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亞洲未來城市:臺灣藝術實驗在曼谷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亞洲未來城市:臺灣藝術實驗在曼谷
0
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9日 (四)

文化部駐泰文化組2018年度計畫「真實故事、微型空間與未來學:曼谷計畫群集」為一結合臺泰多個空間及單位,共同合作構成的當代藝術計畫,預計自本月起至年底,於曼谷推出一系列結合展覽、表演、放映、駐村、社區藝術及論壇的實驗性計畫,藉此建構臺泰藝術交流的平臺。
 
「曼谷計畫群集」的第一站「台泰對話:依據真實故事改編」甫於9月14日開幕,借用曼谷老唐人街歷史街屋進行空間改造,並促成臺泰年輕藝術家的對話。「曼谷計畫群集」第二站「未來之城:亞洲巨型城市的未來學研究」旋即於9月16日在曼谷獨立空間「Tentacles」展出,「Tentacles」為一由當地年輕人經營的獨立藝術空間,位於曼谷市區的一座前加工廠房內,該廠區陸續有畫廊、藝術家工作室進駐,逐漸成為一座新興藝術聚落。
 
此次展出的「未來之城」試圖探討亞洲城市的多樣性及其科幻想像,臺灣藝術家林書楷為此已於曼谷駐村一個月,企圖探討曼谷城區的老華人文化。首次赴泰的林書楷其畫作中有不少魔幻元素,林書楷表示:「我常常用繪畫來幻想有許多尖塔的宇宙城市,沒想到在曼谷,這些想像其實是真實的場景。」展覽同時邀請泰國年輕創作者諾坤(Nokyung Pusigard)針對都市空間提出一系列的裝置作品,學習文學的諾坤思考都市的紋理以及都市中的危險狀態,藉此呈現出對亞洲城市的另類觀察。
 
16日的開幕活動還放映五部來自臺灣、泰國、越南及蒙古的錄像藝術作品,作品內容呈現亞洲年輕創作者對於科幻城市的想像。「未來之城」題材創新、融合曼谷的過去與亞洲的未來,聯結亞洲多國創作者,針對亞洲巨型城市的生活處境進行創作及剖析,吸引許多曼谷地區的各國藝術家出席當日活動。
 
img1537361193.jpg
臺灣藝術家林書楷離開熟悉的臺南,首次赴泰至曼谷進行駐村創作,深受泰國佛教文化所感動

img1537361197.jpg
開幕當天吸引眾多曼谷地區的各國藝術家出席當晚活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