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后莫文蔚北京新歌首唱會 共吸引線上約350萬人同步收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金曲歌后莫文蔚北京新歌首唱會 共吸引線上約350萬人同步收看
0
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日 (日)

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昨(31日)晚在北京舉辦25週年紀念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新歌首唱會,以演唱會規格全情打造,她巧任服裝設計師,將當年出席「金曲19」得到最佳專輯的幸運戰袍,親手修改加上美麗的流蘇,在首唱會上放光芒,Karen表示想穿上有意義的衣服,而且這表示自己身材沒變又兼顧環保,她誠意十足備妥10首歌曲,將一場華麗精彩的中場音樂大秀,獻給一直支持她的粉絲寶貝們,並加換一套黑色禮服作為彩蛋,只有線上收看的莫粉才有的福利秀!莫文蔚《我們在中場相遇》專輯有著華語樂壇生涯賽事的黃金名單,「滿輯盡帶黃金甲」,其中林俊傑(JJ)和李榮浩最受矚目,被問到哪一點最吸引到金曲歌后,莫文蔚笑答:「兩人最迷人的特色就是都有雙小眼睛」,那誰比較小呢?她則說是李榮浩,並指出李榮浩的眼睛是她見過最小的、但小得很可愛!
 
莫文蔚在北京為新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舉辦新歌首唱會,特別與QQ音樂、酷狗音樂、酷狗直播合作在線直播,讓無法到現場的粉絲可以同步看到Karen最精彩的演出;莫文蔚25週年重量級大碟《我們在中場相遇》,親自力邀超過20位金量級創作人參與,李偲菘、姚謙、李焯雄、李宗盛、倫永亮、張亞東、伍佰、黃偉文、周耀輝、Terry Chan等人盛大回歸,方大同、Matzka、張藝興、李榮浩、華晨宇、林俊傑、姚若龍等人全新加盟。首唱會上,莫文蔚將這些作品精彩呈現,也講述了和這些音樂人之間奇妙的緣分。

img1527929220.jpg

img1527929237.jpg
 
首唱會特別設計上下半場環節,「上半場」環節是經典曲目聯唱,莫文蔚身著當年征戰金曲獎並大有斬獲的夢幻星空戰袍出場,以五首經典組曲《愛情》、《盛夏的果實》、《陰天》、《愛》、《寶貝》撬開人們的青春記憶。現場還特別播放歌迷驚喜VCR,畫面中不同年齡段、不同職業的歌迷用獨白的形式,以莫文蔚的作品為引子,動情講述了自己人生中關於得到和幸福、或者失去和遺憾的故事,他們感嘆好在一路走來都有莫文蔚的歌聲陪伴。
 
Karen動情演繹五首經典,熟悉的旋律和標誌嗓音讓台下聽眾沈浸在歌聲中如痴如醉,引發全場合唱。在隨後的主持人採訪環節,Karen講述了跟「上半場」這些音樂夥伴的緣分,因能和那麼多有才華的人相遇,是如此不容易的事,更何況每位音樂人與她的結合,總能創造出更令人驚喜的火花,而Karen的演繹也從沒讓他們失望。
 
首唱會的下半場,Karen準備了新專輯的《心領神會》、《慢慢喜歡你》、《半生緣(我們在這裡相遇)》、《如初之光》等曲目獻給在場的觀眾和更多的線上聽眾。每一首歌曲都精心設計,像是由李榮浩傾力打造的《慢慢喜歡你》,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已經逼近2千萬次,並已成為熱門cover的爆紅「神曲」,現場特別剪輯「微視」上各個版本的cover合輯,令Karen直呼驚喜;而這次她也奉上特別改編鋼琴版本演唱,邀請著名音樂人黃毅現場伴奏,Karen獨有的溫暖的聲線,暖化了每一位粉絲的心。Karen也現場分享了與每位音樂才子合作的機緣和故事,有和林俊傑關於「第一次」的故事,和李榮浩的一個「慢慢」的故事,還有和花花華晨宇的「緣分」,現場花花還特別送上了驚喜祝福VCR來回應這個「緣分」故事。除了現場的演唱和分享外,天后也不忘記照顧在線的粉絲,大方地接受在線粉絲的花式提問,有在線粉絲請求Karen示範性感三連拍,Karen也有求必應大方拍攝並分享到微視平台滿足粉絲期待,讓人見識到天后的率真如一。

img1527929257.jpg

img1527929292.jpg
 
值得一提的是,莫文蔚選擇了《如初之光》作為結束曲,並對歌迷真摯表白,「感謝25年以來歌迷的陪伴,是歌迷給了我最初的光芒」,希望這首歌曲可以與一直支持自己的歌迷們共同分享。現場的水晶燈球瞬時亮起,一道道光芒和現場歌迷揮舞的手指燈交相輝映,將整場演出推向了高潮。
 
原本以為現場的演出已經結束,莫文蔚卻製造了驚喜大彩蛋獻給無法到場的線上粉絲們。直播畫面中,Karen回到後台,換上素裝,返場演繹了《一生所愛》這首歌曲,Karen獨白:「現在我想唱一首歌,送給自己,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地找到自己的一生所愛,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25年來,我天天都在表演,都在做我最愛的工作,做你所愛的,愛你所做的,我早就找到自己的一生所愛,你呢?」伴隨《一生所愛》的經典旋律,《大話西游》中Karen飾演的白晶晶的鏡頭在螢幕上一一浮現,Karen用最深的情感,安靜地唱完了這首最初的歌,可謂喚醒一代人的情懷和記憶,這一波驚喜彩蛋引發線上網友彈幕霸屏直呼感動!
 
首唱會結束後,索尼音樂大中華區數字音樂和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陳國威先生特意給莫文蔚驚喜送上一個繪有Karen貓咪logo的翻糖蛋糕,代表索尼音樂娛樂提前為她送上生日祝福,並慶祝新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上架當日即獲QQ音樂白金唱片的好成績!整場首唱會歷時一個半小時,這次首唱會透過在線直播在QQ音樂上吸引了「1143156」人、酷狗音樂則共有「2206614」人同時線上觀看,共有近350萬人同時收看,引發網友熱烈彈幕互動,Karen更透過QQ音樂、酷狗音樂、酷狗直播,公佈了《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訊息!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