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海外求學5年 『鋼琴仙女』黃凱盈邀粉絲七夕同遊南澳 聽鋼琴賞星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海外求學5年 『鋼琴仙女』黃凱盈邀粉絲七夕同遊南澳 聽鋼琴賞星星
0
1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31日 (三)

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凱盈,這位來自台灣土生土長的音樂人,近來推出《未來ing遇見未來更好的自己黃凱盈鋼琴創作專輯》,創作靈感來自這片成長的土地,更巧致力於偏鄉音樂推廣,她選在宜蘭南澳的泰雅文化館舉辦「流星」音樂計畫,靈感來自原民傳說「莎韻之鐘」的發源地「流興社」,邀請泰雅族藝術家米路哈勇一同彩繪鋼琴,妝點成一幅美麗的流星少女。活動設計「Wewish微微許」許願APP透過網路即時許願,民眾也可來到當地透過許願活動可以聽到專屬黃凱盈的自動彈奏。邀請粉絲今年七夕情人節8月17日,選擇無光害的宜蘭南澳在星空下優雅彈奏鋼琴,用優美音符共度浪漫七夕。
 
黃凱盈被譽為「鋼琴仙女」,平時氣質優雅,一上舞台就是全神貫注在彈奏上,有時彈到激動處,全身擺動的肢體語言十分有律動感。她表示:「彈琴要學會放鬆,但表演時常會忘記,有時演出完會肌肉酸痛,是消耗滿多運動量,持續好幾個小時,不會達到減肥,但的確會消耗」,不局限於傳統古典音樂,她這回挑戰彈奏夯曲《漂向北方》,她認為這首歌很符合現在台灣年輕人離開異地、到國外打拚心情,也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到國外紐約求學追逐音樂夢的留學生生活,遊子的共鳴她感觸很深,第一年出國讀書時,她最高紀錄因為想家,一年從紐約飛回探親四次。
 
目前情感空窗,初戀17歲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是初戀,對方是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學長,大學宿舍是男女宿舍住在同一層,常一起吃飯聊天,自然而然被告白而相戀,兩人在一起5年,「那樣學生的戀愛真的好單純,是一種小清新,每天彈鋼琴、姊妹淘、男朋友,被這三件事情圍繞,把重要心力放在學業,每天能見面就很幸福」,回憶起浪漫約會情事,男方在情人節策劃佛羅里達三天兩夜的迪士尼浪漫遊,還有半夜開車載著她到海邊看星星吹海風,「不管當下是什麼時機,雖然是小事情,但在對的時機點跟對的人就是浪漫」。自己則會特別隔開工作空下來好好吃個飯,曾為對方創作歌曲表情意,「對方非常開心,時常會播放,音樂就是一種永恆的紀念,專屬那個時空背景,他心裡是非常珍惜的」。
 
黃凱盈求學過程順利相繼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耶魯大學碩士、紐約大學博士,擁有非常好的學歷背景。2015年和金曲歌王蕭敬騰齊名獲頒十大傑出青年殊榮。她坦言大部分男生會有點懼怕,歷任男友都是學音樂,很少接觸到非音樂圈的人,她笑說「現在就不一定了,好男生都可以認識」,大多都聽古典音樂,自嘲不是「仙女」,但也會聽東西洋流行音樂、唱KTV,至於男友條件,希望遇見一見鍾情的致命吸引力,一開始感覺要是對的,不見得要學音樂背景,但至少要懂、可以當我的第一個音樂創作的知音,跟我分享生活熱情。
 
她樂於跨界流行音樂,從傳統古典到自我創作,彈鋼琴的意義,她表示,有時候是情緒陪伴管道、有時候是職業工具,也是表達自己的擅長、舒服的方式,「音樂最大功能找回內心感動,讓不同情緒層面受到照顧,嘻哈音樂也是如此,獲得相同的人共鳴」;她最喜歡孫燕姿、王力宏的音樂,希望有天美夢成真能在音樂上合作,至於挑戰嘻哈音樂?她開放說:「這是很樸實、直接語言來表達大眾心情,說出很多心裡想說的話,感覺很夠!」
 
Wewish 微微許」許願APP下載網址
http://www.aomshow.com/wewish/
 
最炫技的~ 漂向北方 Piano Cover / 黃凱盈
 

img1532973462.jpg

img15329734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極緻形象                                   影片:Show Ao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