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舉重若輕 生命追憶空靈之作《纖維》 林憶蓮為滿足樂迷 推出《0》特製黑膠唱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舉重若輕 生命追憶空靈之作《纖維》 林憶蓮為滿足樂迷 推出《0》特製黑膠唱片
0
1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3日 (三)

進入2019年,回顧去年發行專輯,戰況激烈尤其年底更是強片齊發,耳朵快樂得忙碌著,而天后林憶蓮讓我們的滿足延續到了今年,透過官方公佈帶來將推出回歸最高聽覺體驗【0】的限量特製黑膠獻禮!這次專輯強調飽和的生命感與完整性,特別邀請設計師顏伯駿,外盒以細緻精裝硬盒搭配燙金工藝,適合保存珍藏。紙套以雷射簍空表現星雲的意象,讓黑膠彷彿包覆在星空中。而特製的歌詞本以進口灰階漸層色紙印製外太空到地表的漸進過程,帶領你品味林憶蓮獨到的宇宙觀。由時間、重置、歸零為主要概念出發,設計發行限量特製精裝黑膠,德國黑膠大廠 Optimal Media 原廠壓片,供愛樂人訂製實體珍藏,1/3開始預購。
 
專輯第二首推薦曲《纖維》,預告影片1/3播出,1/7中午首播MV。歌如其名溫柔輕緻,卻攜帶著極為厚重濃郁的生命情感,由許久沒有合作的作詞人小寒擔綱作詞,人與人的關係與情緒,纖細如衣料纖維,Sandy唱出了生命交集的揪心與酸楚,細膩略帶氣音的口氣,把遺憾情緒表現得恰到好處。作詞人小寒表示,「Sandy是一個非凡的歌手,所以人間更需要她。她歌聲裡的脆弱細膩得足以鑽入任何一個鐵石心腸的隙縫裡,將對方徹底瓦解淚崩;她口吻裡的倔強則能讓一顆被撕碎一地的心重建,重生。她將歌詞唱成了電影,將旋律唱成了哲理,能與她多次合作,是一種莫大的榮幸和享受。」專輯裡還有近期密切合作的常石磊參與製作,在旁觀察林憶蓮也有一段時間的他,對於Sandy的變化倒是說得釋然。他覺得Sandy唯一沒變的,就是她一直在變化,還提到「這似乎也由不得她,畢竟南極和北極都變了。」一向對身邊議題充滿感受,這張專輯卻做得很從容,熟悉的合作夥伴說,做著做著就開始沒有時間概念了。而這張專輯,也就記錄了她們從容捕捉的當下,那段時間的感受。
 
從上一張《蓋亞》專輯,林憶蓮開始做自己想做的音樂。過了6年,這位天后再次主導,完成一張實驗性極高又充滿藝術價值的顛峰之作。以「歸零」概念,表達自己的反璞歸真,整張專輯搭載各種希望與可能,尋找可降落的未竟之地。專輯一推出立馬全面登頂數位冠軍寶座!更獲選為華語音樂傳媒大獎2018年度優秀專輯,以及2018 年不能錯過的 12 張華語專輯!
 
img15465207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