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醞釀累積最久的一次 也一度感到無助 失去軸心 王大文3/29將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醞釀累積最久的一次 也一度感到無助 失去軸心 王大文3/29將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6日 (三)

創作歌手王大文睽違3年將於3/29青年節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國際太空站》,這是王大文醞釀累積最久的一次,這段時間他不間斷於創作,但也一度感到無助、失去軸心,終至嚴重失眠長達半年,每天都早上八點才能入睡,直到去年他造訪劇團朋友在台東開的民宿,當晚他駐足在一片黑暗無垠的曠野中,面對壯麗的銀河,讓大文深深被震撼、感動,腦波和星雲似乎不斷交流,讓他突然之間萌生出了力量,並感受自己在這宇宙中並不孤獨,那夜說也奇怪睡得香甜,一覺到天明!新專輯《國際太空站》就是以此機緣發想靈感、創作並命名,對王大文來說深具意義,因為台東的這一夜,讓他打開新的一頁,原本對很多事理不了解、困惑的他,心理影響生理,嚴重到長期睡眠失調,在宇宙的幫助下,大文開始積極健身,生理時鐘也正常調和,新專輯《國際太空站》是他三年來的生活心情寫照,大文說:「非常精彩,可以聽到前後兩個階段的情緒反差。」
   
王大文待人接物、創作、工作都很認真,但卻遇到「撞牆期」,
常熬夜找靈感的他,不知為何越睡越不好,睡眠時間從半夜三點、四點、五點不自覺一直延後,睡眠習慣因窗外大亮讓他好似踩到警鈴般警覺,但情況卻急轉直下,他越來越早上床,卻越來越睡不著,往往要到早上八點才入睡,整個生活拉警報,最高紀錄曾從兩點輾轉反側到八點,整整數羊6小時,心裡痛苦不在話下,也曾求助醫生,但他深知不能依賴安眠藥,不敢多吃,但失眠問題長達半年以上,讓他開始懷疑自己身體出了毛病,人生突然變灰色。
   
只有相熟的朋友之間才知道王大文出了狀況,大家給予意見,大文也都試過了,但效果相當有限,連醫生也束手無策,有對出身劇團的演員夫妻,溫柔的對他招手,招待他住在自己的民宿,希望他在台東鄉間轉換心情,王大文說:「沒想到這改變了我的一生。」在酷暑搭火車南下的大文,下車後還迷了路,找不到民宿,一度被狗追著跑,差點碟個狗吃屎,急得全身都汗濕了,歷經波折,將劇情推往最高潮,大文回憶時苦笑說:「或許是故事將有爆炸性轉折,特別有張力!」當晚,他在浩瀚宇宙的寂靜黑幕中,被每顆高掛的星星所感動,體悟出每個閃亮的光點,都需要用心體會,才能燦爛出一個聚焦的微光。並感受自己失眠的際遇,就像從孤立無援的外太空回望地球,「我會被黑夜吞噬?還是被星光拯救呢?」,大文領悟到這個問題考驗著每個人內在的力量與勇氣。
   
王大文被銀河感動落淚,當晚睡得安穩,他愛上了台東的日子,每夜與外太空「對談」,有了許多靈感,他更進一步知道,「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而音樂能記錄這一切。」,一週之後,回到都會台北,大文振筆疾書寫下新專輯許多歌曲,並與當初發掘自己的阿弟仔老師再度相遇,在繞了一圈的創作週期之後,遇到當初賞識他的製作人,重逢後發現兩人音樂語言非常契合,王大文瞬間找回當初在L.A.獨自創作音樂的熱情,而他也在朋友鼓勵下開始健身,並找到音樂之外,生活中的另一個重心,更讓自己充滿正能量,如今健身有成的他,胸腹肌齊備、背部呈現倒三角,他被好友戲稱:「穿衣服是書生,脫了變野獸!」大文笑回:「你也幫幫忙,太誇詹惹!」王大文首波推薦曲[國際太空站3/13飛碟電台首播,3/15數位上線MV同步於環球YouTube頻道首播。
 
img1551879653.jpg

img155187965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