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挾著一首《體面》被網友封『男版薛之謙』 于文文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尚未界定》正式發行 下週將來台宣傳 難忘夜市美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挾著一首《體面》被網友封『男版薛之謙』 于文文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尚未界定》正式發行 下週將來台宣傳 難忘夜市美食
0
2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5日 (五)

堪稱今年華語演藝圈最耀眼黑馬的于文文,主演的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在華人地區票房超過80億元台幣,今年初以一首「體面」橫掃2018年上半年KKBOX數位榜總冠軍,「體面」歌詞版MV創下九千多萬點閱率,電影版MV更在YouTube創下七百多萬次點閱的加拿大籍創作才女于文文,挾著在兩岸三地爆紅高人氣,在11/7發行了第二張全新創作音樂專輯《尚未界定》!。是高顏質、會演戲唱歌、又會創作的全方位實力派才女,這張《尚未界定》代表了她在創作上沒有界線及框框限制的思維,除了是她這張專輯所有情歌想要傳遞的資訊,更是她對「演員」及「歌手」兩種身分自我認定的結論,優游於兩種身分切換並相輔相成所帶來激盪火花的于文文表示:「很享受這樣尚未界定的"雙重身分"!」問于文文私底下最喜歡哪一個身份?她笑說:「歌手身份吧!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專業,做演員畢竟是演別人,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隔了四年時間,這次全新發行的<尚未界定>收錄十首歌,是于文文這幾年在生活上的點滴及周邊朋友的感情故事累積成創作靈感,細火慢熬成音符及文字精煉而成;除了包辦專輯中超過一半歌曲的詞曲創作及製作,就連大部分合音都是出自於于文文本人,音樂實力可見一般。新專輯特別請來金曲音樂製作人王治平操刀,並集結美國、加拿大、臺灣、內地眾多才華洋溢的音樂人鼎助而成的全情歌專輯。
 
值得一提的是,新專輯中收錄了讓于文文在兩岸三地一舉爆紅的超人氣單曲「體面」,因為旋律及動人歌詞,光憑歌詞版MV就創下九千多萬次點擊率,還被網友推讚為2018華語樂壇「神曲」!面對如如此的好成績,問于文文會擔心這張大碟無法超越上一首單曲的好成績?她表示:「不會有壓力!因為我的每一首歌都是因為自己有想說的故事才去創作,不會刻意去期待它會有怎樣的成績。也不會因為某一首歌的成功而影響其他的創作,因為我覺得每一首歌創作的開始,都是我一個新的起點。」有趣的是,有網友把于文文「體面」的成功,與同樣憑藉著「演員」一首單曲橫掃去年華語樂壇音樂榜並創下超高點擊,而且同樣兼具演員及歌手身分的薛之謙相提並論,更稱于文文為「女版薛之謙」,對此于文文開玩笑說:「哈哈!我覺得他是男版“于文文”!」
 
新專輯《尚未界定》中的「奉陪」在是于文文繼火紅單曲「體面」後的全新力作,以淡淡憂傷的歌詞搭配層層堆疊的抒情節奏加深這首分手情歌的情感,于文文用一貫沙啞低沉卻又性感繾綣的嗓音詮釋,讓這首「奉陪」極具"安靜抒情"的強大力量!而MV則藉由回歸單身女子回憶過去與情人的甜蜜情節,讓于文文在獨角內心戲部分發揮了實力派演技而讓觀眾產生共鳴;其中MV中因劇情需要,于文文與飾演回憶中男友的男主角有不少的親密戲,她笑說:「因這位男主角我從來沒有合作過,我記得第一場戲就是我們要拍親密的鏡頭,難免會有點害羞,一下戲就突然變成陌生人,怪尷尬的!」
  
趁著這次新專輯發片,于文文將於下周來台一周宣傳,三年前就曾來過台灣工作的她,因為當時Long stay住在饒河夜市附近,趁著地緣之便經常去逛夜市,對於台灣的夜市小吃印象深刻,她表示:「很喜歡夜市美食,像是胡椒餅、木瓜牛奶,起士馬鈴薯等,這次來台灣還想再去逛夜市,把這些美食再吃一輪!」在台灣已有大批死忠歌迷準備為上周才過生日的于文文補慶生,天蠍座的她笑說:「很感謝台灣歌迷一直這麼熱情,我自己其實不太喜歡過生日,反而比較喜歡平靜而不被打擾的生活。我的生日願望是祝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幸福。」
 
也由於「體面」大紅,于文文還獲「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欽點,在新單曲《倖存者》(Survivor)邀請于文文合作對唱;非常喜歡于文文歌聲的丹尼爾,大讚于文文歌喉及個性很有吸引力,丹尼爾表示:「她是那種會非常投入親自參與、願意和我熱烈討論的藝人,我真的很喜歡這點!她不會只透過經紀公司,而會直接和我來溝通,他非常喜歡彼此之間的連結,她整個人是非常踏實的,而且很謙卑。」而于文文也表示很喜歡丹尼爾的歌曲,「我也覺得他有一副很美麗的歌喉,我也認為他長得非常帥!」
 
于文文 - 奉陪 官方版MV
 

img1542293891.jpg

img154229389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于文文工作室                          影片:Kelly Yu于文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