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姜光宇在中國聲名大噪 卻20年回不了家鄉 《歸途》將自己故事搬上大螢幕 觀眾好評不斷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姜光宇在中國聲名大噪 卻20年回不了家鄉 《歸途》將自己故事搬上大螢幕 觀眾好評不斷
0
9,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25日 (二)

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出品的劇情片《歸途》,6月22日晚間在台北市議會舉辦試映會。400個位置座無虛席,映後邀請人權律師朱婉琪及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參與座談會,張錦華表示現在的台灣在選舉前,正面對中共蠢蠢欲動的滲透,台灣人得思考該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如何繼續保有人性。
 

歸途》講述了一個迷失的生命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走上了回歸永恆生命道路的故事。主人公演員王浩晨,一個事業如日中天的明星,突然身患絕症,在生命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他將如何面對?將怎樣度過這生命中最後的時光?男主角姜光宇曾因在連續劇《雍正王朝》中飾演三阿哥而出名,他22日在首映會表示,這部電影可說是他與一位劇組人員真實經歷的集合,確實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參加首映的觀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讚賞姜光宇的演技,將故事詮釋得很有說服力,「我很喜歡《歸途》,男主角演得很好、有受到感動,會去認同這個故事。」他說,戲劇有其安排的目的,透過這個故事去表達觀念和想法,這部片子有達到目的。「我覺得姜光宇表演很細膩,這必須要有人生的經歷,可以感受到他的人生閱歷,對角色的詮釋有所幫助。」
 
姜光宇說,過去他在中國是名演員,當時不斷思考生命的意義,而最困擾他的生命難題就是死亡。他覺得,雖然靠著努力奮鬥,可以獲得人人稱羨的名利、金錢、財富與美好家庭,但卻不知道路能走多遠。他的一些友人英年早逝,他看在眼裡感到相當恐懼,即使攀上事業高峰成為一名偉大演員,但可能罹患癌症英年早逝。迷茫的他當時只能靠花天酒地不斷自我放縱,尋找心靈上的慰藉。
 
獲得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3項主要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長片及最佳男演員獎,近日又入圍2019日本最佳獨立電影節,獲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和最佳創意提名。姜光宇表示,選擇這個題材,是因為從事藝術工作,要把當今時代大潮下,人性裡最光輝的精神給展現出來,把最動人的故事帶給所有觀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0年,過程裡有許多史詩般的感人故事,希望透過各種渠道,帶給世人知曉。
 

姜光宇表示,在1998年拍攝電視劇《雍正王朝》期間,因緣際會下翻閱《轉法輪》一書,並在一夜之間把這本書看完,瞬間內心如醍醐灌頂般的豁然開朗,積累20多年的人生困惑,對於死亡的恐懼,在一夜之間煙消雲散,「當我第二天看到太陽時,我已經知道生命的希望,這條路走到頭是光明的結果,為什麼不走下去。」拍完《雍正王朝》後,他走進法輪大法的修煉之路,身體與心靈出現巨大的改善。
 

人權律師朱婉琪說,《歸途》把法輪功學員在這個世紀當中找到自己人生返本歸真的路,演繹得非常真實。尤其女主角是不斷幫助別人的好人,但在中共統治下,卻只因修煉法輪功,受到無情的舉報打壓,必須要離鄉背井。但這種痛苦並沒有讓她受挫折,她依舊以正向能量幫助更多的人,甚至讓一個癌症的病人走回健康之路,獲得重生,「我們也希望更多人因為看到《歸途》,而踏上歸途」。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這部電影同時反映出法輪功學員堅持反迫害、堅定信仰的決心,同時反映中共龐大政權,在面對人民的信仰時,卻依然以抓捕與迫害的方式對待,這造成中國人們的人性扭曲,許多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昧著良心舉報他人,讓善良的人遭到抓捕。
 
張錦華說,台灣在選舉前,正面對中共蠢蠢欲動的滲透,台灣人得思考該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如何繼續保有人性。《歸途》同時彰顯一項精神,法輪功學員持續抵擋迫害,向人們傳遞真相,這也能讓台灣人可以從根本上拒絕中共政權,不必忍受中共對人性的迫害。
 

姜光宇表示,台灣給他的印象相當好,這裡的人們安居樂業,城市繁榮人民生活富足,而台灣人的自由不是平白無故而來,是透過台灣人民過去的爭取而得到的。現在的中國幾十億同胞沒有這樣的自由,而現在法輪功學員在幫中國人爭取自由,當中共政權解體,十幾億中國人也可以擁有跟台灣一樣的自由時,中國人將會感激法輪功學員,所以當下必須把這個故事帶給各界。
 
《歸途》預告片 Origin Bound Trailer
 


img1561468009.jpg
《歸途》男主角姜光宇

img1561468010(1).jpg
《歸途》首映會後座談會

img1561468010.jpg
《歸途》首映會後座談(與談人:人權律師朱婉琪_男主角姜光宇_台大教授張錦華)

img1561468011.jpg
《歸途》首映會後座談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新世紀影視世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