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廖允杰上海全馬完賽 不畏失溫 毅力、耐力驚人 衝跑出好成績 破個人PB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廖允杰上海全馬完賽 不畏失溫 毅力、耐力驚人 衝跑出好成績 破個人PB
0
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0日 (三)

廖允杰Jaydaone去年首度參加上海馬拉松以優異成績創下藝人初次全馬PB新紀錄,今年他再度挑戰,以3小時7分48秒完成全馬,超越演藝圈最速男人宇豪今年創下的3小時09分25秒,搶下頭銜。面對第二次的全馬挑戰,廖允杰不畏失溫的狀態,咬牙拼完全程,工作人員都直呼,這根本是職業級的耐力與精神,而他自己也期待由於超過3小時10分後,可以挑戰世界馬拉松頂級巡迴賽,期待與三星衝合體挑戰賽事。
 
明星馬拉松「三星衝」成員之一的廖允杰,今年挑戰上海全馬首次單槍匹馬上陣,其他兩星則是分別參加另外的比賽,雖然只有一星衝,廖允杰表示,也希望代表著「三星衝」一定要在2018上海國際馬拉松表現出好成績,而且這也是給自己的挑戰,即便困難還是要盡力達到。
 
從8月底開始步入訓練期,這次的訓練有了上次的經驗,廖允杰更知道自己的肌肉耐力以及氣息調整該注意的事情,長期支持他馬拉松訓練的Nike更提供NRC專業教練協助他準備,由教練開出的訓練課程,廖允杰完全每週照表操課,這次練跑距離總共跑了366公里,幾乎都可以從台北跑到墾丁,身為藝人的他可以說是把自己當職業的來訓練。而原本利用晚上練跑,從比賽前一個月起也更改作息把夜貓子的生活習慣改為晚上十點之前就寢,清晨四點就起床準備練跑。且為了能讓身體負擔減少,廖允杰也刻意減脂,體重降至57公斤,身體脂肪則為9.1,看著自己的生活狀況與體態,廖允杰自己也讚嘆自己真的「超健康」。而跑友宇豪也不時遙控他的進度給他建議,所以在出發之前,廖允杰信心滿滿誓言這次PB一定要在往前挺進,目標希望達成3小時15分。
 
提早到上海準備馬拉松,廖允杰對於上海馬拉松已經有過一次經驗,其實心態已經調適的很好,但這是第一次只有他自己來參賽,少了好兄弟們的陪伴,廖允杰表示不能辜負「三星衝」
的名號,一定拼足全力努力,全馬的前一天還硬喝下4000c.c的竹蔗馬蹄水,以肝醣超補法強力增加爆發力。馬拉松清晨出發開跑時,廖允杰充滿信心愉快的邁向路程,但這次的天氣確在跑途中出現變化,本來就已經細雨的天氣突然轉為大雨,讓他一度在30k的路程出現失溫狀態,但意志力讓廖允杰撐過去,最終以3小時7分48秒打破自己預設的目標,更擠下宇豪成為演藝圈最速男人。
 
對於能超越目標值的好成績,廖允杰表示馬拉松的訓練雖然是持久戰,但能打破預期真的很享受,吃苦也值得了。而且有了連續兩年的經驗,以及這次成績成功讓他拿下可以進軍世界頂級馬拉松比賽的門票,他也認真思考明年要挑戰其中一項賽事,由於之前宇豪有邀約一起前往芝加哥馬拉松,雖然剛剛跑完全馬真的很累,但這個世界賽事的誘惑,還是讓他猶豫考慮中。而當然除了馬拉松之外,廖允杰也同步籌備自己的新作品,明年將會有音樂作品與粉絲見面。
 
img1542646000.jpg

img1542646090.jpg

img15426463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廖允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