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王天后幕後推手 --- 蔣承縉最真誠的生命告白《禮悟》 張惠妹、蔡依林、楊丞琳、陳振川攜手推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王天后幕後推手 --- 蔣承縉最真誠的生命告白《禮悟》 張惠妹、蔡依林、楊丞琳、陳振川攜手推薦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1日 (日)

名經紀人、也是華語樂壇天王天后幕後推手的蔣承縉(蔣哥)將於9/22推出首本新書《禮悟》(9/10在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讀冊、時報悅讀網等網路書店開始預購),將他珍貴的生命故事,在他生日前夕濃縮成30則反逆襲的人生筆記分享,他不想說出書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但絕對是作者人生歷程淬煉反饋出的禮「悟」。
 
事實上,這本書的問世有許多洋蔥,二年前的一場溺水意外,他相伴了16年的伴侶,變成植物人。在經歷了許多次生命的淬鍊後 隱居幕後多年,第一次,他決定告訴大家自己的故事──
 
少年的他,困惑於性向甚至多次自殺,在否定中掙扎出自我。憑著對工作的熱情,還有說到做到的毅力,28歲的他當上奧美廣告當紅AE,35歲時更成為超級經紀人,成功將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推上天王天后寶座。40歲那年,他與人生摯愛舉辦同志婚禮。當大家都以為,屬於他的故事,將會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時,他卻在48歲生日前夕,見識到地獄……
 
這本書,是他歷經一場又一場生命逆襲後的所得。面對生命無可迴避的挫折與別離,他告訴我們,即使無法掌握生活中的各種逆境,但如何「看待」它,卻永遠在我的掌控下。蔣承縉也進一步表示,出書的目的其實是幫助與捐款,盼以一己之力為迷惘的靈魂提供支持,讓仍獨自在深夜裡迷航的人,都可以從中找到前進的勇氣。
 
他更將把本書所有版稅捐給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用在同志平權、流浪動物、老人、孤兒等四大弱勢族群!他的義舉更讓三大天后張惠妹(aMEI)、蔡依林(Jolin)和楊丞琳(Rainie)齊心聯手推薦,好友陳鎮川更為文寫序。
 
凡自9/10起預購蔣承縉新書《禮悟》即贈限量「ENLIGHTENED‧禮悟限量手拿包」,值得一提的是,書本手拿包正風行歐美,不但可做為包裝新書的禮物盒,更是日常不可或缺的時尚手拿包。

「妹神」張惠妹特別為蔣哥《禮悟》提筆為文,她充滿感情提到當年擔任蔣哥和小光婚禮的證婚人,身經上千場萬人演唱會的她,居然在百人的婚禮場合上連拿著麥克風的手都不停發抖,因為這是她真正參加的第一場同志婚禮,也從兩位新郎的決心中,真切感受這一切是多麼需要勇氣,阿妹表示當天每一位好友都因為感動而哭,但幾年後再次同時看到他倆,卻是在意外之後,「至於愛哭的我,跟他們結婚那天一樣又是淚流滿面…」阿妹感性說:「我因為祝福他們、也因為心疼他們而流淚。」但她說這些眼淚都關於愛,都是關於愛的真真切切!「我是相信靈魂的,所以我知道他們依然用一種美妙的頻率在溝通,依然與日俱增的相愛著對方。」她看著蔣哥牽著小光的手,或許現在只剩下一方用力抓著,「但依然證明:愛是存在的!謝謝你的人生禮悟。」

由蔣哥一手捧紅的蔡依林,則寫到印象中的蔣哥,幹勁十足、正義凜然。對於目標總是有條有理、傷害他的也會奮力回擊。「如戰士的他,竟然願意掀開他的外殼,其實是相當令我驚訝的。」在翻閱了蔣哥的文字之後,Jolin讚許蔣哥「透過向內的探查和書寫,紀念了他的勇敢…….原來,他的柔軟都藏在了這裡面。」蔡依林疼惜他的堅強,更盛讚他的韌性,相信在不斷冒險的人生路上,「禮悟,就是他珍愛自己的儀式。」

楊丞琳則親自拍攝影片入鏡,拜讀了蔣哥的書後有感,她首度談論自己的遺憾,就是來不及修補的父女關係,丞琳提到跟父親的關係是複雜的,有許多親情面的糾葛和牽連,也導致後來漸行漸遠,「但直到他突然的離世,對我人生產生很大的衝擊,也有很多的遺憾。」也不禁想到如果可以再來一次,自己一定會有不同的對待方式。丞琳點出蔣哥書中的自己喜愛的金句-「愛能否一輩子,看兩個人的緣份,珍惜愛的日常,卻是你能做到的本份。」她好喜歡這段話,也呼籲大家珍惜相處的日常,「是讓愛增溫的方式,留下美好的記憶,沒有遺憾。」楊丞琳提到和經紀人蔣哥的相處,「很有氣勢,內心卻很柔軟,尤其他是說真話、絕對不會騙人、非常實在的人!」讓她最感動的是,籌備《為愛啟程》巡演時有許多高難度、危險的特技要做,「他一定在我之前親身嘗試過,確保是安全的,他才會讓我去試,是個非常保護我的老闆。」丞琳表示從《禮悟》書中得到了很多感覺和啟發,希望這本書不只是大賣,背後更大意義是透過這本書去影響所有人!

結識23年的好麻吉陳鎮川(川哥)也自告奮勇為他寫序-「得到的與失去的,都很珍貴」,川哥活靈活現描述了蔣承縉的「將軍眉」和公事上的「重機車」,也不禁回想起蔣哥興高采烈找他去餐廳「鑑定」剛認識的小光的情景,他剖析依蔣哥什麼都照計劃走的人,卻遇上了人生不可預料的打擊,「驚訝他會分享這麼多,認識小蔣的朋友都知道,這對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個章節的陳述,都是勇氣!」川哥認為這本書很赤裸、很誠實,得到的和失去的都是很珍貴的經驗,是很值得閱讀的人生。「在書裡,你將會不斷看到他那對飛揚的眉毛,倔強堅強地挑戰各種困難的人生課題,包括生死!」陳鎮川並謝謝小光:「是你讓我這個好朋友活得如此精彩!」
 
img1567347806.jpg
楊丞琳

img1567347807.jpg
蔡依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