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昺翔《甜不辣》歌頌台南美食文化 王彩樺攜女兒同框力挺 不遺餘力幫打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昺翔《甜不辣》歌頌台南美食文化 王彩樺攜女兒同框力挺 不遺餘力幫打歌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23日 (二)

創作歌手黃昺翔(Sean H.)推出首張全創製專輯《你在幹嘛》,主打歌《甜不辣》MV請到王彩樺母女同框演出,王彩樺欣賞阿翔,直說:「我們都是台南小孩,他又帥又有才華,一定要挺一下!」還把女兒黃于亭(亭亭)帶來入鏡,讓黃昺翔感動到五體投地!黃昺翔用「甜不辣」來傳達故鄉台南的美食文化,也代表他對女生的審美觀,特別寫成舞曲,所以他也特別為《甜不辣》跳舞,在前置長達1個月、每天練舞3到5小時的過程中,不慎傷了腳踝,患處腫脹、充滿紫色瘀血,他拍攝當天共吃4顆止痛藥,強忍疼痛上場,跳了一遍一遍,完全不喊苦,連共舞的6位舞者都不忍心差點掉淚,頻頻要他休息,但黃昺翔咬緊牙關,「所有人都在這裡一起努力,我一定要撐過去!」當導演喊收工時,所有人都給阿翔豎大拇指喝采。黃昺翔《甜不辣》MV已於黃昺翔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黃昺翔來自台南,「故鄉台南是美食之都,種植甘蔗,所以食物都甜甜的。」又笑說:「我愛吃甜,不愛吃辣,把『甜不辣』三個字拆開即可代表我的飲食偏好。此外也鼓勵女生們,可以純純的、甜甜的就好,不一定要很辣才得人喜歡。」黃昺翔自豪家鄉文化,也透過歌曲寫出他對女生的審美觀,歌曲《甜不辣》主要特色在於『不辣』兩字,利用彈舌技巧、模仿美式嘻哈唱腔,有『中式英文』的樂趣。由於此曲設定的方向就是「台南人、自信而甜美的女生」,「所以就讓我想到同是台南出身,而且非常活潑甜美又自信自在的彩樺姊!」,黃昺翔人緣好,成功請到同鄉姊姊王彩樺拍攝MV,彩樺姐惜才,連女兒亭亭都一起帶來,王彩樺笑說藉《甜不辣》MV讓女兒順勢出道,又讚:「女兒很甜,我很辣!」不遺餘力幫黃昺翔《甜不辣》打歌。
   
當王彩樺知道阿翔為MV練舞,靈機一動提到大女兒亭亭也是舞蹈社的,導演覺得很棒,馬上情商來個母女同框,分別扮演歌詞中提到的「東區大姊」和「西門町小妹」,彩樺姐是開明的母親,很尊重小孩的意願,在問過亭亭也願意後,母女才依約現身拍MV,阿翔透露亭亭文靜很有禮貌,主動打開話匣子問她《甜不辣》好不好聽,亭亭害羞說:「很好聽。」然後就拿出課本讀書,非常用功,但是一開拍時馬上展露出純熟和自信,讓阿翔超級佩服,讚:「果然是虎父無犬子!」拍完時阿翔右半開玩笑逗她:「簽唱會時要帶全班同學來看我噢!」亭亭又害羞默默點頭說好,黃昺翔說:「我為了逗她笑,還要她和我打勾勾拍照存證,沒想到她也答應了,真的好可愛!」彩樺姐則不停讚《甜不辣》洗腦、很好記,並且一直不時哼唱,「還開心鼓勵我說這首歌會紅、叫我要有信心,讓我感受到滿滿正能量。」拍MV時黃媽媽有來探班,一看到彩樺姐就連聲感謝她對阿翔的照顧與幫忙,並讚嘆彩樺姊保養的非常好,和女兒看起來像姐妹一樣,讓王彩樺笑得合不攏嘴。
   
黃昺翔《甜不辣》MV動用兩天拍攝,一天拍攝和彩樺姐的母女戲,另一天則是跳舞的部份。讓阿翔頭大的部分是練舞導致腳踝嚴重受傷,痛到舉步維艱,經照X光片,醫生發現他的腳有某一塊骨頭長的比平均一般人還要大塊,導致他的腳筋平常就處於張力的狀態,所以運動起來會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痠痛,「醫師就只開給我一條鎮痛凝膠,並叫我回家多泡熱水放鬆。」拍攝當天黃昺翔打落牙齒和血吞,強忍著痛跳舞,靠吃止痛藥硬撐,平均每4個小時吃一次,一整天拍下來共吃了4顆,他全神貫注在拍攝,收工後整個人癱了,苦笑說:「腳痛得無以復加,整整在家躺了三天!」。但黃昺翔總覺得過意不去,怕腳傷拖累團隊,「第一次在自己的MV拍攝現場,看到這麼多的工作人員都盡力在為我的音樂作品努力,覺得很感動,所以更想好如期完成跳舞部分,才不辜負大家。」此外,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拍攝時碰巧攝影棚冷氣壞掉,當天又是35度的高溫,大家一邊噴汗一邊工作、造型師不停的幫我補妝吹整頭髮,真的很辛苦!」
 
黃昺翔 Sean H.【甜不辣 SweetBrrrah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3887284.jpg

img1563887285.jpg

img1563887286.jpg

img1563887287.jpg
兩人約定好好專發分享MV

img1563887288.jpg
彩樺姊與女兒跟昺翔

img1563887289.jpg
照顧女兒無微不至的彩樺姊

img1563887290.jpg
黃媽媽、黃昺翔、亭亭、王彩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影片:黃昺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