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本屆金曲準歌王Leo王 去年才以團體『夜貓組』入圍金曲 今年以最年輕饒舌團體之姿首次進攻TICC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本屆金曲準歌王Leo王 去年才以團體『夜貓組』入圍金曲 今年以最年輕饒舌團體之姿首次進攻TICC開唱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5日 (三)

由今年金曲準歌王的Leo王及搭檔春艷所組成的<夜貓組>宣布將於9/29 (日)唱進T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夜貓闖天關>演唱會;曾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兩人是台灣饒舌廠牌<顏社>推出的第一個饒舌團體,音樂以魯蛇精神搭載怪奇靈魂並顛覆傳統嘻哈形象而獲矚目的<夜貓組>,自2016年成團後迅速在14-25歲年輕世代族群竄紅,堪稱是90後饒舌新秀代表!配合粉絲TA都是學生居多,以往演唱會專場總是辦在一千人場地的<夜貓組>首次攻進TICC大型場地,祭出TICC演唱會史上「最佛」票價策略搶攻年輕族群,最高價位僅1777元的區塊在上周六(6/1)開賣後竟旋即賣光,目前售票狀況已達八成,讓原本擔心最高票區會讓粉絲們怯步的<夜貓組>稍稍鬆了一口氣,開心之餘不忘用競選口吻努力催票表示:「謝謝大家用零用錢助攻我們闖天關圓夢!希望大家一人一票唯一支持夜貓組,我們929 TICC見!」
  
首次挑戰三千人大場地的Leo王及春艷,堪稱是近年來在TICC開唱最年輕的饒舌團體組合,在心情上坦言壓力頗大,儘管從出道以來已經征戰各大表演場地及音樂祭演出,但上台前還是會忍不住會緊張,把<夜貓組>打趣形容是”直銷團”的Leo王表示:「這幾年來,夜貓組越來越大組,從百人千人到三千人,一直像在挑戰我們自己,這次TICC算是夜貓組員大會!」而把這次演唱會名稱定為<夜貓闖天關>,也有其特殊意義,他們表示:「其實就是呼應上一次的演唱會<夜貓出頭天>,我們把它想像成是一系列的電影,彼此有相呼應,蠻有趣的!名稱都跟”天”有關,希望之後能延續下去,變成<夜貓組>的一個傳統,更希望歌迷們能一起加入這個旅程!」
 
首次進攻TICC的<夜貓組>配合<夜貓闖天關>帶有冒險意味的概念,兩位成員Leo王及春艷顛覆平常饒舌歌手以帽子、T恤裝扮形象,化身為「百變夜貓」的他們為了主視覺海報首次cosplay打扮成為西部牛仔;只見兩人戴上牛仔帽及換上有流蘇造型的牛仔裝帥氣破表,春艷更有別於「孩子王」形象黏上假鬍子,MAN味十足,一上鏡頭一開始還因為有些不習慣竟笑個不停,第一次扮牛仔的他笑說:「小時候對牛仔沒有很大興趣,因為我本身不喜歡英雄人物,我喜歡偏門的角色。不過現在來看,牛仔其實還挺偏門的...。」而對於cosplay並不陌生的Leo王則不改戲謔搞笑本色表示:「小學曾經扮過灰姑娘的後母,當時突發奇想把蓮霧塞在奶罩裡,後來發現奶頭太尖被大家狂笑,而且塞進去胸部有點痛!所以這邊建議要男扮女裝要塞東西在胸部的朋友,蓮霧這項水果非常不推薦!」
 
因為團體及個人作品而連續兩年拿到金曲獎門票的Leo王,被問到今年入圍歌王後,自己生活周遭有甚麼改變?他笑說:「走在路上一直被路人認出來!以前一天可能大概只會有兩、三次,但現在只要出去買個東西,就會被一直問”可不可以一起拍照?”,其實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後來調整心態,只要被問就馬上答應,然後笑笑跟大家問好,請大家用力地拍!」問Leo王有沒有看好誰得獎?自認把專輯做到最好的他有自信地說:「我希望是我得獎! 難得入圍了,當然希望得獎啊!」
 
<有關【夜貓組】的兩三事>
 
由Leo王與春艷所組成,是顏社老廠牌第一次正式推出團體組合。吸取各方日月精華,宅魯精神搭載怪奇靈魂,九零後的Leo王與戰犯春艷,顛覆傳統嘻哈形象的全新雙人團體「夜貓組」就此誕生。
 
Leo王曾任巨大的轟鳴樂團主唱,是個半路殺出的饒舌天才,2016年以一首與9m88合作的戀愛名曲〈陪妳過假日〉而走紅,發行過數張Mixtape與個人專輯。而同時隸屬饒舌廠牌顏社及戰犯音樂的搭擋春艷,則是因在饒舌比賽裡被熊仔慘電而意外竄紅,以孩子王的名號累積頗多關注。發行過迷你專輯與個人專輯,身分多重既是滑板組織的主導者,還曾發行過獨立地下刊物,舉辦演出及展覽。
 
中二浪漫是他們的養分,輕狂焦躁是他們的子題,這兩個一高一瘦的魯蛇邊緣少年把滿腦子怪念頭轉化為創作能量。2017年發行首張專輯《健康歌曲OwO》,由同師兄李英宏擔綱製作人,推出後受到各界注目,並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及榮獲第9屆金音獎最佳專輯獎,以90後特有的鬆散跟瘋癲迅速征服14~24歲最青澀的一群,接下華語饒舌新世代第一棒。
 
img1559743684.jpg

img1559743685.jpeg

img1559743687.jpeg

img15597436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顏社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