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3歲『美力女孩』楊上昀為圓夢發片 甩開肉肉女的障礙和歧視 被粉絲稱為IG界『小渡邊直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3歲『美力女孩』楊上昀為圓夢發片 甩開肉肉女的障礙和歧視 被粉絲稱為IG界『小渡邊直美』
0
1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18日 (一)

從小就有表演慾、立志想當歌手的楊上昀,克服天生肉肉女的障礙及歧視,為了圓夢下定決心從「讓自己變美麗」做起;從「大尺碼尺寸」的89公斤在一個半月內靠著跑步、水煮餐減到65公斤的她,曾經也為了如何瘦下來而以「神農嘗百草」精神用盡心力去減重,包括吃減肥藥、禁食樣樣來,甚至生吞蟲卵結果竟引發猛爆性肝炎直接送醫院急診!此外,天生不服輸的楊上昀為了克服肢障問題,想向自己的偶像渡邊直美看齊當一位唱跳藝人的她,更親赴韓國一個月接受少女時代、TWICE等御用頂尖舞蹈團隊﹛1 million Dance Studio﹜的魔鬼訓練,就是希望能讓自己蛻變成長!念傳播科系的楊上昀透過朋友認識了音樂製作相關的朋友而在錄音室打工,她努力向上變美的奮鬥故事因緣際會獲得曾經做過黃子佼、鄧福如等知名音樂人謝宜芳的認同及賞識,決定投資楊上昀為她圓夢,並以她的故事為創作概念,衍生出這張「美力女孩」EP!由楊上昀以自己作詞的同名單曲,創作背後的正能量更打動知名網紅「酷炫」,跨刀為楊上昀這首「美力女孩」RAP並親自填詞,讓這首歌更充滿新世代的語言與能量!
 
今年23歲、被唱片公司以「美力女孩」稱號出道的新人楊上昀Joyce,是一位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陽光少女;從小就有表演慾的她參加合唱團、學揚琴樣樣來,儘管天生易胖體質讓她體型總是肉肉的,但擋不住想當歌手的企圖心,還在學生時期參加<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的海選,雖然沒通過決複賽,卻讓她了解到自己實力的不足及外型的設限,不因此畫地自限的她除了開始減肥、找老師上歌唱課,在升大四的那年暑假瘦了24公斤的她,由於平常對於時尚穿搭有一套,更以自己胖胖的身形為出發點,開始在IG上開粉專帳號示範肉肉女穿搭術,沒想到竟引來女性時尚網路雜誌的注意而邀約做專訪,報導一出讓楊上昀瞬間在IG爆紅,粉專更從原本3千多人一夕之間爆增到快兩萬人,秒變「網紅」的她不但被粉絲稱為IG界的「小渡邊直美」,更獲得知名國際網路成衣廠商Air Space的青睞,被簽入旗下成為該品牌特約網拍模特兒,而楊上昀也是該品牌首位簽下非歐美地區的model,也讓她憑藉著自己認為是缺點的「胖」轉化成優點,更從此翻轉了自己的人生!
 
打從學生時期就是肉肉女的楊上昀,最胖的時候是國中時期,當時曾經胖到108公斤的她,其實常因大體型而常受到同學之間開玩笑的言語嘲諷,「粉紅豬」、「油膩膩」的形容詞也如影隨形,
隨著年紀的增長遭受到異樣眼光的她,才開始自己的減肥人生。不過真正讓楊上昀下定決心要好好減肥,「動力」其實是來自於在大三升大四那年暗戀的一位男生而來,竟然讓她在一個半月內從當時的89公斤瘦到65公斤!楊上昀表示:「那個男生是學生會會長,又高又帥事萬人迷,我跟他其實蠻要好的,但有一天跟他告白後,卻被他發好人卡拒絕;雖然我知道結果會是這樣,但是我比較難過的是身旁同學的冷嘲熱諷,說"我配不上他"或"沒照鏡子看自己長甚麼樣"的一些酸言酸語,也因為這樣刺激,才讓我決定努力減重!」
 
