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憶蓮歸零重生憶念守恆年度鉅作細火慢熬 全新國語大碟《0》絕然誕生 天后帶領大家進入全新的感官旅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憶蓮歸零重生憶念守恆年度鉅作細火慢熬 全新國語大碟《0》絕然誕生 天后帶領大家進入全新的感官旅程
0
3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20日 (五)

相隔6年,華語天后Sandy林憶蓮繼【蓋亞】後慢火細熬全新國語大碟,終於要在2018年末12月21日與大家見面。這段時間,除了MMXI和Pranava造樂者兩套世界巡迴演唱會各處奔波,參與音樂節目錄製,雖然忙碌Sandy也從未忘情於新專輯的籌備。將生命歷程反覆咀嚼尋找嶄新命題,將心歸零沉澱,誠實地挖掘創造出音樂的不同可能,於是在踏入2019之際,我們很幸福地,擁有Sandy的全新專輯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踏入新里程。如果說【蓋亞】是一張探討自我與地球的震撼抓地之作,那麼【0】,則將格局更提升為高我的探索、細緻之從情緒面到生命細節,宏觀之探及性別與歷史文化,起承轉合層次明朗巧妙黏合,從一個呼吸開始,到一個呼吸結束,終點即是起點,一段死亡,也是另一段的重生。
 
今天(12/17)下午舉辦了一個很特別的「林憶蓮2018年全新專輯〈0〉無光聽歌會」。針對專輯中的歌曲,設計結合嗅覺、味覺、聽覺、觸覺的聽歌體驗,雖然天后本人未現身,在60分鐘的體驗中,來賓們在無光環境體驗了一場很特別的音樂旅程,完全融入6首全新作品的歌曲情境中。進場時《breathe in… breathe out》從柔和的鋼琴入歌,呼吸本身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卻背負了人一生最沉重的定義,如果總有某一秒不能繼續下去,想想自己曾在乎過的與放開過的;開場時,電話鈴聲響起,林憶蓮以語音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像是對老朋友們的問候「hi好久沒見到你,我剛才完成了我的最新專輯,我希望第一個讓你知道,也想和你聊聊歌曲背後的故事和涵義,我這裡已經關了燈,你也一樣嗎?」天后化身”聲音導覽員”帶領大家一起進入新作、一場全新的感官旅程。飲著好似魔藥的莓果冰沙,如果重生能真實的存在此刻將一切《歸零》再來;嗅覺體驗讓回憶變得更鮮明,有如你臂彎在溫暖我的背,只剩下拼湊不了你的《纖維》;享用著《沙文》般的肉食,這是基因的遙控,還是支配的誘惑;《晨光》的饗宴,誰在你心上,暖在我臉龐,人間有蒼茫,天地有晨光;尾聲,《一呼…一吸》生命不在別處,就在這裡,一呼一吸,因為放掉才能又見充實。
 
林憶蓮2018年全新專輯專輯名稱【0】蘊含著深層涵義。【0】是自身以外任何整數的倍數,當中藏著包容與無私;而林憶蓮的音樂常常散發著女性的意志與意念,其中盡是溫暖與堅強;而年復一年,生生不息循環不止,結束後再開始,是一種重置、繼續,豐沛的希望與生命力。首波主打《沙文》,在這首女性覺醒的意識型態之作中,Sandy集結了多位優秀的男性音樂人,從不同性別的角度進入權力、性別的議題,預告影片12月18日播出,12月19日亞洲電台同步首播,MV視覺的動態和歌曲的搖滾節奏完全貼合,一次就從眼底震撼到腳底,將於12月20日晚上9點首播。
 
img1545235375.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EMI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