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愛的相對論作為靈感 王詩安全新單曲《愛因斯坦》歌頌他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以愛的相對論作為靈感 王詩安全新單曲《愛因斯坦》歌頌他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人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9日 (二)

在6/21發行全新迷你創作專輯<月>的王詩安把諾貝爾物理學大師愛因斯坦入歌,藉由愛的論點去歌頌「相對論」其實蘊藏浪漫的哲理,歌頌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人!這次會拿物理學大師「開刀」作為寫歌研究的對象,其實是因為平常喜歡藉由看書找靈感的王詩安在作詞好友崔惟鍇的推薦下接觸了有關愛因斯坦的理論,更與她分享了「相對論」的例子,讓平常就喜歡以有趣的題材去寫情歌的王詩安靈機一動寫成了歌;她表示:「小崔和我分享了愛因斯坦的一個理論說:人的手放在火爐旁邊可能會覺得時間過很久,但如果是一個漂亮女生坐在你旁邊你便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這種相對論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有趣,一拍即合便成了這張專輯的壓軸作品。」
  
而這次以愛因斯坦為歌名講述愛的相對論,把"時間距離"與"愛情"之間微妙關係為概念,唱出與愛人相處多一分時間永遠不夠,分離則會有度日如年的想念!對王詩安來說,也透露出對愛情的看法;她表示:「對我來說若是眼前的戀愛對象是你覺得值得去付出的,即使遇到很多困難或挑戰也要堅持下去,靠著智慧時間耐心去磨練,每一段感情有些部分或許很完美,或許有不完美的地方,但透過一些調整或磨合,困難與挑戰才有可能解決,所謂的好事多磨就是這樣吧!」
 
以往創作情歌總以特別的題材放入歌中的王詩安,綜觀以往的「一步成詩」、「徠卡味」等以詩詞甚至相機等相關概念寫歌,都可看出王詩安在情歌創作這塊與眾不同的觀點,透過音樂創作也把她潛藏的「宅女本色」展露無遺!原來平常沒事就待在家看書、研究音樂製作編輯、影片剪輯與後製,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門坐在電腦前找資料的王詩安,興趣廣泛的她對於詩詞各類書籍、電腦、程式都很有興趣,也因此寫出的歌也特別饒富變化趣味,她打趣說:「我覺得我心中應該住了一位”宅男”!」
 
天蠍座的王詩安有著不容易看穿的性格及神秘魅力,從創作上看出內心藏著”宅男”性格的她,就如同所創作的「愛因斯坦」這個乍看生冷的歌名卻蘊藏浪漫情調。也因此這次配合歌名以經典人物為主、浪漫情歌為輔,王詩安在MV中化身為復古歌姬女伶,以有點復古味道的金黃色的造型搭配著帶點未來感雷鬼的髮型,既復古又現代整體造型反差又極具創意,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概念不謀而合,王詩安登上舞台透過令人陶醉的嗓音娓娓道來「愛因斯坦」愛的相對論的心境!
 
最近趁著迷你創作專輯<月>剛發行而飛到北京作宣傳的王詩安,趁著空檔來了一趟故宮之旅,
對於各類宮廷劇非常著迷且如數家珍的王詩安,舉凡「還珠格格」到近年的「延禧攻略」、「甄嬛傳」、「步步驚心」、「如懿傳」、都讓她對於北京故宮這個地方非常心馳嚮往,她笑說:「甚至小時候還曾幻想當女俠!」也因此這次趁著宣傳空檔擠出半天時間去快速踩點拍照留念,包含前朝、庭院、陽台、紅牆都成了她拍照留念的場景,難得當網紅拍照的她特別穿了個白色素雅裙裝搭配飄逸長髮,想像自己是古代妃子尋踏在各個角落留下足跡。有趣的是,半天故宮巡禮根本不夠王詩安拍照探訪,而且還因為正值酷暑40度天氣,讓她走完變成”蝦子”整身紅通通!儘管腳程加快,但還是跟自己想看的延禧宮差肩而過,讓王詩安小失望地說:「故宮真的太大了根本走不完,希望下次有多一點的時間,把全部的後宮走過一次!」
 
Diana Wang 王詩安 - 愛因斯坦 Einstein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2680112.jpg

img1562680114.jpg

img1562680116.jpg

img1562680118.jpg

img156268011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影片:Diana Wang王詩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