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馬修連恩回台駐村為浪漫臺三線創作客家音樂地圖 規劃年底發行專輯「浪漫臺三線-客家音樂地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馬修連恩回台駐村為浪漫臺三線創作客家音樂地圖 規劃年底發行專輯「浪漫臺三線-客家音樂地圖」。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19日 (五)

長居加拿大育空的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日前回台參與客家委會員的浪漫臺三線音樂企劃,預計7月將駐村進行音樂創作,除了在加拿大經營民宿事業外,他也不忘創作,規劃年底發行專輯「浪漫臺三線-客家音樂地圖」。

熱愛臺灣文化的馬修連恩,常常四處趴趴走,除了採集自然聲音,也尋找創作靈感,曾以臺灣黑潮海溝到玉山的頂峰,共8,000公尺距離,並以原民音樂為靈感創作專輯《8,000》,也曾配合客家電視台「台灣客翻天」發行原聲帶《旅客》,全新專輯則是以音樂地圖為概念,並以浪漫台三線為主題,以駐村方式深度探索,體驗臺三線上的客家庄文化,並將感受與體驗化為音樂創作。

馬修連恩表示,回加拿大育空經營民宿,最大收穫就是與10歲的兒子Ethan的互動更為緊密,因為育空環境簡單、純樸,且無電無網路,父子倆常相陪作伴,少了臺灣教育的高壓,看著Ethan平安成長,他滿是欣慰。馬修連恩表示:「對於小孩我從未期待他要出人頭地或是高人一等,我只期盼他平安健康並擁有健全人格。」

馬修連恩分享,之前因為忙於錄音工作,幾乎24小直都待在錄音室,有天兒子Ethan進到錄音室硬把他拉出室外,兩人有了短暫的親子滑板日。他也常帶Ethan到育空附近的森林區域到處走走與探險,父子倆發現地球暖化造成的影響越來越明顯,因為春天的育空突然降了一場雪,接著就回到了春天的樣貌,大自然就是親子間最佳的教室,透過這些互動,他更體悟到陪伴小孩一起成長的重要性,因為有些事情一旦錯過就機會不在。
img1563519870.jpgimg15635198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獨一無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