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四分之一世紀 艾力克斯談及父子互動 紅眼眶:詠嫻教會了我什麼是愛!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不顧家人反對情牽四分之一世紀 艾力克斯談及父子互動 紅眼眶:詠嫻教會了我什麼是愛!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2月13日 (二)

      艾力克斯與李詠嫻是模範銀色夫妻檔,從交往、結婚,育有一對可愛兒女,至今即將邁入25年銀婚,親密的互動關係仍彷彿熱戀情侶,李詠嫻甚至還曾有生第三胎的念頭!兩人接受TVBS 56頻道《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暢談夫妻相處之道。伉儷情深的兩人,其實在交往之初,遭到雙方家人反對。而藝人夫妻生活,一舉一動受到公眾矚目,婚姻中的小問題也容易被放大。對此,方念華問要如何常保親密關係?艾力克斯表示:「兩人的不同就是一個學習,婚姻低潮的時候要想到對方的好,想得出來就可以克服,一定要有信心!」方念華訪後也在臉書寫下「道愛和道歉、道謝,在最親密關係裡,往往止步。於是不知不覺,堵住了情的流動。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來自全然迥別的家庭;親密關係的扶持學習,很動人!」
 
在夏威夷出生長大的李詠嫻,媽媽是外國人,爸爸是廣東人,雖然中間有短暫搬到香港,但還是接受美式教育長大;艾力克斯的父母則深受中國傳統影響,父親又是職業軍人,文化上的差異,讓兩人交往之初就受到雙方家庭反對!李詠嫻表示,大學時期的艾力克斯看起來很花心,媽媽看到他開一台有改裝過的車,就直說:「這個人很花心,這男的真的不行!」。李詠嫻的爸爸也因為在交往之初,艾力克斯就偷帶未滿21歲的李詠嫻去拉斯維加斯,留下艾力克斯就是壞男生的第一印象。為了改善爸媽與男友間的關係,李詠嫻約了艾力克斯與爸爸吃飯,艾力克斯還特地穿新衣新鞋,結果新鞋鞋帶一直綁不緊,眼看赴約時間就要到了,李詠嫻情急之下在飯店大廳跪下來幫艾力克斯綁鞋帶,這畫面正好被李詠嫻爸爸看到,爸爸因此氣到一整年不跟艾力克斯說話!
 
兩人即便成長背景不同,卻還是情牽四分之一世紀,方念華好奇,喜歡彼此哪個不同的部分?艾力克斯表示:「我從詠嫻這邊學到了什麼是愛!我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詠嫻的方式很美式,她會天天跟她媽媽facetime,然後每次講到最後就會說我愛你,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沒有見過的事,太瘋狂了!」直到35歲的某天,在李詠嫻鼓勵下,艾力克斯在與爸爸講電話的過程中,鼓起勇氣對爸爸說了:「我愛你!」,沒想到艾力克斯的爸爸竟回:「兒子,我也愛你!」,這樣的互動不但改善了父子間的關係,也讓艾力克斯談及這段經歷時在節目中紅了眼眶!
 
這麼長時間的相處,說從來沒有摩擦是騙人的,談起兩人如何常保親密關係,艾力克斯也表示,當吵架時可能滿腦子都在想,為什麼對方又做出這個事?但這時就要想愛她的原因,「為什麼會跟對方在一起?對方的好在哪裡?」想得出來就可以克服婚姻中的低潮,一定要有信心可以更好!李詠嫻也說:「我們每一次吵架或是不和的時候,會先冷靜幾天,讓你思考你的問題,我也思考我哪裡有錯,不會講一些不該講的事情,提到一些不該提的。」兩人相處原則就是,爭吵時絕不能口出惡言,離婚更是絕口不提,不管多氣也不能說出傷人的話。對此,艾力克斯也幽默的說:「你可以有滿腦的髒話,像漫畫可以有那個泡泡,全部都是F或B開頭的,可是你講出來是I love you!」
 
在一般人眼中,這對銀色夫妻的婚姻似乎一路順遂,然而,再怎樣完美的婚姻關係,也是經營而來。在婚姻中,艾力克斯有錯就會道歉,並分享:「我認識的夫妻沒有一對說過婚姻是容易的。我最不習慣是遇上很多粉絲或是路人,常常就說,你們好恩愛!好喜歡你們喔!但其實婚姻沒有簡單的,是要花很多很多時間,你要很努力,很認真,很有耐心的去培養這一段婚姻,it's actually hard!」雖然兩人有著不同的家庭故事,相處過程也會有冷戰、爭吵,但兩人堅定「一定會更好」的信念,努力經營親密關係,不但讓彼此在愛裡都充滿安全感,也讓這段婚姻的浪漫熱度持續發燒!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2月17日 (日) 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
 
img1550068357.jpg
銀色模範夫妻李詠嫻與艾力克斯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