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會說故事的女聲 老蕭心中的MVP 張若凡重新詮釋袁惟仁《走了嗎》單曲創新面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會說故事的女聲 老蕭心中的MVP 張若凡重新詮釋袁惟仁《走了嗎》單曲創新面貌
0
1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2日 (六)

台灣近期最大的選秀比賽《聲林之王》剛落幕,得到好成績的浪Live藝人-張若凡,在節目上演唱一曲小胖老師的〈走了嗎〉獲得網友廣大迴響,現場觀眾都被若凡動人的演唱情緒渲染到,老蕭甚至高評價稱讚若凡情感投入程度很高,並被她深深打動,林宥嘉也在節目中喊話,希望若凡這位歌手可以多被觀眾看見,另外這首歌由袁惟仁老師寫的,因為小胖老師目前因為身體狀況正在休養當中,也讓林宥嘉非常感動小胖老師好聽的創作,可以繼續在舞台上被聽見。
 
選秀結束之後,張若凡進錄音室將這首〈走了嗎〉重新詮釋錄音,將在2/27全面數位上架。這次更邀請到金曲團隊重磅打造,由曾獲得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的蔡科俊Again老師統籌製作、資深編曲人袁偉翔(芬達)老師重新編曲,兩位老師都曾與多位大牌歌手合作,首次與兩位音樂圈資深前輩合作,張若凡格外緊張,每次錄音都戰戰兢兢,〈走了嗎〉新版本在原有的配置中更加入弦樂編曲,讓整首歌聽起來更加豐富優美。一開始接到這個案子,製作老師們都認為難度極高,因為若凡在節目上的表現情感豐沛,很怕新版本因為只有聲音無法超越節目上的影像,沒想到一進錄音室試了幾次後,老師龐大的壓力反而解除了,因為兩位老師發現若凡的聲音可塑性高、對音樂的敏銳度也夠,可以嘗試的歌路非常廣,更稱讚張若凡是「2019會說故事的好聲音」,更對若凡寄予厚望,希望她可以成為跨越新時代的新女「聲」!
 
張若凡也在節目上透露選這首歌與前男友有關,因此當時在演唱時,眼淚也在眼眶中打轉,她想用〈走了嗎〉這首歌曲給這份情感一個值得的紀念,她回應當初唱這首歌時,是她第一次在比賽當中把所有東西拋掉,在舞臺上「留歌不留人」,當時若凡在節目上雖然被泰國的人氣小女孩Gail PK掉,但因為不分軒輊,後來成功被蕭敬騰救回,並暖心提到她覺得若凡演唱的〈走了嗎〉是他心中的MVP!因此,讓若凡更加有信心重新詮釋這首歌曲,也希望不辜負小胖老師的創作,給予這首歌全新的面貌及聲線。
 
揮別上段感情,張若凡表示已經單身快兩年,對於單身的她早已非常習慣,也認為目前是工作衝刺的黃金時期,全心全意先拚事業再說,雖然單身,但現階段可以把所有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這樣也很好!不過被問到理想型的擇偶對象,她害羞地說自己喜歡幽默風趣的男生,覺得會逗女生開心很重要,另外就是要有責任感,也是她選擇另一伴最大的考慮條件。有趣的是,若凡透露自己如果沒有工作時,就是個標準大宅女,只會整天待在家。還有曾經有過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就是坐在公園發呆,看著路人走來走去,最高紀錄竟然長達兩小時以上,讓工作人員笑翻問她:這不是別人退休後的生活嗎?!
 
img1551512489(2).jpeg

img1551512489.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