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風 潮 三 十 感謝一路相隨的創作人與樂友 一起成就美好年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風 潮 三 十 感謝一路相隨的創作人與樂友 一起成就美好年代
0
1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6日 (二)

他們是一群台灣的音樂人,充滿天份。不過他們不想當明星,四處奔波演唱會,年入上億。
 
和流行音樂平行?,他們想把音樂獻給大自然,獻給人受傷的心靈。而非流行市場。
 
「那些跟我互動過的人,我都看到很深很美好的,包括動物,包括鳥,包括今天一直叫的大冠鳩,這些都是會讓我覺得,讓人生非常美好的,」風潮音樂總監吳金黛說道。
 
「其實剛開始在想,我們可以幫部落留下一些什麼,可是慢慢慢慢我發現部落給我們更多,他們教導我們更多是關於生命的,人生的,」 ---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
 
風潮音樂的創辦人和兩位總監,已經當了20多年的同事,他們說,還想繼續合作30年。
 
「上一次我們在開工作會議的時候,楊先生就很High的說,他要工作到88歲,指定我們要工作到80歲,要跟著他一起工作到80歲,我就脫口而出說,所以你會幫我準備一個很好的靈骨塔嗎?」 --- 風潮企劃總監于蘇英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表示:「如果,風潮一甲子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如果那個視野,不是只有我們三個看到,那該會是一件多棒的事情。」
 
三十年來,風潮出佛教,心靈,自然和原住民音樂,你可能很難想像,風潮的專輯沒有主流歌手,但卻曾經創下百萬張銷售量,入圍過六次葛萊美,在創辦人楊錦聰的定義裡,風潮的音樂,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作「聽見台灣」,其中最經典的,就是為原住民耆老錄音,留下這塊土地最原始的主人,他們的聲音。
 
長期在大自然採集聲音的工作,啟發了吳金黛的保育觀念,但是,這幾年她非常焦急,這些野外的朋友,是否還有一塊能唱歌的土地。
 
「當時我們發現,這塊土地一直被開發一直被開發,再開發的過程其實有很多野生動物的棲息地是被犧牲掉的,除了記錄原住民音樂,也希望記錄土地的聲音,其實緣起是從這裡來的,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些聲音是不是可以繼續存續下去,」風潮音樂總監吳金黛。
 
這幾年,風潮的夥伴們把夢做得更大,20年前楊錦聰曾經參與英國兩大夏日音樂節之一Reading Music Festival,深受感動,因此2016年開始,風潮邀請了七個國家10組音樂團體,來台灣演出,初心是讓世界聽見台灣,如今帶台灣聽世界,然後他們敢去夢想,另一個三十年。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