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城市遊牧影展 奇異人生單元內道盡世界各地妙人妙事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2019城市遊牧影展 奇異人生單元內道盡世界各地妙人妙事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18日 (六)

2019城市遊牧影展即將自下週四5月16日至27日期間於真善美劇院正式放映,今年除了開閉幕片《虛你人生》、《愛之船:台灣》聚焦華人影響力,也希望透過影展的多元選片,拓寬影迷國際視野,關注世界各地的議題。其中「奇異人生」單元更選出多部來自不同國家的精采故事,有種植大麻的虔誠修女、專搭陌生人便車的瘋狂旅客、還有獲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青睞的溜滑板少年。
 
《我們為什麼溜滑板》(Minding the Gap)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提名、也獲得日舞影展紀錄片評審團特別獎,橫掃全球超過50獎項。由華裔導演劉冰執導,紀錄他自己與少年玩伴的青春記憶,三位膚色各異的摯友都有來自原生家庭的創傷,藉由溜滑板來逃避遠離充滿暴力和漠視的生活,像是活在陰溝中的他們,想要改變被命定的人生,卻發現階級複製是如此難以跨越。片中玩滑板的畫面僅是電影的背景,內含體制主義、經濟混亂的社會議題,幾近親密的關係催生出一部視角和政治深度廣闊的電影,因此深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喜愛,也欽點為他個人年度2018前十五大最愛電影。本片亦為台灣首映。
 
《大麻修女》(Breaking Habits) 紀錄了一位遭到丈夫背叛的女主管,成立無政府行動主義修女團體,以種植大麻為事業,重啟全新人生。這群虔誠的修女她們將採集後的大麻製成捲煙、香膏、乳液各種產品,自產自銷還經營網拍,不只月入百萬,生意超夯,也就此逐步建立起一個藥用大麻帝國。本片入圍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掀開女子大麻集團的神秘面紗,同時紀錄透過合作模式幫助女性經濟獨立,賦予新時代女性的新價值。奇妙的大麻修女故事,也是本屆遊牧影展詢問度最高的影片。
 
《遠方:搭順風車遊世界》(Far:The Story of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則紀錄一對充滿冒險精神的情侶,用3.5年的時間、踏上將近10萬公里的旅程,靠著搭陌生人的順風車環遊世界。他們從德國開始這趟窮遊之旅,一路睡帳篷、搭船橫越海洋,就是拒搭飛機,至少搭了667趟便車,足跡踏遍歐洲、中東、中國、日本、美國。這部片沒有任何行銷預算或宣傳操作,也沒獲得任何補助,卻在德國上映時造成轟動,成為2017年德國最賣座紀錄片,超過50萬觀影人次。
 
2019遊牧影展完整片單已公告於官方網站http://www.urbannomad.tw,電影預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https://reurl.cc/p84ve,更多活動敬請密切鎖定官方粉絲頁https://facebook.com/UrbanNomad.tw
 
img1558190761.jpg
大麻修女

img1558190762(1).jpg
我們為甚麼溜滑板

img1558190762.jpg
我們為甚麼溜滑板

img1558190762(2).jpg遠方:搭順風車遊世界

img1558190764.jpg
遠方:搭順風車遊世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2019城市遊牧影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