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攜師弟楊影 & 周書彥組限定鮮肉團『青田三少』開唱 潘越雲送樂器鼓勵三人多創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攜師弟楊影 & 周書彥組限定鮮肉團『青田三少』開唱 潘越雲送樂器鼓勵三人多創作
0
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4日 (日)

由才華外型兼具、也是林隆璇之子林亭翰帶著兩位師弟楊影、周書彥一同合作的新單曲「我愛你所以每天吃吐司」在10/29全球數位上架,這三位平均24歲的鮮肉帥哥都是資深音樂人林隆璇所成立的青田音樂密訓多年的「祕密武器」,同樣都是外型帥氣、有音樂創作才華的三人以「青田三少」限定男團組合,在今晚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首次售票演唱會!演唱會上三人輪流上陣,除了拚歌藝也比人氣,其中外型頗有當年金城武出道神韻的楊影,因為擅長詞曲創作,特別準備了自己寫的歌跟歌迷分享外,由於歌聲屬於美聲派,更將挑戰張信哲「白月光」、林志炫「離人」等歌曲;而原本就創作見長、累積近百首創作的周書彥,適逢今天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把演唱會當作新歌發表會,一口氣演唱專輯中五首歌曲,此外,歌聲詮釋頗有幾分吳青峰味道的他,由於在學校有「小青峰」的綽號,現場更唱了一小段吳青峰寫過的歌曲,展現實力派歌手的一面!而最早出道的林亭翰把過去累積近兩年的表演經驗一次爆發,除了演唱過去一年發表的新歌外,也將帶來自己的私藏作品,令人期待!
 
趁著今天演唱會,林隆璇特別邀來自己的好友、也是林亭翰、周書彥兩人在文化大學音樂研究所的教授的潘越雲,為三人站台加油打氣,並送上摺疊口風琴、豎琴、烏克莉莉三樣樂器勉勵他們能多多創作出好音樂給大家!三位小鮮肉面對演藝圈資深前輩、又是歌后級的人物站台,都立正稍息站好好,儘管年紀輕,但對於潘越雲過去的經典作都如數家珍,像是「野百合也有春天」、「你是不是我最疼愛的人」都印象深刻。身為潘越雲在文化大學音樂研究所學生的周書彥表示:「潘老師對學生不會很嚴格,都是用鼓勵的方式。記得我第一次在老師面前唱《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因為起key太高,變成假音,老師也說還蠻好的,只提醒我氣息要注意,還親自示範怎麼樣拉長音、收尾音。」有趣的是,周書彥還現場向潘越雲請教平時如何保養喉嚨的秘方,更切最近選舉新聞時事問潘越雲說:「老師會喝蜂蜜檸檬嗎?!」現場逗樂潘越雲,讓眾人哈哈大笑,氣氛十分融洽!
 
目前正在文化大學音樂音樂學系擔任 助理教授的潘越雲,今天特別為自己班上的學生林亭翰、周書彥站台探班,在學生眼裡是個「佛心老師」,不但會跟學生一對一指導,下課後也常跟學生互動頻繁,有學生在歌唱上有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我都會用LINE跟他們課後輔導!」此外,私底下對學生非常呵護的潘越雲,教學方式也跟人家不一樣,注重”實唱經驗”的她,每逢期末考時就把學生拉進錄音室,自費讓學生現場錄單歌當作考試評分,而且製作出的成品EP還讓學生當作紀念;每年期末考幾乎花好幾萬塊在錄音室上給學生考期末考的大器作風,讓有四年研究所助理教授經驗的潘越雲深受學生愛戴,只要是她的課都是報名爆滿的狀況!潘越雲表示:「其實我是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在我這學到東西!我很喜歡跟學生互動交流,也很關心他們,像是有些表現優秀的學生有報名一些對岸的歌唱比賽像是<中國好聲音>、<中國好歌曲>,我都會再給她們零用錢,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去參加選拔,希望他們都有很好成績!」而活到老學到老的潘越雲,除了教研究所學生,自己也考進師大音樂系研究所,又是教授又是學生身分的她表示:「念書對我來說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希望能順利畢業囉!」
 
為此三人在今天總彩現場共同演唱這首旋律輕快的單曲「我愛你所以每天吃吐司」,為了現場帶氣氛,還集體創作了一小段可愛的手勢舞蹈,只見三位帥哥整齊劃一的肢體動作,讓這首歌不僅可愛度提升,更增添了小鮮肉羞澀的氣味!儘管手勢動作簡單,但以歌聲見長的三人還是第一次在舞台上跳舞,三人透露花了兩天的時間、每次三小時的開會討論並練習才練成,其中深怕自己是「老鼠屎」的周書彥回家還拼命猛練習,他笑說:「肢體動作最好的應該是楊影,他是我們這團的”動作指導”,很多手勢都是他想的!」而現場都自認是「老鼠屎」的林亭翰及周書彥則笑說:「我們一個會落拍、一個會忘記動作,所以到上台前還一直在練習!」
 
林亭翰、楊影、周書彥以「青田三少」組合首次開唱,身為<青田音樂的>大家長林隆璇除了現場坐鎮指揮,也順便驗收三人過去幾年的訓練成果,三位小鮮肉面對台下亦師亦友的林隆璇,現場還各自爆料了他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楊影就笑說:「林隆璇老師常講冷笑話,但常常大家當下都聽不出來而沒反應,很怕他內心受傷!然後老師有個特異功能就是”一心二用”,有陣子在驗收我們的時候,被我發現會偷玩手機APP遊戲,然後還能繼續講評我們!」在旁的周書彥則「補槍」說:「老師真的很跟得上流行!除了玩遊戲,還常刷”抖音”,有次進錄音室觀摩老師錄新歌,中間休息的時候,發現老師在小房間裡面刷抖音….。然後別看林隆璇老師平常感覺”佛系”無慾,其實他很愛追劇!有次在老師家驗收完,我們還留下來一起看《那年花開月正圓》!」而身為兒子的林亭翰則冷笑說:「與其說老師一心二用,其實他經常對於音樂以外的事心不在焉,有時候他問了你問題之後就飄走了,沒有在聽你回答!」
 
由於演唱會當天正好是周書彥個人首張同名專輯<周書彥>的發片日,會寫會唱的周書彥是台大生技系畢業,因為喜愛音樂創作,參加了許多音樂歌唱比賽,曾經獲得台大音韻獎第二名的他,還曾為電影<華麗上班族>的擔任主題曲的合唱,還為偶像劇<那刻的怦然心動>插曲「愛情奴隸」、「我想我已經心動了」擔任編曲,24歲的他可說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新人!由於周書彥平常除了創作外還喜歡健身,林亭翰跟楊影今天趁著總彩,特別準備了健身器材要送給他,希望他身材越來越好之餘,也能有充足體力面對未來宣傳工作!
 
img1543048720.jpg

img1543048721.jpg

img1543048722(1).jpg

img1543048722.jpg

img15430487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青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