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譜曲製作 戴愛玲力挺同婚 自掏腰包拍攝《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獻同志朋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譜曲製作 戴愛玲力挺同婚 自掏腰包拍攝《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獻同志朋友
0
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26日 (日)

向來支持同志平權不遺餘力的戴愛玲,上週五(5/17)以行動力挺婚姻平權,早上8點就親赴現場,在暴雨中陪伴同志朋友守護立法院,一同見證亞洲第一個同婚專法的誕生!不僅如此,戴愛玲還自掏腰包拍攝《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將這首收錄在2017年專輯《了不起寂寞》的傷心情歌拍成一部看見希望曙光、祝福同志朋友的暖心影片。戴愛玲對於平權議題的長期關注和支持,感動身旁眾多好友,這次集結眾人之力、僅花4天時間就將這支微電影火速拍完並後製完成!劇情描述同志愛侶們終於可以在5/24這天攜手步入禮堂,但他們內心最放不下的還是家人,只求藉由最誠摯的書信文字,向父母傳達內心最渴望的「親情」與「愛」。戴愛玲說,這支微電影是她要送給同志朋友的結婚禮物,「世界曾經暗著,但現在天空亮了。我們要繼續加油,一起守護這份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幸福。」《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已於22日晚在戴愛玲官方FB粉絲頁首播,將於今日(5/23)中午12點在戴愛玲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戴愛玲在《了不起寂寞》專輯裡首度挑戰國台語雙聲道歌曲《暗了,亮了》,請到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為她寫歌並製作,作詞則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巫宇軒寫出同志不被一般社會眼光祝福、為了真愛願意隱藏自我的愛情心聲。《暗了,亮了》原版MV以姐弟戀、殘障女孩及女同志三組戀人為故事主軸,藉以闡述「每一種愛情都是一樣的」,但因MV沒有拍出男同志的部分,令許多歌迷覺得可惜,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跪求「男男版」!大家的聲音,戴愛玲都聽到了──她特別選在同婚專法剛通過的這個時刻,自掏腰包拍攝全新《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同志朋友爭取的不是特權,因為婚姻平權即是基本人權;能夠跟心愛的另一半平凡穩定的生活在一起,並受到法律的保障,這是每個人應得的幸福。
 
《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由兩位新生代演員賴東賢、徐愷擔綱演出,描述一對同居的男同志伴侶,每天過著互相扶持、相知相惜的日子,舉凡下班後幫對方買晚餐、睡前一起刷牙、趁對方熟睡時為他燙襯衫等……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盡是真摯的情感流露。男主角雖然可以在5/24這天與心愛的另一半結婚,但他卻得不到爸媽的祝福,只因他們不了解也不接受兒子的性傾向。所以男主角決定提筆寫信給爸媽,一字一句吐露自己內心對「親情」以及「家人團聚」的渴望。戴愛玲在片尾驚喜現身,她牽起兩位男主角以及另一對女同志伴侶的手,開心祝福所有相知相惜的戀人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戴愛玲表示,她想將這支音樂微電影獻給所有勇敢追愛的同志朋友,如同《暗了,亮了》最後一句歌詞所說的:「在太陽下大方牽著手,不再只是夢。」
 
戴愛玲 Princess Ai《暗了,亮了》我們可以結婚了 - 彩虹版 MV

 
img1558880851.jpg
戴愛玲《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深刻描繪同志情感(星耀藝能提供)

img1558880855.jpg
戴愛玲《暗了,亮了》音樂微電影由賴東賢(左)、徐愷擔綱演出(星耀藝能提供)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戴愛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