元素,輕鬆幽默新穎的親子音樂劇。歌手演員在戲劇中穿插客家話的教學和「唱跳過天穿」的互動,將要讓台上台下共同體驗寓教於樂的精彩與感動。『奇幻過天穿』首次由金曲客家歌手將朗朗上口的客家流行歌曲融入兒童舞台劇,並邀請名客家活動主持人,同時也是劇團演員的曾止妤全客語擔任該劇的老奶奶角色,年紀輕輕的她劇中首次扮老,自己笑稱因為聲音很童音總是經常扮演年紀輕的小孩子,透過此次親子劇巡演終於可以來個大突破了,大家一定要來看喔。
 
『天穿日』就像客家版的『安息日』,每逢此日,男不耕田、女不織布,讓大地休養生息,進而發展出「天穿日」,亦符合現代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的精神。《客家基本法》通過後,便將客家文化獨有的「天穿日」訂為「全國客家日」。今年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整合中壢、平鎮、新屋及觀音等四個區公所,在3月3日至11日間打造奇幻過天穿戲劇聯合巡演慶祝活動。為了讓年輕人更明白活動慶典背後的意義,iColor樂團特地為該劇量身打造洗腦又輕快的主題曲<尞到天穿>,樂團主唱Kim說:「從歌詞天地愛恢復身體需要歇睏天穿日家家屋屋起福好運會來幫助,今晡日打鑼鼓在樹下打嘴鼓天穿日歡喜歌舞感恩全唱出心肝肚,我想表達休息是為了感恩,客家人很努力,卻也同時知道感恩,我們明白手所得的除了自己勞碌來的,更多是神的保守與供給,人們才有能力安享與分享。」
 
img1520344354.jpg

img1520344368.jpg

img1520344381.jpg

img1520344387.jpg
Kim邱廉欽

img1520344394.jpg
戴陽

img1520344404.jpg
柳永,Kim邱廉欽,民眾,民眾,民眾,戴陽,黃亭恩

img1520344412.jpg
柳永,戴陽,Kim邱廉欽,黃亭恩

img1520344424.jpg
柳永,民眾,黃亭恩,Kim邱廉欽,戴陽

img1520344436.jpg
柳永,黃亭恩,戴陽,民眾,Kim邱廉欽

img1520344448.jpg
柳永,黃亭恩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痛音樂Good Tones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