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23年光良首次攻日開唱 <童話>打破語言隔閡 全場日本粉絲放聲合唱 網友稱可媲美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23年光良首次攻日開唱 <童話>打破語言隔閡 全場日本粉絲放聲合唱 網友稱可媲美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0
1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9日 (二)

出道超過20年的情歌王子光良首登日本東京Zepp Tokyo開唱,吸引千名歌迷爆棚支持;為了演唱會組band、演唱超過20首經典情歌的他,還特別苦練日文演唱了劉若英翻唱日本知名女子二重唱Kiroro的經典歌曲「後來」,讓全場歌迷嗨翻;此外,光良在日本音樂圈好友--中孝介以及"童話"編曲家中村太一都到現場支持;首次在日本辦演唱會的光良近100分鐘的精湛表演,透過音樂與當地的音樂人及歌迷做交流,突破了語言的隔閡,讓全場掌聲、歡笑聲不斷,也讓光良在日本的"第一次"可說收穫滿滿!
 
有著許多朗朗上口如"童話"、"第一次"等經典情歌作品的光良,由於傳唱度超高讓他出道至今在亞洲各地累積許多歌迷,其中有不少日本粉絲都引頸期盼光良能到日本開唱;今年一開春光良就宣布在3/18選在五月天、張惠妹都曾造訪過的"Zepp Tokyo"舉辦<光良第一次東京演唱會>,可說讓日本粉絲欣喜若狂,千張門票開賣隨即售罄,讓光良開心的說,「每年特別節日都會收到日本歌迷寄來的禮物和卡片、信件,這次終於可以帶著自己的音樂跟日本粉絲碰面,超級期待!」
 
這次演唱會特別取名為"第一次",除了是因為自己出道20多年首次在日本開唱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跟自己的經典歌曲「第一次」有關;原來這首歌在正式發行前,光良曾把demo放在網上,雖然沒有歌詞,但好聽的旋律及深情的哼唱深讓許多網友喜愛不已!也因為沒有歌詞,哼唱聲又與日文發音很像,讓許多歌迷一開始以為這是一首日文歌,還在網上展開熱烈討論,讓光良印象深刻!光良表示,「因為《第一次》被誤認為日文歌的緣故,加上第一次在日本東京舉辦演唱會,所以取名為“第一次”,希望跟粉絲共創一個“第一次”的美好回憶!」
 
為了首次在日本的演出,光良早在農曆年前就和樂手老師們討論曲目編曲等事宜,此外,更提早一周開始練團魔鬼集訓;此外,已經在籌備下半年新巡演的光良,這次為了東京演唱會量身訂做全新內容,打算以"純音樂"音樂形式跟日本樂迷交流的他,帶了4個樂手、2位音響師,以band song及unplug表演20首經典情歌,曲目編排型式都精心設計,就是要給日本樂迷全新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到日本開唱"入境隨俗"的光良,特別選唱了一首劉若英翻唱日本知名女子二重唱Kiroro的經典歌曲「後來」,把這首歌以日語中文融合演唱,變成光良版「後來」!光良表示,「我在1999年幫劉若英的<我等你>專輯中製作了五首歌,其中一首就是「後來」!因為這樣的緣分,讓我對這首歌有特別的感情,第一次到東京開唱,一直想說要帶給大家什麼驚喜,想了很久,還是用音樂傳達最貼切,希望大家會喜歡!」問光良如何練習唱日文歌?他笑說,「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把先把日文版的「後來」下載到自己手機,趁工作空檔就戴上耳機練唱!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學生時期背書一樣,一有空就聽旋律背歌詞;也許發音不完全準確,但一定誠意十足!」
 
以一身帥氣的紳士造型登場的光良,一開口唱從出道以來的"良式情歌"包括「童話」、「第一次」、「傷心地鐵」、「天堂」、「掌心」等,此外,新增的unplug組曲橋段當中,首次嘗試把「如果你還愛我」、「回到一個人」改編成Bossanova曲風,新鮮感十足。其中招牌歌曲「童話」一唱出,熟悉的旋律讓台下的日本粉絲都開口大聲唱和,可說完全用音樂打破語言隔閡,完完全全征服在場的櫻花妹及桃太郎粉絲!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超夯的<童話>不僅風靡日本,全球各地包括韓國、泰國至今已有超過十國語言在翻唱,帶來千萬經濟效益不說,網友說可以媲美鄧麗君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也讓光良立於情歌王子地位20多年屹立不搖!
 
而除了音樂讓歌迷驚喜連連,光良在演唱會上還打破日本藝人在演唱會上鮮少會下台跟歌迷互動的不成文規定,與主辦單位協調後,在演唱會上在唱<想見你>這首歌時下台跟歌迷握手致意,讓台下歌迷樂不可支!除了下台握手,首次在東京開唱的光良為了要留住"第一次"的回憶,在唱<煙火>這首歌時還拿起相機跟台下歌迷一起玩自拍,留下珍貴的合照畫面!更讓日本歌迷驚喜的是,把中日文版的"後來"詮釋得淋漓盡致的光良,誠意十足的表現更讓現場尖叫聲連連,瞬間掀起現場最高潮!
 
首次到日本開唱的光良,除了讓千名日本粉絲買票進場支持外,平常人緣甚好的他,讓日本好友包括歌手中孝介及音樂人朋友Taichi Nakamura「中村太一」也到現場觀賞演唱會。其中中村太一先生就是幫光良編「童話」的知名編曲人,也因為這次的合作,讓他與光良結下不解之緣成
為好友,之後兩人還在光良<不會分離>專輯中"再續前緣",可說用音樂搭起友誼的橋樑!至於中孝介這位帥哥歌手,則是因為,原本中孝介在日本就有翻唱日文版的「童話」,後來2010年中孝介在台北TICC辦演唱會時,便主動邀請光良擔任嘉賓,兩人還在演唱會上合唱中、日文雙語版的「童話」,兩位美聲男伶的首次跨國合作,當時可說瘋迷全場!也因此這次得知光良首次要在東京辦演唱會,中孝介特別到現場跟光良致意及加油打氣,除了感謝光良之前擔任演唱會嘉賓外,兩人還在後台相見歡互相交流這些年的音樂心得,而光良更特地準備了最新專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送給中孝介,讓他開心不已!

img1521470755.jpg

img1521470910.jpg

img1521471048.jpg

img1521471086.jpg

img15214711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