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4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 索尼音樂大豐收 莫文蔚 & 周興哲雙雙榮獲年度風雲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14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 索尼音樂大豐收 莫文蔚 & 周興哲雙雙榮獲年度風雲歌手
0
1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7日 (六)

第14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今晚(1/26)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索尼群星齊聚一堂,包括榮獲年度風雲歌手的莫文蔚、周興哲,擔任風雲大使的超人氣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勇奪「年度創新精神」的熊仔,以及擔綱表演嘉賓的蔡依林、江美琪、乃木坂46。索尼音樂今晚一共包辦7組藝人演出,獲獎大豐收,充分展現過去一年來的輝煌戰績,出色表現有目共睹!
 
在音樂之路上不斷挑戰自我的「新生代饒舌鬼才」熊仔,今晚會先跟受到網友喜愛的「國民老婆」Julia(吳卓源)合唱《買榜》;接著,熊仔專為KKBOX風雲榜設計了一個特別表演橋段,結合他自創虛擬音樂角色「豹子膽 BOWZ」的《夢想成真》專輯劇情主軸,拓展新專輯到虛實融合的新格局。由於「豹子膽 BOWZ」這位虛擬歌手的IG,日前已公告他意外過世,只見小巨蛋的舞台,透過巨型LED幻化成他的追思會,熊仔演唱豹子膽的《大頭大頭》、《夢中夢》、《失真》串燒組曲,其中《失真》更是首次公開演出,搭配背景LED所播放的巨型3D真人臉部模擬動畫,氣勢磅礴,令全場觀眾震撼不已!而「追劇」的觀眾也同時理解,在主線故事中,「豹子膽 BOWZ」並未死亡,而是唱片公司的虛假操作!熊仔獲得本屆「年度創新精神」的殊榮,他表示非常感謝KKBOX風雲榜一路以來的支持及肯定,「豹子膽 BOWZ」是他以「一位歌手從走紅到殞落」為概念所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這次特別以虛實融合的音樂劇方式,在KKBOX風雲榜上呈現。即便日前重感冒發燒到38度,熊仔還是連夜將此節目編排出來,希望藉此表達他對KKBOX風雲榜的重視與感謝。
 
歌聲療癒人心的江美琪(小美),1999 年以另類女生形象出道,接著又以溫暖情歌擄獲大眾耳朵,走入家庭的她晉身人母,音樂卻是她不變的堅持,今晚在風雲榜獻唱新歌《家珍》,展現出抒情天后的個人魅力,也因為她的演唱功力實在驚人,彩排時令在場工作人員直呼感動,甚至還有人笑封江美琪為「行動CD播放機」,走到哪唱到哪,歌聲永遠完美無暇!
 
出道至今短短四年的「新世代創作小天王」Eric周興哲,創作實力堅強,他今天現場帶來《你好不好》、《以後別做朋友》、《至少我還記得》、《如果雨之後》四首成名情歌,挑戰8分鐘不間斷組曲形式。對於此次表演,周興哲直呼這是史上最難的情歌挑戰了,不僅四首歌曲Key完全不同,音域超廣,真假音的轉換更是難上加難。為了在KKBOX風雲榜完美詮釋這次組曲,周興哲天天慢跑2公里提升肺活量,甚至夜夜練歌練到鄰居都來敲門抗議。他風雲榜展現苦練成果,首次與之前替他錄製EP的15位包含弦樂及樂手團隊合體現場演奏,迷人嗓音搭配現場弦樂隊,宛如浪漫的電影主題曲,讓現場萬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周興哲日前推出全新數位EP《終於了解自由/Freedom》,新歌《怎麼了》MV一上線就雙喜臨門,在KKBOX拿下三冠王、YouTube觀看次數至今已大破274萬;此外,《終於了解自由/Freedom》在全球已拿下7個專輯榜冠軍、14個單曲榜冠軍、9個亞、季軍,成績非凡!周興哲的暢銷曲《你,好不好?》MV也即將破億,成為繼《以後別做朋友》之後第二首破億單曲,可喜可賀!
 
