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美族『阿嫲級』歌后盧靜子重新開麥 侄子盧學叡合唱《利吉風光》 將於Legacy舉辦個人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阿美族『阿嫲級』歌后盧靜子重新開麥 侄子盧學叡合唱《利吉風光》 將於Legacy舉辦個人演唱會
0
1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28日 (二)

2015年台語天后江蕙、2019年華語天王費玉清陸續發出震驚歌壇的「封麥」宣言,但高齡75歲的臺灣阿美族「阿嬤級」歌后盧靜子,卻於日前宣布:「開麥囉!」她是原住民流行創作歌曲的第一代「天后」級人物,作品包括廣為人知的「臺灣好」、「馬蘭之戀」、「阿美三鳳」….等等膾炙人口的超級金曲。
 
盧靜子除了在5月28日正式出版全新專輯「尋樂」;也在當天晚上在臺北Legacy舉辦個人演唱會,現場除了有金曲天后紀曉君與以莉‧高露等人的致敬合作演出,她曾在第1屆「超級星光大道」進入10強第4名的侄子:盧學叡,也與她合唱了「利吉風光」。20首表演曲目中,盧靜子除了阿美族歌曲,還演唱了有1首日文歌,與1首加進閩南語的「悲戀的青春」,還擔任專輯製作人及演唱會音樂總監的師兄:陳永龍一起合唱了「臺灣好」。
 
盧靜子於4月宣布5月28日的「尋樂」專輯發表和演唱會之後,48小時內即索票一空!製作單位:野火樂集對於樂迷們踴躍的熱情非常感動,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也聽到這麼多超級粉絲敲碗聲,特別感謝盧靜子的首肯演出,這真是一場難能可貴的演唱會。盧靜子在這一段期間都密集的與樂團排練,每次排練她都會自備檳榔請樂團的年輕朋友一起分享,她開心地說:「吃檳榔是原住民的生活文化,因為我們都是很樂觀的人,最希望可以每天嘻嘻哈哈吃檳榔!」
 
專輯製作人陳永龍聽了盧靜子的檳榔告白之後,建議她可以寫一首新歌叫「檳榔嘻哈」,他覺得再邀請幾位饒舌歌手與盧靜子合作,也許可以成為最「潮」的電音歌曲,盧靜子說:「那會笑死人了!」
 
由於這場「盧靜子懷舊演唱會」喚起了觀眾對原住民流行金曲的記憶,也掀起了新一代樂迷「盧靜子風」的熱門話題,網路上瘋傳她的新歌「尋樂」,這次的演唱會的訊息一開始公布之後,觀眾索票秒殺,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對於原住民音樂引起的超級迴響,深深感謝所有樂迷的支持,也由主委夷將.拔路兒頒發「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給予盧靜子,因為她所創作演唱的歌曲影響了台灣流行音樂和原住民歌謠的傳唱廣度,尤其是樂迷耳熟能詳的「台灣好」、「馬蘭姑娘」都是由她所創作,也因為她的金嗓迷人,這些歌曲才得以從阿美族語傳唱到華語歌壇,歷久不衰!而演唱會現場更有盧靜子特展,讓觀眾一覽原住民的文化發源及一飽耳福聽見全世界原民之聲,全力推動原住民的藝術演出
 
這張「尋樂」專輯收錄12首歌,總共有3首新作加9首經典重唱,將在演會當日正式發行。由於是珍藏的精裝版,5月28日在演唱會現場就有熱騰騰的專輯販售,其他各大銷售通路可能會晚幾天上市,若有歌迷希望預購的話,可以直接上「野火樂集」的臉書粉絲專頁,透過私訊洽詢專輯購買資訊。
 
img1559049892.jpg

img1559049893(1).jpg

img1559049893.jpg

img15590498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