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J林俊傑霸氣為『流行音樂全金榜』上半年20大金曲揭榜 專輯《偉大的渺小》風光登頂 穩坐四冠王寶座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JJ林俊傑霸氣為『流行音樂全金榜』上半年20大金曲揭榜 專輯《偉大的渺小》風光登頂 穩坐四冠王寶座
0
3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日 (二)

「流行音樂全金榜」由華人音樂入口指標Hit Fm聯播網、馬來西亞MY、新加坡UFM100.3、加拿大中文電臺、蜻蜓FM等世界知名電臺聯合主辦,每周選出20首金曲榜單,今年上半年的「流行音樂全金榜」20大金曲已經出爐,從2017年12月開始統計至2018年5月,彙整每周榜單進榜歌曲,而20大金曲則由「亞洲唱作天王」JJ林俊傑霸氣揭曉。
 
最近在世界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的JJ,馬不停蹄的忙碌行程之餘,抽空揭曉20大金曲,他看到自己作品〈偉大的渺小〉在榜上開心不已,JJ感謝全金榜和聽眾們的支持。他的作品自發行以來在全金榜開啟「霸榜模式」,一共四首單曲登上周冠軍,專輯《偉大的渺小》在兩岸三地、東南亞、美加澳紐都獲得好成績。
 
而JJ登上周冠軍的4首單曲,其中3首冠軍單曲出自專輯《偉大的渺小》,分別是〈偉大的渺小〉、〈黑夜問白天〉、〈聖所〉。當中同名主打〈偉大的渺小〉進入上半年20大金曲。此外先前無預警發佈的單曲《緩緩》,是首次攜手西班牙語歌王Luis Fonsi推出的《Despacito》中文版, 也奪得周冠軍。2018剛過半,JJ已累計6周冠軍、在榜28周的好成績。
 
上半年20大金曲戰況激烈,專輯、數位單曲、EP以及戲劇、電影主題曲首首強打,上半年的20大金曲有9首出自專輯。
 
aMEI張惠妹以「故事」為主線,〈連名帶姓〉由周杰倫作曲,葛大為填詞,再創妹式經典情歌榮登20大金曲。《偷故事的人》專輯中亦有〈偷故事的人〉、〈身後〉登上周冠軍。
 
金曲歌王蕭敬騰〈讓我為你唱情歌〉在榜6周,穩坐上半年20大。睽違4年再以個人身份發片,新專輯《欲望反光》不但展現創作力,也嘗試新曲風,更獨挑大樑主持金曲獎頒獎典禮,多變的老蕭,任何挑戰都能成功駕馭。
 
Eric周興哲近來頻頻攻克亞洲各地指標性場館開唱,從新人王到人氣王,新專輯不但延續傳唱金曲,更大膽挑戰EDM演唱會大玩唱跳,〈如果雨之後〉跨越2017年到2018年,在榜14周,後座力驚人,是上半年在榜時間最長單曲。
 
新科金曲歌后徐佳瑩,三年磨一劍,秉持音樂初心,發行《心裡學》,以平和緩靜的口氣唱出〈言不由衷〉,在榜6周順利進入20大金曲,動人嗓音餘韻不絕。
 
莫文蔚入行25周年,發行《我們在中場相遇》,主打歌〈慢慢喜歡你〉蟬聯5周冠軍,成上半年最強冠單,躋身20大金曲,專輯首度與李榮浩、華晨宇、林俊傑等好友合作,每一波都是驚喜。
 
電影《捉妖記2》3.61億美金票房躋身全球前十,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什麼什麼〉、五月天〈什麼歌〉雙主題曲功不可沒。兩首歌曲旋律洗腦,〈什麼什麼〉在榜9周、〈什麼歌〉在榜7周成績亮眼。
 
最賣座青春片《後來的我們》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在榜7周奪下周冠軍,發佈後引起轟動,由Hebe田馥甄演繹的動人插曲,也推波助瀾創下超過13億人民幣電影票房。歌曲由黃韻玲親自操刀譜曲、編曲,迅速成為田馥甄繼〈小幸運〉後又一經典,穩坐OST女王地位。
 
盧廣仲〈幾分之幾〉續寫「花甲」故事,去年憑《花甲男孩轉大人》創收視紀錄不但挑大樑,跨界成為收視保證,更唱作主題曲〈魚仔〉勇奪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年度歌曲獎,事業再攀高峰。今年續集轉戰大銀幕,電影版《花甲大人轉男孩》狂收億元票房,主題曲〈幾分之幾〉廣為傳唱,成新一波國民校歌。
 
上半年單曲不可不提由周杰倫和Gary楊瑞代合唱的〈等你下課〉,MV無預警在YouTube發佈,點擊率突破7千萬,也是上半年金曲,無懸念登頂周冠軍,在榜8周。
 
張棟樑睽違3年,推出《最好的快要發生》EP,繼續與管啟源、陳子超攜手完成,製作精良拿下周冠軍。歌曲的淡然態度,唯美詮釋,在上半年吸粉無數。
 
歌迷千呼萬喚的炎亞綸,動用金曲製作陣容,打造3首專屬歌曲EP,但對炎亞綸來說,「最想去的地方」始終是舞臺,在臺上用初心演唱歌曲回送給每一位支持者。
 
「流行音樂全金榜」2018上半年20大金曲

所屬專輯 歌曲 歌手 唱片公司
流行 流行 李宇春 黃色石頭
黑洞 李佩玲 On Muse
偷故事的人 連名帶姓 aMEI張惠妹 EMI
如果雨之後 如果雨之後 周興哲 索尼音樂娛樂
單曲 體面 于文文 華誼兄弟
心裡學 言不由衷 徐佳瑩 亞神音樂
偉大的渺小 偉大的渺小 林俊傑 華納音樂
單曲 什麼什麼 蔡依林 華納音樂
單曲 等你下課 周杰倫 楊瑞代 杰威爾音樂
單曲 最美的期待 周筆暢 看見音樂
單曲 什麼歌 五月天 相信音樂
單曲 跳舞的貓 貓速公路 獨立發行
幾分之幾 幾分之幾 盧廣仲 添翼創越
我們在中場相遇 慢慢喜歡你 莫文蔚 索尼音樂娛樂
最好的快要發生 最好的快要發生 張棟樑 紅豆娛樂
單曲 愛了很久的朋友 田馥甄 華研國際音樂
最想去的地方 最想去的地方 炎亞綸 華研國際音樂
宇宙唯一的你
DO IT LIKE THIS
DO IT LIKE THIS 宋秉洋 永稻星
欲望反光 讓我為你唱情歌 蕭敬騰 華納音樂
平凡的一天 平凡的一天 毛不易 智慧大狗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img1530539516.jpg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榮登「流行音樂全金榜」20大金曲四冠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