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史上最強跨國音樂企劃 頑童MJ116 x 陳星翰 x Tipsy前進開普敦 聯合Moozlie推新單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史上最強跨國音樂企劃 頑童MJ116 x 陳星翰 x Tipsy前進開普敦 聯合Moozlie推新單曲
0
1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1日 (五)

Red Bull持續致力支持街頭嘻哈文化,自2013年一路支持頑童MJ116的理想,接連促成多次跨國音樂之旅企劃,繼前年於北海道合作日本當地藍調樂團、去年飛往巴黎合作新銳電子音樂製作人,今年Red Bull遠行飛越半個地球,成就頑童MJ116的大淵、瘦子及小春的「#CapeTown116」南非之旅,夥同了這次為他們擔任編曲的陳星翰(Starr Chen)以及Tipsy來到開普敦,孕育出南非最早嘻哈團體Prophets of Da City的城市,一起前往開普敦運作已有十年之久的Red Bull Studio錄製新單曲,而他們也是台灣首組造訪該錄音室的音樂人。首度跨界合作南非嘻哈新后Moozlie,推出新單曲「Good Vibe」,頑童MJ116透過此曲向自己的人生致敬,分享多年打拚攀越至頂峰的甘甜,鬆愜地活在歌裡,浸在音樂之中,無所忌諱地享受當下;擁有串連一切的能力,正處於最佳狀態,而爭奇鬥豔的饒舌歌手都只能站一邊,惟有絕妙流韻裡字字刺入骨的韻詞才是最實在的完勝火力。

img1539265921.jpg
難忘的飛越南半球之旅前往開普敦Red Bull Studio錄製新曲

有著「南非母城」之名的古老城市開普敦不但擁有絕世美景的豐富地理環境,從頑童們此行的影像輯裡也能見到開普敦最醒目的城市象徵—桌山(Table Mountain),是開普敦人心中的聖山。而本次前往錄製新曲的開普敦Red Bull Studio,對於許多南非當地音樂人來說是一處開放且充滿包容性的音樂生產空間,許多知名DJ、嘻哈音樂歌手等都曾在這裡製作音樂。坐鎮該錄音室的混音師則是經營電子舞曲廠牌Triplefire的Ryan Sullivan,這次也為頑童的新單曲把關混音流程。
 
事實上在開普敦的Red Bull Studio錄音過程中還發生突發狀況,像是頑童MJ116三場演唱會才剛完美落幕,忙到忘了確認南非錄製相關設備規格,也因此到了現場才發現規格不符,最終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成功解決難題。頑童MJ116持續突破自己,完成各式挑戰、與各國音樂人相遇並激盪令人驚喜的嘻哈火花,分享做音樂最重要的初衷便是要不間斷地保持自己的熱誠,不斷給自己新的挑戰,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無聊虛度。

img1539265924.jpg
頑童MJ116首度合作被譽為「幫派饒舌之后」的南非女歌手Moozlie

Moozlie於今年正式推出個人首張專輯《Victory》更盛邀眾多南非當紅嘻哈音樂創作者一起參與製作,Moozlie不僅是南非嘻哈圈子不容忽視的一名饒舌女聲,也是霸氣十足的廠牌主理人;頑童MJ116在聽過Moozlie新發行專輯後,表示:「Moozlie展現很完整且全面的嘻哈風格,她的饒舌氣勢與嗓音完全不輸男性歌手,很幸運可以和這麼有發展潛力的優秀藝人合作」。對於這次與台灣嘻哈團體頑童MJ116的合作,Moozlie認為頑童MJ116的饒舌流韻及技巧絕對是無庸置疑的優秀,並分享:「我真的認為頑童MJ116的音樂很屌!我真的打從心底被激勵了。非常慶幸代表國家與這些了不起的音樂人合作。」
 
台灣流行樂炙手可熱的王牌製作人及金曲獎得主陳星翰,擔任這次頑童MJ116新單曲製作的編曲,陳星翰表示看到開普敦的大自然帶給他很大衝擊,也感受不一樣的磁場,可以有時間放下一切,冷靜思考所有事物。並透露自己每次與不同風格的歌手合作時,事前做功課非常重要。以本次與頑童MJ116合作而言,陳星翰分享:「做這首歌之前,回顧他們近期釋出的歌曲,都是比較具有態度和較兇的曲風;那麼我就會想幫他們做一首舒服的、開車或做家事可以聆聽的音樂。這就是一道簡單的功課。」
 
#CapeTown116開普敦之旅
 
Red Bull x頑童MJ116
Red Bull自2013年台灣嘻哈崛起之際,一路支持頑童MJ116的理想,接連促成多次音樂之旅企劃,以零預算環島的「#FreshGame」公路旅行形式,本著回歸街頭初心即興開唱;#StayGold116 企劃,於北海道酒吧邂逅並與當地的藍調樂團 Baker Shop Boogie 合作推饒舌單曲;#PARIS116與法國巴黎的當地新銳電子音樂製作人 BlackDoe,一起錄製新歌並拍攝 MV;今年#CapeTown116 計畫讓頑童MJ116成為首支前往南非開普敦 Red Bull Studio 錄製歌曲的台灣音樂組合!
 
頑童MJ116 Feat. STARR CHEN、MOOZLIE #CapeTown116【GOOD VIBE】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392659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ED BULL                    影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