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首屆KKBOX香港風雲榜精彩落幕 盧廣仲全球首度公開演出新歌 容祖兒完美壓軸 獻長達11分鐘『祖式情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首屆KKBOX香港風雲榜精彩落幕 盧廣仲全球首度公開演出新歌 容祖兒完美壓軸 獻長達11分鐘『祖式情歌』
0
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13日 (三)

華語樂壇最具影響⼒的年度⾳樂盛事「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已經在台灣舉辦14屆,與歌⼿及樂迷共同創造⼀幕⼜一幕的感動時刻。今年適逢KKBOX香港踏入10週年,風雲榜首度衝出台灣,於昨(3⽉12日)晚上八點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屆「FWD富衛保險呈獻:KKBOX香港風雲榜」,並以「Music First ⾳樂至上」 為主題,是香港第一個以樂迷點播次數產生得獎名單的頒獎典禮,真正以樂迷喜好決定!典禮特別打造120英尺超巨型T字型舞台,配上一個又一個巨型LED螢幕,為「年度風雲歌⼿」、「年度新人」、「年度編輯推薦歌手」、「風雲大使」及表演嘉賓,打造出最精彩、最華麗的舞台,共同為樂迷獻上⼀場盛大的⾳樂饗宴,KKBOX官方平台昨晚(APP/WEB/Facebook/Youtube)也同步開放直播觀看!
 
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作為第一位登場的「風雲大使」,先以〈空白格〉和〈陌生人〉兩首熱爆華語樂壇的歌曲為大家熱身,令一眾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其後Tanya再為大家送上由香港著名填詞人周耀輝老師填詞的新歌〈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此曲也是透過KKBOX香港風雲榜舞台在香港首唱,展現了自己悲情以外活潑跳脫的一面,盡顯歌后氣勢!Tanya更在台上透露新專輯為何事隔三年才推出的原因:「這張專輯,跟以前大家熟悉的蔡健雅很不一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學會去先愛上自己,然後去愛上世界,而不是一個總是失戀,過度分析,過度剖析,失敗的感情,我覺得,每個人的階段,到了一個境界的時候,感覺就是再走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最後一位登場的「風雲大使」是人氣超火紅的小隊長盧廣仲,他先唱出膾炙人口的名曲〈我愛你〉,引發全場大合唱;接著放下電吉他,走到延伸台中央,深情獻唱首度公開表演的最新單曲〈愛情怎麼了嗎〉,聽得小隊員們如癡如醉。疼惜歌迷的他還特別加上一段電吉他solo哼唱〈幾分之幾〉,最後,小隊長與團員合力表演〈OH YEAH!!!〉,令觀眾「也有一點心動」!讓歌迷大呼過癮!
 
緊接壓軸出場的「年度風雲歌手」容祖兒,由6位韓國女舞蹈員舞動伴隨下,以天后氣勢隆重登場,用完美的聲音與舞技,從立體LED盒步出,演繹國語快歌〈亞亞亞〉,震懾全場。還有KKBOX香港風雲榜限定,長達11分鐘的「祖式情歌」,貫穿多首耳熟能詳、並一直受到KKBOX香港用戶喜愛的歌曲:〈心之科學〉、〈花千樹〉、〈破相〉、〈連續劇〉、〈天窗〉及〈這麼近那麼遠〉,就如一幕傳記式的演出,帶來屬於祖兒、更屬於每位樂迷的美麗回憶。最後,時光機穿越未來,祖兒為歌迷率先表演從未公開演出過的新歌〈Pretty Crazy〉,為樂壇帶來風起雲湧的景象。
 
第一個登上「KKBOX香港風雲榜」盛大舞台的「年度風雲歌手」,是去年推出了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張敬軒,在12人弦樂團的伴奏下,軒仔一連獻唱〈歲月靜好〉、〈明明他已離開你〉 及〈百年樹木〉三首歌曲,為觀眾訴說一個充滿遺憾的愛情故事,華麗地為KKBOX香港風雲榜打開序幕。之後軒仔將深情的氣氛一轉,帶來搶先曝光的新歌〈YOU〉及16位舞者,以全晚最強大的舞蹈陣容勸勉人們別為得到其他人的喜愛而出賣自己的靈魂,善待自己最重要,全場氣氛飆至高點!
 
緊接出場的「年度風雲歌手」,是去年宣佈休團,為KKBOX香港風雲榜限時合體的C AllStar。King、釗峰、On仔、Jase四位為答謝C AllFans支持,合力延續現場高漲氣氛!阿King化身DJ,在舞台中央大玩電子歌曲〈人人〉,以舞曲介紹另外三人出場,全場進入瘋狂狀態!接著,C AllStar以完美和聲合唱〈音樂殖民地〉、〈薄情歌〉和〈再不再見〉,並走入展現組合不同時期作品的LED螢幕隧道,令全場觀眾無不感動!
 
