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魏如萱兌現唱到生產卸貨前承諾 把舞台變成家 邀粉絲客廳作客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魏如萱兌現唱到生產卸貨前承諾 把舞台變成家 邀粉絲客廳作客
0
1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7日 (二)

「文青教主」魏如萱(waa)「文青教主」魏如萱(waa)即將晉身新手媽媽,興奮期待之情溢於言表,她答應粉絲要不停歇唱到生小孩,因此於26日舉辦別開生面的《Milk and Honey》孕期限定演唱會,以羊水心跳聲音效揭開序幕,並將舞台佈置成自己客廳,連家中兩隻貓寵都找來相似的模型擺在沙發邊,並在舞台上訂製了巨型木窗,窗裡是LED屏幕,投射播放街景,模擬出從家中客廳望出去的都市景觀,從日正當中、歷經午後陣雨、再到夕陽西下的夜幕,真實呈現waa待在屋中的一天,魏如萱還在演唱會上講床邊故事,用四段童趣的故事貫穿全場。最特別的是,俊帥的Chris(隆宸翰)帶小提琴現身「客廳」,拉起動人的古典樂曲《月光》,魏如萱微笑地望著他聆聽,並吟唱《How Much》和《You are my Sunshine》回應,成為演唱會最大閃光,幸福洋溢!
 
魏如萱《Milk and Honey》孕期限定演唱會,由waa親自擔任演唱會的創意總監,共演唱《你啊你啊》、《Don’t cry Don’t cry》、《無聲電影》、《飛鳥》、《小魚》、《隕石》、《溶話》等22首歌曲,包括最新單曲《曬傷》,以及專門為演唱會所寫、到開唱前夕才趕出來的專曲《陪著你》,演唱會由童謠《一閃一閃亮晶晶》展開序幕,並由四段床邊故事《歌蒂拉與三隻熊》、《小黑桑波》、《野天鵝》和《快樂王子》承先啟後串起每段演唱。waa說:「小時候爺爺就是這樣講故事哄我入睡,讓我非常懷念!」所以特別配合這次主題重現。
 
魏如萱稱孕期限定演唱會的概念是承接之前的《偏廳》演唱會,「《偏廳》在較小的Legacy,好像在書房招待客人,這次的《Milk and Honey》在TICC,則堂而皇之的請貴客們到寬敞的客廳作客!」而說故事的橋段除了懷念爺爺,概念也來自朋友的捏陶展,當時朋友用陶瓷把童話故事的情節呈現在器皿上,讓她感受到說故事的方式有很多種,也促成她決定在舞台上口播《小黑桑波》這幾則故事。魏如萱《Milk and Honey》將舞台佈置成自家客廳,考究的程度,連沙發、地毯、立燈、單車都找來與自家類似和同色系的,樓梯、盆栽和垂墜外牆的藤蔓也錯落其中,更有趣的是,由於懷孕的關係,家中兩隻貓咪也彷彿會吃醋,顯出焦慮的模樣,「為了表示媽咪不會偏心,所以特別找來兩隻寶貝貓的模型,讓牠們陪媽媽一起唱歌,不會寂寞。」
 
除了營造在家中開唱的溫馨感,魏如萱《Milk and Honey》孕期限定演唱會還請到史無前例、灰熊厲害的合音組,是由四個女主唱所擔任,在製作人陳建騏催生和取名「助產4」下登場,她們分別是蘇珮卿Peggy Su、Crispy脆樂團的女主唱丁不拉丁、甜約翰的女主唱Mandark Ravel和隱分子樂團的女主唱劉涵,陳建騏說:「如果和聲不只是和聲,能更融入在編曲裡,成為樂器的一部分,那便更完美了。她們甚至改變了編曲。」此外,為呈現從「客廳」望出去的街景,製作團隊特別運用縮時攝影,錄下相仿waa家窗外的景色,街道、學校和操場都映入眼簾,配合著天光的轉移,畫面出現正午、下雨和黃昏的景致,連操場上打球的學生都入鏡,呈現出waa不分日夜照顧寶貝的心情。
 
此外,Chris為了小提琴獨奏,找以前學校的學長惡補了《月光》這首曲子,他苦笑:「雖然小時候學過古典樂,但停了太久,這次苦練了一個月。」又充滿愛地表示:「因為waa很喜歡這首曲子,我也希望寶寶可以喜歡這段小提琴表演。」被問到北鼻在肚子中聽演唱會有沒有很亢奮?waa說:「總彩時,坐沙發唱歌被胎兒一腳踢中膀胱。」又說為了配合主題,很多歌的編曲都改頭換面的重編,如《三個人》、《吼呦》等,「編曲跟原來完全不一樣!」
 
因為離臨盆越來越接近,肚子已經大到連穿鞋子、襪子都不方便的程度,魏如萱笑說最近終於去買「托腹袋」,新手父母到了店頭,也學到育嬰新知,在店員介紹下才知道新生兒大多都是穿著「紗布衣」,立馬也興沖沖買回家,作為給寶寶的第一個禮物。雖然有點緊張,但開心親朋好友都在身邊,倒是Chris比較焦慮,希望在寶寶出生之前準備好所有東西,魏如萱則是迫不及待見到小孩,「希望時間快轉,趕快看到他!」妹妹魏如昀依偎著奶奶,並與姑姑、叔叔、柯智棠全程坐台下欣賞魏如萱演出。
 
img1535380310.jpg

img1535380336.jpg

img1535380353.jpg

img1535380371.jpg

img1535380389.jpg

img1535380414.jpg

img153538044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多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