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東京影展選片人看完《只有大海知道》爆哭 鍾家駿朝聖灌籃高手 累癱狂睡11小時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東京影展選片人看完《只有大海知道》爆哭 鍾家駿朝聖灌籃高手 累癱狂睡11小時
0
1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7日 (日)

以國片《只有大海知道》獲金馬獎提名的童星鍾家駿,昨天(10/25)參加東京影展開幕活動,過程整整7個小時沒有休息,一回到飯店就累癱在床上,倒頭狂睡11個鐘頭才清醒。有趣的是,正在準備考高中的他,請假參加東京影展,原以為是出國度假,今天一起床卻直呼「原來跑影展比上學還累」,片中飾演阿嬤的蘭嶼素人演員李鳳英也在一旁打趣回應「是比種芋頭還累!」,逗得現場劇組捧腹大笑。
 
值得一題的是,東京影展的選片人Maggie Lee昨晚在開幕晚會時,特別來向導演崔永徽致意,她表示七月來台灣時,就受許多人推薦《只有大海知道》,因此進戲院觀賞,沒想到被劇情深深打動,周圍觀眾更哭得淅瀝嘩啦,讓她相信該片必能引起日本觀眾共鳴,力薦電影入選東京影展,成為本屆唯一的台灣電影。
 
第一次來到日本的鍾家駿,出發前就許願想朝聖《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因此導演崔永徽今天帶著劇組來到該作故事原型的鐮倉市,讓鍾家駿能一圓夢想。身為漫畫鐵粉的他果然一出站就認出多處場景,心情相當興奮,還開心地跳起來跟車站合照。兩人也在車站旁邊買了綠茶冰淇淋,孝順的鍾家駿主動餵李鳳英吃冰,開玩笑說「換我來養阿嬤了!」,兩人在戲裡戲外都有著動人的祖孫情,令人備感暖心。
 
特別的是,首度演出電影的李鳳英今年已63歲,平常在蘭嶼種植芋頭,難得有機會隨《只有大海知道》來到東京,讓她實現父母親畢生願望。她表示父母從小受日本教育,從小希望能到東京卻未能實現,因父親過世多年,今天又正好是她83歲的母親生日,沒能像以往陪在媽媽身邊,所以她要幫媽媽挑把梳子作為禮物。《只有大海知道》劇組今晚將回東京出席今晚的國際首映會,並與現場數百名觀眾分享拍攝心得。
 
img1540572980(2).jpg
鍾家駿朝聖灌籃高手《只有大海知道》阿嬤買梳子慶生

img1540572980.jpg
孝順的鍾家駿主動餵李鳳英吃冰,開玩笑說「換我來養阿嬤了!」

img1540572981(1).jpg
阿嬤李鳳英隨電影來日本宣傳,特別為父母圓夢

img1540572981(2).jpg
首度來日本的鍾嘉浚,在車站買了綠茶冰淇淋與劇組分享

img1540572981.jpg
阿嬤李鳳英(右)特別挑選要價台幣兩千多元梳子,送給今天生日的83歲母親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