以眾多熱門戲劇歌曲成功擄獲粉絲的心的「年度風雲歌手」HANA菊梓喬,演繹〈但願人長久〉,出道前玩團的她其實十分熱愛搖滾,所以將〈回到以前〉改編成搖滾版,讓樂迷感受到她深情的另一面!另一位令觀眾耳目一新的「年度新人」曾樂彤,雖然舞台經驗尚淺,但曾樂彤登上風雲榜舞台毫不怯場,率先表演新歌〈太陽蛋〉,與10位舞者大跳搞怪又可愛的舞步,令全場感受到這位新人青春的活力!其後出場的「表演嘉賓」 — 韓國天才音樂人SHAUN遠道而來,由立體LED盒出場展現DJ氣勢,為樂迷獻上紅爆全球的〈Bad Habits〉及〈Way Back Home〉,他更把〈Way Back Home〉改編成吉他演奏版本,在現場自彈自唱,令歌曲另有一番味道。
 
「年度風雲歌手」AGA江海迦,出道至今都是演唱自己譜寫的歌曲,所以登上KKBOX香港風雲榜舞台,當然要表演自創曲!但追求突破的AGA不只簡單的獻唱情歌,她更與女舞蹈員從立體LED盒出場,邊跳邊唱出女生失戀心聲的〈3AM〉和〈小問題 - Retro Remix〉,性感演出令全場升溫!答謝歌迷的支持後,AGA深情唱出單身人士的主題曲〈一〉,引發全場大合唱!而今年榮獲KKBOX香港編輯團隊一致推薦的「年度編輯推薦歌手」,是「治癒系」歌手鄧小巧,唱歌實力超強的小巧以〈芭樂之石頭芭樂Rock Ballad〉,治癒全場的心!其後更將氣氛一轉,邊唱邊跳〈兩溝〉及〈四大發明〉,展現廣東歌少見的迷幻風格,證明廣東歌的不同可能性!
 
今年是KKBOX香港十週年,而KKBOX香港一直致力推動廣東歌的發展,回顧過去十載,香港樂壇經典作品多不勝數,能在十年內獲得最高點播次數,成為「十年累積‧點播十強」的歌曲殊不簡單。主辦單位特意安排了主持人林二汶和RubberBand的6號,聯同「風雲大使」Kay謝安琪及Supper Moment,合力演繹十首作品,包括:〈原來她不夠愛我〉、〈不許你注定一人〉、〈高山低谷〉、〈矛盾一生〉、〈我的宣言〉、〈念念不忘〉、〈無可避免〉、〈到此為止〉、〈羅生門〉及〈無盡〉;演繹〈羅生門〉時,Kay更緩緩從觀眾席,邊唱邊步向台上與6號合唱,將歌曲推向另一層次。其後另一組「風雲大使」Supper Moment出場,先以〈無盡〉rock爆全場,然後再與Kay重現本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經典一幕 - 演唱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的主題曲〈Shallow〉。這首選曲令全場樂迷驚喜不已,而其中Supper Moment的主唱Sunny更坐在Kay旁邊一同深情和唱,將觀眾情緒推向高潮。隨後合唱大家的作品:〈橙海〉和〈勢不兩立〉,足顯「風雲大使」能駕馭任何曲風的實力!
 
「年度風雲歌手」Gin Lee 李幸倪又叫「堅Lee」,先帶來抒情歌〈月球下的人〉,然後隨著一班舞者加入,邊跳邊唱〈Slow Dancing French Kissing〉,以椅子作道具,展示最誘人的舞步!緊接其後的〈Falling〉,Gin Lee充滿感染力的歌聲觸動歌迷,令全場化成一片燈海。而被喻為「超級暖男」的「年度風雲歌手」Jason陳柏宇,踏上KKBOX香港風雲榜舞台,先與兩位吉他手坐在延伸台的中央,與樂迷近距離自彈自唱〈無限大〉,接著又走上高台表演〈認真如初〉,向愛妻深情表白,盡顯暖男一面!除了窩心情歌,Jason的悲情歌也深受樂迷歡迎,因此他也獻唱〈別來無恙〉,滿足粉絲心願。
 
同屬「靚聲歌手」的林二汶和6號@RubberBand,為KKBOX香港風雲榜獻出第一次,合力挑大樑主持這項大規模的音樂盛事!雖然他們首度合作,但從拍攝短片到踏上舞台,二人皆默契十足,全晚以輕鬆生動的方式介紹和訪問歌手,毫不怯場;和台下觀眾互動時,更是妙語連珠,令這次KKBOX香港風雲榜更臻完美!首屆KKBOX香港風雲榜圓滿結束,感謝台上所有歌手,共創風雲,以音樂至上,創造屬於我們的歷史。
 
重溫完整「KKBOX香港風雲榜」歌單:
https://kkbox.fm/u3XX2e
 
KKBOX香港風雲榜」得獎名單:

十大年度風雲歌手(排名不分先後)
AGA
江海迦
C AllStar Eason
陳奕迅
Gin Lee
李幸倪
HANA
菊梓喬
Hins
張敬軒
Hubert
胡鴻鈞
Jason
陳柏宇
Joey
容祖兒
Miriam
楊千嬅

 

年度編輯推薦歌手
鄧小巧

 

年度新人
曾樂彤

 
 

風雲大使
蔡健雅 盧廣仲 Supper Moment 謝安琪

 

表演嘉賓
SHAUN

 

主持
6號@RubberBand 林二汶

  *註:以上得獎名單是統計2017年7月1日或之後發行的歌曲,於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間的點播次數而得出的成績。
 
關於 KKBOX  香港風雲榜
華語音樂圈最具指標性和影響力的「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由亞洲影音娛樂服務領導品牌KKBOX舉辦,過去13年於台灣見證過不少歌手於樂壇上的努力,2019年跨出台灣,於香港舉辦首屆「KKBOX香港風雲榜」,是一個百分百以樂迷點播次數產生年度得獎名單的頒獎典禮!結合最新舞台硬體與聲光設計,由風雲歌手及重量級表演嘉賓帶給香港樂迷一場精彩的音樂饗宴。
 
img1552487606(1).jpg
KKBOX香港風雲大使 盧廣仲 

img1552487607.jpg
KKBOX香港風雲大使 盧廣仲 

img1552487606.jpg
KKBOX香港年度風雲歌手 容祖兒

img1552487607(1).jpg
KKBOX香港風雲大使 蔡健雅 

img1552487608.jpg
KKBOX香港風雲大使 蔡健雅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