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國第一創作才子「李健」粉絲全是明星 天王天后爭相翻唱“傳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中國第一創作才子「李健」粉絲全是明星 天王天后爭相翻唱“傳奇”
0
9,7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12月5日 (四)

 

美妙音樂又增添新成員!頂著中國第一創作音樂才子李健於12月3日宣佈正式加盟美妙音樂,他與美妙音樂總裁王蓓芬女士於北京完成簽約儀式,當天同公司孫燕姿、張韶涵、安心亞等眾家「師姐」都送上花籃祝賀,好友黃子佼也特意飛到北京為其主持簽約記者會。簽約儀式當日,美妙音樂也正式啟動李健全球官網,寓意李健事業版圖再度擴張,延展跨越國界!。

 

哈爾濱長大的李健,曾經是第一名保送進入北京清大電子工程系的他,第一印象完全無法想像還學過京劇的「武生」。李健的身上擁有著允文允武的因數,這些衝突與不同的人生際遇,提供了李健創作的靈感及豐富了他的音樂。

 

談起李健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不能不提到「傳奇」。這首歌是出道十年的李健在第一張專輯的創作,好歌終於讓李健爆紅,不只在台灣打開知名度,費玉清、周華健等天王也都翻唱,甚至搖滾麥克(Michael Learns to Rock)也將傳奇原曲改成英文版。這首歌也替李健賺到了更多演出機會,但他倒是非常淡定,李健表示:「其實我本來就是一流!」李健這話講得也是事實,他的舊作幾乎王菲每一首都會唱!他表示王菲都是在第一時間對他表示支持跟關心,所以亦特別感謝她。李健的好成績也受本屆中歌榜肯定,他一共入圍七項: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年度最佳作曲獎-《心升明月》、最佳創作歌手獎、最佳男歌手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李健.依然》、最佳單曲製作人,以及最佳專輯等提名。

 

這次李健為了加盟簽約記者會,他日前特地赴台灣試裝,並抽空去看英倫搖滾歌手Sting的演唱會,在他大學的時後,Sting的音樂對李健極具影響力。對於台灣,李健並不陌生,他常常當背包客自己來台灣.對於台灣音樂人也特別喜愛周傑倫、陶喆、王力宏等人的音樂。2年前他就曾經來訪台灣,還曾經到台中拜媽祖,這次再回來,李健表示「很喜歡台灣」,也希望能夠在台灣Long Stay,尋找更多創作靈感。

 

隨著與老東家的合約期滿,眾多唱片公司競相對這位音樂才子招手,開出誘人的加盟條件。李健曾經表示:「我所做的音樂,首先要感動自己」,他不在乎簽約金額,也不喜歡新聞炒作,只希望透過他的音樂與歌迷相通。美妙音樂能脫穎而出,主因在於美妙音樂團隊展現出的是對李健音樂的熱情,更願意聆聽並給予藝人創作自由與音樂主動權。李健也表示,簽約美妙音樂之後會先推出重新詮釋的個人首張精選輯,希望能讓台灣的朋友感受他的音樂。更多李健的訊息請洽李健個人官方網站 (www.lijianmusic.com)。

 

 

  記者有問過王菲 你上春晚,為什麼會挑選《傳奇》?王菲惜字如金:好聽!”“還有呢?王菲笑道:李健是我近期非常欣賞的藝人。他以前的專輯我都聽過,說不出來為什麼,總覺得他的音樂裡有一種溫暖的東西。李健創作的《傳奇》旋律非常優美,我非常喜歡,才挑選了這首歌。其實,我知道他有很多很多的歌迷都是深藏不露那一種,希望他的音樂能獲得更多人喜歡。

  儘管李健的創作才華在北京娛樂圈內是公認的,但卻始終未能大紅大紫,不過很多明星都自稱是他的粉絲,這其中就包括了王菲、趙薇、那英、陸毅、陳魯豫、鄭鈞、老狼等。當記者談道:“記者想採訪王菲好難啊!”李健卻十分輕鬆地笑道:“王菲是很低調的人,確實她不大想見記者。但我和她和亞鵬都是好朋友,我們經常見面、吃飯,像親人一樣相處。”李健出道以來,創作了近40首歌曲。王菲大都能唱。王菲還把李健的專輯作為禮物,送給朋友,王菲的手機彩鈴也是他創作的《風吹麥浪》。王菲還曾親自到雍和宮邊上的星光現場捧場過李健的演唱會。

 

 

記者/娛樂小組報導     照片/資料:美妙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