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8年沒有新作品 歷經拍戲被酸 退伍沒工作 曾昱嘉重新調整身心靈 推出全新單曲《退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8年沒有新作品 歷經拍戲被酸 退伍沒工作 曾昱嘉重新調整身心靈 推出全新單曲《退讓》
0
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4日 (二)

因歌唱比賽節目《超級偶像》奪冠而大受歡迎的曾昱嘉,在8年前挾著高人氣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可是當光環逐漸退去,他從高峰滑落低谷,期間他曾經去拍戲、當兵、接演零星的通告,在演藝圈載浮載沈,可是他始終沒有放棄他最愛的唱歌,現在,他重新回到了歌唱的舞台,加入福茂唱片,推出全新單曲〈退讓〉,並由他親自填詞,不過在錄音的過程,曾昱嘉飽受折磨,前前後後進了錄音室10次,甚至唱到一度失聲,大大的自我懷疑,最終他投入這8年來糾結於歌唱事業不退讓的意志,唱出歌曲中糾葛的情緒和力道,透過歌曲展露嶄新面的面貌,重新再出發!而〈退讓〉也成為劉以豪、郭雪芙主演的八大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的片頭曲。
 
8年前,曾昱嘉以超偶冠軍之姿風光推出個人專輯,然而光環退去之快令他措手不及,從天天有活動變成天天在家等活動,風光時期賺到的錢來的快去的也快,他在公司安排下參與偶像劇的演出,冠軍名號成了他被狂「酸」的來源,他一到劇組就有人跟他說「冠軍也要來拍戲哦」「冠軍不用來這裡吧」,他只能笑笑地回應,心酸往肚子裡吞。後來他選擇先去當兵,服役期間認識了一群玩音樂的朋友,讓他開始了解自己過去對音樂和歌唱事業只有一知半解,還沒有做好準備就享受到成名滋味,他說:「現在回想起得冠軍、出唱片時的自己,真是太驕傲了。」退伍後,幾乎沒有工作上門,他體認到娛樂圈的殘酷現實,但幸運的事,他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陪伴與支持他,讓他能堅定自己熱愛唱歌的心,沒有放棄唱歌的夢想,即使只有零星的活動通告,他還是希望能在音樂路上再拚一次,終於在退伍三年後,確定與福茂唱片攜手合作!
 
福茂唱片看好曾昱嘉的歌唱實力,加上他即使身陷谷底,依然維持住自己的狀態,體型和歌喉他都沒有放棄,看得出他對歌唱事業的企圖心,於是在與曾昱嘉合作之後,公司馬上替他尋找適合的歌曲,收到〈退讓〉這首歌後,在確認這是他重新再出發的重要單曲後,公司主動向他提議要不要試著寫詞?曾昱嘉說:「我真的嚇一大跳,我不是個在文字上很會表達的人,有時候連話都說不清楚,我可以嗎?」不過在退伍到與福茂合作之前,他為了不放棄唱歌,也曾嘗試自己創作,為了重回歌壇的試金石,他決定接下填詞的挑戰,寫出多個版本讓公司挑選,歌名取為〈退讓〉,歌詞其實是描述情侶間相處彼此不退讓的糾葛過程,但也正代表著他在音樂之路上,不退讓的決心!
 
詞過關後,他原本信心滿滿的進錄音室配唱,沒想到竟然不斷被製作人叫回來重唱,他愈唱愈迷惑,甚至唱到沒有聲音,深深自我懷疑想:「我其實是不是不會唱歌,怎麼唱都唱不好…」前前後後唱了不下10次,他拋開負面想法,不停砥礪和調整自己,最後投入了這8年來糾結歌唱事業不願意退出的意志和打掉重練的決心,唱出了〈退讓〉中不肯退讓的張力、情緒和力道,唱出了全新的曾昱嘉!
 
曾昱嘉 - 退讓(官方歌詞版)- 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片頭曲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