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千娜暖女扭轉逆女形象 《需要被聽見》關心媽媽聽力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李千娜暖女扭轉逆女形象 《需要被聽見》關心媽媽聽力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8日 (三)

母親節前夕,金馬金鐘雙影后的李千那,演出最新作品『需要被聽見』感人上映。拍戲過程千那跳脫逆女戲路、逼哭一票工作人員,演繹都會女子堅强中帶點逞强、盼望獨立但對媽媽放心不下的情感,絕對讓人耳目一新。她更首次擔任「聽力大使」關心長輩聽力狀況,與西哥陳博正攜手演出,共同為聽力推廣盡一份力!
 
接連演出逆女角色,千那的眼神裡常不自覺流露出殺氣,在『需要被聽見』開演,第一幕劇中媽媽燒開水,聽力受損無法聽到鳴笛聲時,千那試戲時口吻嚴厲、眼神過於銳利,導演特別叮嚀角色個性要甜美一點。千那在拍片現場俏皮的說,「啊~ 最近叛逆女兒演多了,反而要練習一下怎麼撒嬌」。隨著微電影快節奏的情緒轉折與靈活試戲,千那對戲的關心口氣馬上加溫,轉變成貼心媽媽的小女兒姿態。
 
一場哭戲展現千那影后的戲劇張力,戲中的千那受盡委曲,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在媽媽面前强忍淚水,因為媽媽的輕聲關心「怎麼啦?」瞬間崩潰爆哭!轉場情緒醞釀,千那與劇中的媽媽早已紅了眼眶,看到千那大哭出聲,現場的一票工作人員雖然是為了檢視妝容而盯著表演,卻也鼻酸紛紛跟著落淚!
 
導演黃明春直稱,千那是非常難得的合作對象,經過不同鏡位轉換,情緒能一直絲絲入扣,渲染整個劇組。在千那的演繹下,把都會女子堅强中帶點逞强、盼望獨立但對媽媽放心不下的情感,表達得恰到好處,相信『需要被聽見』一定會勾起大家對於媽媽相處的回憶,進而重視媽媽沒有說出口的心情,讓媽媽的需要被聽見!
 
『需要被聽見』微電影中,飾演餐廳主廚西哥陳博正,延續過去系列微電影中,扮演提醒聽力問題的靈魂角色。現實生活動也為聽力問題所擾的他,在對戲時曾需要由經紀人女兒大聲說給他聽,後來透過配戴助聽器輔助,笑稱吵架再也沒有輸過。導演春明也補充,之前曾經和西哥合作,當時因為還沒有佩戴助聽器,在講戲時較為費力,溝通上也花較長時間。這次合作西哥試戲一次就OK,導戲溝通完全無障礙!
 
這次在『需要被聽見』中,西哥陳博正如同深夜食堂的老闆一般,豐富的肢體語言,巧妙的增加表演鏡位設計,都讓整部微電影增加畫龍點睛記憶點,巧妙提點千那與友人,應該要對媽媽更關心,讓千那回憶起從小到大,媽媽的聲音是多麼理所當然的存在,在媽媽開始聽不清楚時,自己卻不了解媽媽的需要…千那笑說,很高興能和西哥再次合作,這部微電影是近期能少數能晚出早歸,幸福感滿點的作品,希望能把戲中的感動也帶給大家。
 
千那應邀擔任「聽力大使」,對於拍攝中的每個聽力檢查的環節都非常好奇,透過微電影的上映提醒大家,聽力就像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逐漸退化,40歲以後聽力開始受損,到65歲以上,每3位長者中,就有1位可能受聽損所擾,呼籲大家一定要注意長輩的聽力問題。如果聽不到家中門鈴聲 (約40-50分貝),可能有中度聽損;如果聽不到燒水鳴笛聲(70分貝)、電話聲(80分貝)時,則可能是重度聽損的狀況,藉由『需要被聽見』希望號召兒女,今年母親節愛媽媽就從關心媽媽聽力做起!
 
李千娜暖女扭轉逆女形象  《需要被聽見》關心媽媽聽力
 

img1557321716.jpg
西哥幫助因聽損險被腳踏車撞的媽媽

img1557321717.jpg
 愛媽媽,就讓她時常聽見你的聲音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科林助聽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