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玉女歌手家變又重病 自責瞞母 換來母痛哭 曾詠熙新歌《對愛說》籲『把握生命 愛要及時』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玉女歌手家變又重病 自責瞞母 換來母痛哭 曾詠熙新歌《對愛說》籲『把握生命 愛要及時』
0
1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23日 (日)

前蜜蜂少女隊單飛出輯的玉女歌手曾詠熙(Teresa),今(23日)推出獨立發行MV《對愛說》,這首歌是她大病初癒的心聲寫照,去年夏天她因久咳不止,連些微呼吸胸部都會劇痛,經照X光發現氣管有大到4公分的腫瘤,在日夜被咳嗽摧殘、幾乎無法呼吸和腫瘤化驗的陰影下,一度厭世腦海閃過跑馬燈:「人生好短!」幸好三個月後確診是肺結核,不是惡性腫瘤,她才敢開視訊告知在新加坡的媽媽,曾詠熙後來懊悔,因為媽媽當下在鏡頭裡驚訝、難受無法言語,母女整整對視5分鐘不語,後來聽姐姐說,為了此事媽媽數次躲起來哭,讓曾詠熙也很自責,她因生病體重一度掉了近10公斤,原本甜美的外型更惹人憐,她目前仍在治療中,但不忘重拾熱愛的音樂,提筆創作寫下《對愛說》,想藉此曲告訴大家愛要及時,想做什麼就即刻去做,生命很珍貴,希望大家不要虛度,也勇於說愛!曾詠熙《對愛說》MV今起在曾詠熙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曾詠熙在台灣出生、小學時舉家移居新加坡,她在選秀節目蜜蜂少女隊選拔中被相中,火速發行個人EP《想遇見》,備受歡迎,在歌壇路正要起飛之際,家中卻發生變故,她母親在新加坡被人倒債,家中生意失敗,還賣了房子還債,財產一夕歸零,她為了支撐家計,與好友合作轉去江蘇經營網拍服飾品牌、轉型大衣設計師,並找機會多接演出,想讓媽媽過好一點,沒想到此時她身體出狀況,開始驚天動地的劇咳,不但無法唱歌、也無法日常工作,呼吸變得很淺,因為只要一吸氣肺部就劇痛,讓曾詠熙常常喘不過氣,舉步維艱,只能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她形容也無法好好睡,因為一個姿勢不對,患處就驚天動地地痛。
 
她自責幫不了家裡,也不想跟家裡拿錢,獨自承受病情,身心備受煎熬,直到確定不是癌症才敢告訴媽媽,結果反過來換媽媽自責,不知道女兒獨自在大陸生重病,背地裡哭得梨花帶雨,曾詠熙生病之事,讓母女都難過、都辛酸,這也讓曾詠熙更想身體好起來,「唯有康復才能讓母親寬心,這比什麼物質都還更重要!」所幸確診肺結核後,曾詠熙接受醫囑長期服藥和回診,身體日有起色,在漫長的治療中,也激發她的創作力,開始著手寫詞,也記錄下家變和大病後雲淡風輕的人生領悟,並獨立發行了新歌《對愛說》,她感謝一路貴人相挺,由於經費極少,在拍攝MV時,全場只有她、導演、妝髮師、道具小幫手共4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愛說》MV導演大有來頭,是香港華納的女歌手-曾若華(Jude Tsang),本身嫻熟影像拍攝和製作的她,一聽到詠熙的人生故事,「就很爽快地決定來幫我拍MV,讓我超級感動!」
   
曾詠熙表示,《對愛說》MV利用相框和緊閉的窗戶來寓意「曾困在過去的自己」,用乾花代表「時間的流逝」,還有棉花代表「脆弱的自己」,並使用大量的鏡子反射營造一場和自己對話的感覺。影像中燃燒玫瑰來象徵對過去的自己say goodbye,「像解除我跟自己的婚約。用玫瑰是因為它是『愛』的象徵。最後轉場到山丘,寓意自由奔放,決定為自己而活。」曾詠熙在MV裡臉頰略顯消瘦,令粉絲心疼,她體貼表示:「MV是前一陣子拍的,現在又比MV中豐頰了一些,身體越來越好了,請大家不要擔心。」
 
Teresa 曾詠熙《對愛說》'To Love, I Say'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1291496(1).jpg

img1561291496.jpg

img1561291497.jpg

img1561291498.jpg

img1561291499(1).jpg

img15612914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曾詠熙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