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Erika劉艾立11/30發行2018全新專輯《天鵝說》 首次收錄五首創作歌曲 初創作不忘討教師兄蕭敬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Erika劉艾立11/30發行2018全新專輯《天鵝說》 首次收錄五首創作歌曲 初創作不忘討教師兄蕭敬騰
0
2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0日 (三)

「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劉艾立2018年全新專輯《天鵝說》將於11/30正式發行,繼專輯視覺搶先曝光後,Erika唯美青春的形象即讓眾人印象深刻;專輯更首度收錄五首創作,讓人對她首次嘗試創作的決心與勇氣感到十分驚艷及激賞!而今天Erika也現身於她的專輯聽歌會,一連跟大家分享了專輯中六首新歌,不但聽見Erika的全新唱腔,也從她的創作中聽見屬於青春女孩的喜怒哀樂。除了新專輯即將發行,Erika今也宣布今天(11/20)正式啟動《Weekly Erika》,將在每隔週的星期二上傳Erika的Vlog,紀錄她生活、工作的日常花絮,於今晚六點在YouTube《Erika官方頻道》及LINE TODAY首播!
 
睽違兩年的Erika,將在2018年底帶著全新作品回歸樂壇;這兩年間,她從原本看似初長成的少女蛻變為樂壇最令人期待的新星之一,也對自己的音樂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而這些改變,全都紀錄在她即將推出的新專輯《天鵝說》之中。而Erika今也舉辦專輯的聽歌會,與在場的媒體、聽眾們率先分享專輯裡其中六首全新歌曲,包括唱腔令人難忘的同名首波創作主打〈天鵝說〉;由獅子合唱團鄒強所量身打造的輕快小品〈哪邊涼快哪邊待〉;「全能音樂潮人」小宇擔任作曲的〈敢愛就來〉;〈It's You〉、〈練習離開〉及〈擁有我〉共六首歌曲,當中更有三首是由Erika親自參與創作,也讓大家見證了她這些日子以來的成長。提到無論唱腔及曲風都令人印象深刻的首波主打〈天鵝說〉,Erika也笑說:「還記得這首歌一開始錄完demo給大家聽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我開頭是另外找人唱的,一直到聽完我才告訴大家,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如此也可見她多變及富可塑性的嗓音。
 
面對首次創作就讓大家頻頻激賞的Erika,表示自己相當受寵若驚,也坦言:「其實一開始比較沒有自信,剛開始只是嘗試,還沒有勇氣拿給大家聽。」然而,這次《天鵝說》專輯製作人黃韻玲卻在聽了Erika的創作後,不僅給予她莫大的支持,更以自己的經驗不斷鼓勵Erika,因此讓Erika更加有動力及勇氣,也曾將作品拿給經紀人Summer與師兄「金曲歌王」蕭敬騰鑑定,同時不忘借此機會與師兄討教創作心得,老蕭也毫不藏私的分享,讓Erika相當感謝。而如今Erika的創作則受到許多前輩的肯定,最後甚至選定是由她所作曲的〈天鵝說〉當作主打,Erika開心的說:「完全沒想過會是自己的創作當第一波的主打,當大家告訴我這個決定的時候,我開心了好久,第一時間是馬上跟媽媽分享!」
 
除了創作,這兩年Erika也有了全新的身份,在ICRT擔任廣播DJ,並在節目中介紹自己的生活及喜歡聽的音樂,也因此讓更多人認識Erika,Erika提到:「一開始其實不太相信自己能順利完成,但隨著時間過去,現在的我可以很自在的在聽眾面前表達自己,也讓我相信很多事只要抓住機會,我一定能做的到!」語氣中充滿了堅定。而除了透過聲音分享自己的生活,今天Erika也在聽歌會上宣布將正式開張自己的Vlog並命名為《Weekly Erika》,並於每隔週的星期二晚上六點在YouTube《Erika官方頻道》及LINE TODAY同步更新!屆時也將多了一個「Youtuber」的身份!Erika笑說:「覺得又是一個新鮮的開始,請大家不要忘記訂閱我喔!」
 
[ VLOG ] Weekly Erika 01ERIKA沖繩玩開了,轉型當唱跳歌手?!
 

img1542727804.jpg

img1542727806.jpg

img154272780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影片:劉艾立官方專屬頻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