金曲歌后莫文蔚今晚以一襲2019春夏禮服現身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粉彩棉花糖色的禮服讓莫文蔚甜美中不失性感,莫文蔚特別搭配立體蝴蝶鞋,襯托出104公分的逆天美腿更為修長性感,當天后從升降台緩緩現身,立刻引爆全場熱情,莫文蔚與嚴選猛男舞者共舞,小巨蛋全場性感指數立刻爆表,首度在台灣演唱會登場的LED三角燈烘托出天后氣勢磅礴,演出的曲目莫文蔚也精心安排《慢慢喜歡你》、《絕》兩首新歌及經典歌曲《如果沒有你》,莫文蔚特別找來金曲搭擋荒井十一合作,荒井用三種不同的風格展現出在音樂中百變的莫文蔚,讓歌迷耳目一新。莫文蔚出道25年,累積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今晚將在KKBOX風雲榜帶來3首金曲回顧,讓歌迷聽得意猶未盡!
 
隨著音樂分眾時代到來,各種類型的音樂百花爭鳴,而電音絕對是不可忽視的一股勢力,本屆風雲榜請到全球最紅電音鬼才艾倫沃克(Alan Walker)擔任風雲大使,不但讓風雲榜增色、更使得本屆直達國際水準!他超挺風雲榜,不僅帶了完整的樂手團隊隨行演出、設備也通通從海外隨行來台,導致行李超重被罰了15萬台幣,視覺燈光特效全都100%原汁原味呈現海外巡演規格。而Alan Walker昨晚先出席了風雲榜前夜祭「Liquid Nights」,跟國內外知名DJ嗨翻全場,今更與周興哲、Julia吳卓源帶來長達10分鐘的跨界電音盛宴。舞台上Alan Walker與所有樂手均以黑色系「覆面」神秘造型登場,並與Julia一連帶來兩首成名曲《Faded》及《Different World》。而首度挑戰電音歌曲的Julia不僅為了與Alan Walker合作,改變以往慵懶R&B唱腔,挑戰電音式唱法,事前更為了電音版本重新完整錄製兩首歌,現場演唱到副歌「Where are you now」萬人齊唱,讓小巨蛋搖身變成超大型球體舞池,嗨爆全場!而後周興哲在4個舞者簇擁下,一身帥氣白衣登場,和Alan Walker跨越國界攜手合作《The Spectre》,已有多首EDM作品的Eric周興哲以迷人嗓音詮釋《The Spectre》,瞬間引爆小巨蛋!
 
壓軸嘉賓「呸姐」蔡依林(Jolin)與八位從紐西蘭飛來的男舞者及四位台灣女舞者提前一周跨國排練,展現百分之百誠意,一口氣為KKBOX風雲榜首唱3首新歌,分別是《甜秘密》、《怪美的》和《腦公》,其中《甜秘密》和《腦公》的舞蹈更是首度公開曝光,讓現場歌迷們直呼賺到了!蔡依林是華語樂壇的驕傲,她的新專輯《Ugly Beauty》一在 KKBOX 現身就大屠榜,不僅空降「綜合新歌即時榜」冠軍,而且全專輯11首歌曲全部都進榜!蔡依林今晚勁歌熱舞將現場熱度推向最高點,她的壓軸演出也為今年的KKBOX風雲榜畫下完美句點。對於今年出道滿20年,蔡依林宣告將籌備最新世界巡迴演唱會回饋歌迷。
 
img1548523828.jpg
周興哲

img1548523829.jpg
周興哲

img1548523831.jpg
江美琪

img1548523832.jpg
江美琪

img1548523833.jpg
熊仔、莫文蔚、Alan Walker、周興哲

img1548523836.jpg
熊仔、莫文蔚、Alan Walker、周興哲

img1548523842.jpg
熊仔

img1548523843.jpg
熊仔

img1548523845.jpg
江美琪、周興哲、乃木坂46、熊仔

img1548523846.jpg
莫文蔚

img1548523848.jpg
莫文蔚

img1548523849.jpg
莫文蔚

img1548523851.jpg
莫文蔚

img1548523852.jpg
周興哲、莫文蔚

img1548523854.jpg
蔡依林

img1548523855.jpg
蔡依林

img1548523856.jpg
蔡依林

img1548523857.jpg
蔡依林

img1548523858.jpg
Alan Walker、蔡依林

img1548523859.jpg
Alan Walker、蔡依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