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方大同『賦音樂』第二位唱創女歌手 Melodia孔藝弦首張迷你創作專輯《Mel》全球數位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方大同『賦音樂』第二位唱創女歌手 Melodia孔藝弦首張迷你創作專輯《Mel》全球數位發行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27日 (一)

方大同所創立的<賦音樂>簽下的第二位唱作新人Melodia孔藝弦將於5/24數位發行首張迷你創作專輯【Mel】;曾經擔任過方大同⼂袁婭維等歌⼿的演唱會和聲,並當過蘇打綠演唱活動暖場嘉賓的Melodia孔藝弦,因靈魂嗓音加上對於旋律有著高敏銳度,並透過自創曲「想和你去遠方」demo讓方大同聽到她的好聲音,他聽到後被這首歌曲所打動,進而決定簽下Melodia孔藝弦成為賦音樂唱作歌手!而Melodia孔藝弦也是繼王詩安後第二位簽進賦音樂的唱作歌手,而且共同特色就是有出色的歌唱及創作實力,讓人好奇方大同<賦音樂>是否只簽女歌手?方大同不改「佛系」本色表示:「因為天時地利人和促成,一切都是”緣分”!其實不一定是男是女,只是剛好這兩位都是女生!」
 
來自上海的Melodia孔藝弦在加入賦音樂之前,原本是全女子樂隊<3M>的女主唱,常以不插電的演出形式活躍在各大Livehouse,期間也參與多部影視劇作品廣告配唱,更每年參與爵士上海音樂節演出;身為「斜槓」青年的她私底下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當初會接觸音樂ㄔ的啟蒙,正是受到方大同的影響,她表示:「第一次見到老闆本人,是他發行<15>這張專輯時辦的一場吉他玩樂會的時侯,原本不會彈吉他的我抱著想要見偶像的心情,臨時找了朋友抱佛腳苦練,結果在他面前班門弄斧彈唱了自己第一次創作的歌,我記得當時還邊彈邊唱邊發抖!沒想到之後竟然收到他的鼓勵,讓我很開心原來自己是可以寫歌的,開始了我音樂創作之路,只要有靈感就去記錄下來。」
 
回想起當初能和自己現在的老闆方大同建立起深厚的緣分,Melodia孔藝弦透露其實要感謝當初自己有勇氣「毛遂自薦」,才有機會成為他演唱會的和聲;她表示:「我把之前在他面前彈唱的那首歌的demo以及翻唱他的歌燒錄成CD當作禮物送給他,我沒有想到他真的去聽了,還找我做他巡演的和聲!現在想起來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及勇氣!」值得一提的是,當了方大同巡演的和聲的Melodia孔藝弦,從此打開她「演唱會配角」之路,除了受邀擔任袁婭維演唱會和聲,更在參加校園歌唱比賽後被主辦單位找去當蘇打綠演唱會的暖場嘉賓;而Melodia孔藝弦也趁著這些工作機會,除了享受與自己欣賞的音樂人工作的過程,更累積在音樂相關工作的經驗,讓
Melodia孔藝弦開心地說:「方老闆不但是我的偶像,更是我的貴人!」
 
把熱愛音樂的自己當初從斜槓青年,鼓起勇氣下定決心當歌手的這段人生重要轉折經歷,寫成〈想和你去遠方〉demo這首歌,感染人心、令人心醉的旋律及歌聲,讓方大同聽到demo後驚豔不已而決定和Melodia孔藝弦簽約,於2016年正式簽約加盟賦音樂,成為方大同旗下第二位唱作女歌手。當初聽到方大同要簽下自己的時候,Melodia第一時間愣住了,她笑說:「說實話我第一個反應其實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感覺自己特別幸運,能被自己的偶像簽下和他一起做音樂,像做夢一樣!我直到第一次在studio和大家一起參與到專輯製作過程中,我才確信這一切真的發生了!」
 
Melodia孔藝弦準備這張首張迷你專輯【Mel】時,歷經了人生許多的「第一次」,像是第一次拍宣傳照、第一次拍MV、第一次與製作團隊一起集體創作,讓她邊藉著工作邊學習新東西事物,對於雙子座的她來說可說獲益良多!由於這張專輯的歌曲大多是由Melodia孔藝弦本人及與JTW製作團隊共同創作,問她與老闆一起工作會不會備感壓力?她笑說:「方老闆本人不兇、也不給任何人壓力,不過他是一個超嚴格的細節主義者,所以感到的壓力不是外在的那種,反而是內心自己給自己壓力,就是一心想把音樂做好!」身為賦音樂的第二位女歌手,Melodia孔藝弦期許自己:「我希望自己的音樂也可以為賦音樂廠牌的音樂風格添一抹色彩!」

img1558970757.jpg

img155897076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