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者不敗 《波西米亞狂想曲》重返音樂最純粹年代 魏如昀揪萬人高唱《We Will Rock You》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者不敗 《波西米亞狂想曲》重返音樂最純粹年代 魏如昀揪萬人高唱《We Will Rock You》
0
1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7日 (四)

首部以風靡全球樂壇半世紀的不墜神話「皇后合唱團」(QUEEN)為中心而打造的音樂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即將在下個月初正式與全台觀眾見面。為延續片中主角,也就是樂團的靈魂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一直以來所堅持的「搖滾不死」精神,本次福斯影片除了首度以電影主題現身全台最大型的搖滾音樂節「遊牧森林音樂祭」,誓言帶領所有樂迷們重返最華麗且讓人留戀的波希米亞米亞搖滾歲月外,更是力邀了「聲林系女聲」魏如昀在活動首日站台力挺,在演唱自己多首代表歌曲包含『美的你』、『秋鄉』以及『聽見下雨的聲音』同時,更是首次挑戰演繹了搖滾樂迷的經典國歌『We Will Rock You』,引起現場上萬的樂迷們激動不已!電影將於11月9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本次受福斯影片之邀前來替即將於11月初上映的【波希米亞狂想曲】站台的魏如昀,早已經搶先全台看過電影。而身為多年搖滾樂迷的她更是以一句話,簡單明瞭卻不失重量地推薦這部電影:「哪怕你不懂搖滾,不懂創作;但只要你是喜歡音樂的人,都能夠輕易被它所感動。」而電影中讓魏如昀印象最深刻,同時也最為興奮的,則是能夠透過鏡頭,親眼見證到佛萊迪在舞台上的秘密,包含他極具戲劇效果的律動,以及每一個麥克風拍點背後的含義,她強調:「佛萊迪是全世界最有魅力而且最具個人風格的表演者,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創舉,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能讓他成為搖滾史上最偉大的音樂人。」
 
事實上,在接受到本次活動邀請時,魏如昀就有特別提及過,這個世紀天團最吸引她的地方,便是靈魂主唱佛萊迪墨裘瑞極具辨識度的聲音,而作品中極高的音樂性及飽滿的生命力,更是她所景仰與崇拜的:「皇后合唱團的歌曲原創性非常高,即便曲風多元而且從不重複,但最厲害的是竟然都還能在這些歌裡面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影子。這對於歌手,尤其是創作歌手來說,是非常需要的養分跟學習的。」
 
本身英文名字剛好也是「QUEEN」的魏如昀,更是首度解釋了自己與偶像的淵源:「當初會一眼相中這個名字的原因其實跟皇后合唱團的名字由來一樣。」她接著說:「『QUEEN』這個字普通卻華麗,直接卻響亮,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很強烈的視覺效果,讓人聽過一次就難以忘記。」疼愛粉絲的她更不忘隨口「撩」了一句臺下上萬的觀眾:「就像是即便我還沒有出現在舞台上,但聽到人家喊了一聲『QUEEN』,你們也能夠很直覺地在腦海中想像我站在你們面前唱歌的樣子!」
 
出道11年,見過許多大風大浪,卻從未在公開舞台上表演過自己偶像歌曲的魏如昀,更是在現場親自解釋了自己為什麼從來沒有選擇演唱過皇后合唱團的歌的原因;她先是拋開了自己仙女般的形象,大聲喊冤道:「不是不喜歡,是不敢唱!大家知道這有多難唱嗎!」本身就是歌唱選秀節目出身的她,更是直接在現場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來舉例:「以前在比賽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敢選皇后合唱團的歌。如果看到有人開出他們的歌單,那那場比賽大家皮一定會繃得特別緊,而且會非常注意跟小心那個選手的表現!」她更強調並補充:「大家會對他們這麼又愛又恨不是沒有原因的,佛萊迪的聲音真的太可怕了,充滿爆發力,像是完全沒有極限一樣,如果要挑戰的話,除了心臟要很大顆之外,真的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跟練習。」
 
搖滾樂屆的國歌『We Will Rock You』來演出。她表示:「畢竟自己也出道這麼久了,算是逼自己訂下一個目標讓去挑戰跟完成!其實這也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有一個機會,讓QUEEN真的能親自向QUEEN致敬!」另外她也加碼透露了這首歌對自己的意義:「它讓我瞭解到,寫歌不是只有單純寫給自己聽,而是讓所有看你演出的人都能享受在你的舞台裡。」 

在正式開唱前,她還是不改調皮地跟台下觀眾互動,笑著說:「各位,我今天真的是豁出去了,要請大家在這邊見證一下,什麼叫做不成功便成仁!」但是當前奏鼓聲一下,魏如昀便有如集結了皇后合唱團超過40年的音樂能量,時光也彷彿倒流回道當初在『超級星光大道』那個初亮相便征服全場的搖滾創作才女!徹底沈浸於音樂的她,更是即興邀請了台下上萬的觀眾,以自己的踏腳與拍手作為最直接的音樂節拍,並齊聲大唱那句流傳半世紀的經典旋律:「We Will We Will Rock You!」儼然成為了這個世代的搖滾女王,以自己的態度,重新演繹了皇后合唱團的經典舞台。【波西米亞狂想曲】將於11月9日正式上映,邀請全台觀眾一同進戲院,做自己的皇后! 

img1539778224.jpg

img1539778225.jpg

img1539778226.jpg

img1539778228.jpg

img1539778229.jpg

img1539778231.jpg

img1539778233.jpg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斯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