在一個半月靠著一天吃一頓水煮餐、每天運動四個小時的楊上昀,成功減下24公斤,讓她整個人脫胎換骨,除了網拍工作找上門,最誇張的是去上課時同學竟然認不得她!楊上昀笑說:「因為我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減肥,所以當時開學去學校上課時,同學們以為我是轉學的新生,讓我啼笑皆非!」除了工作找上門,桃花也跟著來,本來都沒有人追的楊上昀,大四那年竟然同時有五個男生追求她,更讓她堅定要持續自己的減肥人生!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大學一口氣用健康的方式減了24公斤,但在之前飽受體重困擾的她,也曾經歷過一段可怕的減肥歷程;以「荒謬」兩個字稱自己國高中的減肥歷史的楊上昀表示:「我有吃過減肥藥、節食、催吐,你想過的方法都試過,其實都沒有太大成效;比較激烈的一次是我在高中時聽當時同學建議,買了"蟲卵減肥藥"吞,因為聽說那個不知名的蟲卵會吃掉脂肪,所以我好奇心驅使就吞了兩顆,結果隔一天竟然猛爆性肝炎發作,送醫院轉急診躺了兩個多禮拜,雖然瘦了,但也把身體搞壞掉,得不償失!」
 
在網路世界闖出名號、並成為網拍model的楊上昀,由於念的是傳播科系,透過朋友認識了音樂製作相關的朋友而在錄音室打工,她努力向上變美的奮鬥故事因緣際會獲得曾經做過黃子佼、鄧福如等知名音樂人謝宜芳的認同及賞識,決定投資楊上昀為她圓夢,並以她的故事為創作概念,衍生出這張「美力女孩」EP,而首支同名主打歌正是楊上昀親自填詞,把自己努力變美麗、翻轉人生築夢踏實的故事透過歌詞跟大家分享,用音樂來傳達「美力女孩」的正能量!把渡邊直美當成偶像的楊上昀,選擇了最難達成的唱跳藝人為闖歌壇的目標,自認是肢障的她花了一年的時間從零開始練舞,為了加強自己的舞蹈律動感,楊上昀還特別親赴韓國接受韓國女團<少女時代>、<Twice>等御用的頂尖舞蹈團隊﹛1 Million Dance Studio﹜的魔鬼訓練一個月,只為了展現最好的一面。
 
「美力女孩」這首甜美又激勵人心的輕快曲風,把楊上昀樂觀積極向往前看、夢想就會升空的信念完整傳達出,由於曲調中有一段男聲的RAP,在跟製作人謝宜芳討論後,楊上昀鼓起勇氣決定向自己欣賞的網紅名人—酷炫提出邀請,沒想到酷炫聽了上昀的正能量想法後,非常認同且熱血的幫RAP部分親自填詞,讓這首歌更充滿新世代的語言與能量!專業認真的酷炫在錄音室更是錄音一次OK,讓企劃音樂製作團隊覺不可思議直呼:這就是FREE STYLE力量!有了酷炫的加持,讓這首歌的組合完美到位。在拍攝這一支MV時,由於是楊上昀生平第一次拍MV,頗有大將之風的她,為了要展現出導演要求的古靈精怪又甜美可人的特質,在許多天馬行空的橋段都表現得宜:像是鏡頭中有一個喝牛奶的鏡頭,敬業的她在短短幾分鐘內灌了快1000公升的鮮奶,她自己都笑稱可以當鮮乳代言人了!還有一幕是糖果灑在臉上的畫面,鏡頭上看似甜美,其實上昀的臉早已被高空落下的糖果砸成紅印點點。最後酷炫的到來加入拍攝工作及幫她打氣給上昀打了一針強心劑,她在旁看著酷炫專業的表演,次次到位的演出讓上昀佩服不已。兩人零距離的互動讓這支MV視覺感更添加乘效果!
 
img1552917335.jpg

img1552917338.jpg

img1552917339.jpg

img1552917340.jpg

img1552917341.jpg

img155291734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意林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