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卓義峯激昂聲線飆出歌劇名伶嗓 挑戰人格分裂反差 MV化身帥氣自信、混亂自溺雙重人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卓義峯激昂聲線飆出歌劇名伶嗓 挑戰人格分裂反差 MV化身帥氣自信、混亂自溺雙重人格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2日 (一)

卓義峯第二張全新音樂大碟《聽者》將於9月10日推出,首波暗黑搖滾主打〈人格分裂〉,描述著每個人心中都有自我懷疑跟自我拉扯時刻,有如天使與魔鬼爭辯的正反心聲,為了在音樂上呈現分裂後不同角色的對話,卓義峯在唱腔上展現力求突破的企圖心,他以真假音切換方式,分裂出另一個宛如歌劇名伶般的嗓音,激昂的聲線,時而陽剛、時而陰柔,激發聽覺無限想像與震撼,〈人格分裂〉MV將在9月4日中午12:00於豐華官方YouTube首播。
 
除了獨唱版外,專輯更驚喜收錄〈人格分裂〉合唱版,邀來同屬高音系的楊培安互飆尬歌。原來當初籌備專輯時,兩人都對於這首歌情有獨鍾,惜才的楊培安最後割愛給卓義峯,但錄完之後,楊培安突然靈光一閃,提出「男男合唱」的想法,並且演繹偏向情緒化、歇斯底里的外放人格,卓義峯則詮釋壓抑內心、卻仍渴望吶喊的內斂人格,兩人聲線時而呼應,時而互別苗頭,為這首歌增添不少戲劇聽覺效果。
 
至於人格分裂的善惡,卓義峯也有屬於自己的見解,他表示:「人不會百分之百正面,也不會百分之百負面,正反常常在爭辯交替,當你對自己產生懷疑,就會有拉扯,就同天使與魔鬼的念頭在對話。」因此導演吳仲倫在MV設計上,要求卓義峯在情緒與表情上,必須展現出「帥氣自信」與「混亂自溺」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方式,對許久沒面對鏡頭的他來說,根本是一大考驗。
 
他只好揣摩在現實中,常常也有混亂自溺的狀態,如:常常在洗臉刷牙時站在鏡子前不斷地跟自己對話,「我會用一個旁觀者、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卓義峯』這個人長的怎樣,活到33歲了這個人的原則是什麼」?常用跳脫自身的方式來檢視自己,變成他獨特的日常,一如他在MV裡,頂著一頭混亂的頭髮,沒精神地在昏昏暗暗的房間醒來,活像是個邋遢宅男。他笑說:「我平常就是一個會自言自語,或跟人家碎碎念的人。」更笑虧自己有天中午出門買飯吃,戴著毛帽一邊自言自語,走路又慢的狀態,一度還被路過的朋友以為是「獨居老人」。
 
不過,就在他拍攝〈人格分裂〉MV時,也出現驚心動魄一幕,現場當卓義峰搖搖晃晃起身,走到工作人員原本已堆疊好大小電視機牆前方準備「對嘴」時,數台疊起來的電視機此刻「轟」一聲,突然應聲倒下,把所有人嚇了一大跳,所幸卓義峯毫髮無傷,僅僅差一厘米就砸到頭,讓所有工作人員嚇出一身冷汗,事後回想起這段插曲,他才說:「可能是我太入戲了,再加上電視機疊起來的時候,有些不那麼平整,一個不小心手去拍到了才倒下。」他還笑稱,不只摔了電視牆,之前還一不小心伸腳絆倒了攝影師,讓他連人帶機仆街,簡直是歷經波折的一天。卓義峯〈人格分裂〉MV將在9月4日中午12:00於豐華官方YouTube首播。
 
img1535859434.jpg

img1535859436.jpg

img1535859439.jpg

img1535859441.jpg

img1535859443.jpg

img15358594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