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后少女情懷 愛麗絲夢遊仙境搬進MV狂跳踢踏舞 容祖兒IG訴情懷 蔡依林留言:厲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后少女情懷 愛麗絲夢遊仙境搬進MV狂跳踢踏舞 容祖兒IG訴情懷 蔡依林留言:厲害!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5日 (五)

全能天后容祖兒(Joey)第三波主打歌《綁夢》喜事登場,作詞者魏如萱(waa)月初喜獲麟兒,讓正好要上的新歌《綁夢》沾染喜氣,祖兒也在第一時間恭喜初為人母的waa,在魏的IG留下一串愛心圖狂賀:「好耶!娃娃的娃!」想到當時配唱時,魏如萱特地來探班,而且很有義氣,乾脆留下來陪祖兒唱到完,「非常謝謝waa的創作,又那麼挺我,真的恭喜baby這麼帥氣,敲碗等吃油飯囉!」容祖兒也表示已被小Louis圈粉,每天等著魏如萱po寶貝圖是最重要的事之一。容祖兒《綁夢》MV亦將於明(14日)在YouTube首播,很多粉絲問祖兒為何要拍攝這支魔幻舞蹈的MV,她開心回答:「因為我想藉這首歌鼓勵大家,快樂、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祖兒勵志主導《答案之書》專輯和自己特喜愛的《綁夢》MV,連「國際蔡」蔡依林(Jolin)都來留言:「真的不容易,妳真的好厲害!」天后之間互相砥礪好情誼,讓祖兒好感動,特別謝謝Jolin,也在樂壇傳為佳話!
   
容祖兒睽違六年,推出里程碑之作《答案之書》國語大碟,邀集華語樂壇金曲級音樂人共釀新作,成績、口碑如雪片般飛來,讓祖兒也很開心,「覺得用心做的音樂能有共鳴,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她最新歌曲《綁夢》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是前所未有過的容祖兒,由魏如萱作詞、黃安弘作曲,以日系EDM曲風襯托出天馬行空,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豪華瑰麗又奔放無比,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容祖兒,但她個人卻覺得相當貼近自己真實的個性,「其實,我下了舞台就變回普通人,跟大家一樣,自己生活、逛街、吃飯,都可以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儘管在歌壇的成績有目共睹,舞台上的容祖兒華麗又光鮮,但身邊的親友與同事都知道她私下是個停不下來、古靈精怪,而且還有點無厘頭的小女生,所以一拿到此曲的她非常喜歡,心裡有種被了解的噗通噗通感,也當下提議邀請同樣停不下來又滿腦奇幻想法的魏如萱來填詞,兩人果然是好友,waa一聽也超有感覺,兩人頻率相同,很快就交出《綁夢》歌詞,頗有惺惺相惜fu,祖兒笑讚自己:「我找waa寫詞很有眼光吧!」也一針見血點明這首歌真的也很適合魏如萱唱。錄音時waa常來探班,還乾脆陪她配唱完這首《綁夢》,有了作者現身,果然容祖兒也傳神地唱出夢一般的奇幻感,《綁夢》就像齣夢中音樂劇,光聽就能感受到祖兒俏皮、天真的赤子之心。
 
詞曲和歌者的結合已臻完美,影像上更如虎添翼,請到金曲大導比爾賈操刀,為了完美呈現《綁夢》的奇幻意境,比爾賈更運用大編制場景和人員,拍出無與倫比的大場面,光是dancer就多達33位,並打造出三大夢幻場景,分別是「仲夏夜森林」、「畢卡索殿堂」和「嘉年華水池」,舞者時而化身魔幻管樂隊吹奏悠揚旋律,又忽然在水池內外群舞,多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最特別一提的是,容祖兒為了演出MV中的踢踏舞,特別某次專程從香港飛來1天快速學舞,這是祖兒第一次學習跳踢踏舞,她非常努力,壓縮一天時間學會,並在MV開拍前一天再走位和溫習到深夜,只為作品完美,非常敬業。
 
容祖兒《答案之書概念音樂會》將於25日(日)下午五點在華山Legacy開唱,上月27日開賣時當場秒殺,網海上一片哀嚎,主辦單位聽見粉絲的聲浪,在取得唱片公司同意下,特別縮減貴賓區,釋出若干寶貴位置給向隅粉絲,購票可洽「KKTIX」及全家Fami Port。
 
img1542290528.jpg

img1542290529.jpg

img1542290530(1).jpg

img1542290530.jpg

img1542290531.jpg

img1542290532(1).jpg

img1542290532.jpg

img1542290533.jpg

img154229053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