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歌手黃昺翔寫歌探討百態趣味中有議題 一人完成專輯 獲王彩樺力挺背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創作歌手黃昺翔寫歌探討百態趣味中有議題 一人完成專輯 獲王彩樺力挺背書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8月18日 (日)

創作歌手黃昺翔(阿翔)努力、上進,得貴人疼,繼「台灣濱崎步」王彩樺為他拍MV《甜不辣》、記者會站台,第二波主打歌《喇叭La啦》請到主持天王「蜆仔」(劉俊峰)跨刀出演,《喇叭La啦》是首饒舌、嘻哈舞曲,以戲謔的方式,暗諷世上很多的「喇叭嘴」,黃昺翔頂腳傷苦練韓風勁舞,蜆仔說:「第一次見到阿翔,是2017年時他來上我的直播節目,當時就對這個來自南部、誠懇有禮貌的年輕人印象深刻,知道他很辛苦做專輯,所以他來找我,二話不說就答應幫他!」黃昺翔很感謝蜆仔哥百忙之中來助陣,也覺得在MV中讓他「犧牲」不少,但賣個小關子,要大家把MV看到最後,就可以發現劇情的大彩蛋!阿翔拍攝《喇叭La啦》MV時忍著痛拍攝,讓舞群們相當心疼,幾次導演喊ok,但阿翔卻堅持再來一次,讓大家豎起大拇指叫他:「鋼鐵人!」黃昺翔第二波主打歌《喇叭La啦》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x18cKEG-Kwg)已於黃昺翔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黃昺翔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你在幹嘛》,難能可貴地從詞曲、編曲、製作、演唱、混音到後製,完全由他個人一手包辦,他謙虛說:「萬事起頭難,為了省預算,所以什麼都自己來。」但實際上也要有兩把刷子,才能一把抓,所有幕前幕後工作都能承擔,催生出一張由裡到外的完全音樂代表作。繼《甜不辣》以故鄉台南美食文化隱喻當今醫美、軟體盛行,阿翔以男性視角點出,其實女生素顏就很「甜」,過度包裝的「辣」妹反而失去原味的優勢,讓聽者莞爾一笑。第二波主打歌《喇叭La啦》,則探討世人愛說大話、打腫臉充胖子、空有一張「喇叭嘴」,「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阿翔也不否認,其實在音樂的路上奮鬥,也曾經有類似遭遇,但更讓他堅定自己的信仰,靠一己之力完成整張專輯。
  
黃昺翔打造《喇叭La啦》,結合Hip Hop、Dance Pop、Electro Pop、Trap等曲風元素,用饒舌結合舞曲,並帶有些許復古感,洗腦的旋律記憶度強,讓人朗朗上口、耳目一新!阿翔也對《喇叭La啦》提出更深一層的解析,「每個人在追逐自己夢想的過程、或是在工作崗位上,對於工作的堅持與執著,會因為彼此的成長經歷不同,而造就了生命的獨特性,我們需要的是給予評論後、也能給出有建設性的建議,如果能適時地伸出援手,並且尊重當事人的想法,而非試圖用自己的價值觀支配他人,那麼偶而喇叭嘴一下也無傷大雅。」
   
黃昺翔非常感動大前輩蜆仔首肯,在《喇叭La啦》MV中飾演一位逗趣、詼諧的董仔,「很謝謝蜆仔哥百忙之中,排開自己繁忙的主持工作,來主演我的MV,這份提攜之情,我永遠不會忘記!」蜆仔非常照顧後進,他欣賞黃昺翔是個實在又上進的音樂人,所以一收到邀約,二話不說就點頭,而且給阿翔諸多演出方面的建議,令他獲益匪淺。非舞蹈專業出身的黃昺翔,為了新歌MV練舞、拍攝而受傷,歷經《甜不辣》MV的「慘烈」之後,他特別注意腳傷,除用低周波按摩貼片舒緩、並擦止痛藥膏,若痛得劇烈,止痛藥也不可免,除了排舞之外,私下勤做復健運動,讓患部肌力維持,增強肌耐力,拍攝《喇叭La啦》也不免痛到不行,但阿翔十足硬漢,一聲也不吭,為求完成還要求重跳,讓大家又心疼又豎起大拇指喊讚!
 
img1566060652.jpg

img15660606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