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迎出道40年 潘越雲、吳永吉 & 武雄純金招牌釀台語里程碑之作《感謝》歌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迎出道40年 潘越雲、吳永吉 & 武雄純金招牌釀台語里程碑之作《感謝》歌迷
0
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8日 (日)

歌壇天后潘越雲(Michelle Pan)去年與齊豫攜手《回聲》演唱會,首破台北小巨蛋,令粉絲雀躍不已,歌后也在(樂壇)入行即將邁入40週年之際,推出最新台語數位單曲《感謝》,這首歌集結金曲獎三屆「最佳樂團獎」得主-董事長樂團吳永吉(吉董)譜曲、製作,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武雄作詞,完全為潘越雲量身打造,勢必再度掀起專屬於阿潘式的新台語歌浪潮!有趣的是,這首歌誕生的契機是來自於同窗之情,去年阿潘和吉董不約而同考進師大流行音樂學系攻讀碩士,阿吉一看到心目中的女神居然出現在班上,成了同學,在熟識後,終於鼓起勇氣,跟阿潘訴說為她打造新曲的念頭,潘越雲不改浪漫本色,毫不思索朱唇微啟,只說了兩字:「好啊!」整件事就拍板敲定,讓吉董興奮得像十八歲的少年!潘越雲在樂壇好歌無數,卻特別寶愛這首《感謝》,並將其作為獻給歌迷最好的禮物,她雲淡風輕、以歌明志說:「即使起起伏伏,猶原是一場充滿了感謝的人生,無論如何,都要和音樂一輩子轉下去、聽下去、唱下去、活下去。」
   
有華語樂壇情歌圖騰之稱的天后潘越雲,於去年進入師大攻讀音樂學系碩士,班上有不少年輕學子,和他們比鄰而坐,讓阿潘頓時也覺得年輕不少,但班上也有不少「老闆級」的業界人士,跟阿潘一樣都是愛音樂、精益求精的音樂人,其中,董事長樂團的阿吉就是班上「喊水會凍」的靈魂人物。無巧不巧,潘越雲卻是阿吉心目中女神級人物,緣分讓他們一拍即合成了同窗,已在歌壇被尊稱「吉董」的他,得知偶像即將踏入樂壇40週年門檻,「腦海中突然出現,我能為阿潘姐做些什麼的念頭?最後,籌製半年誕生了這首《感謝》!」吉董又補一句:「真的很感謝潘姐,讓我與女神的合作美夢成真!」
   
潘越雲跨向歌壇40週年指標性單曲《感謝》,是首融合爵士、電子、抒情的新台語歌,由潘越雲攜手董事長樂團吳永吉和金曲作詞人武雄共同釀造,歌曲上線未久,即傳來董事長樂團榮獲本年度台北文化獎的好消息,他們也是首個得到台北文化獎的搖滾樂團,合作夥伴獲獎,也讓阿潘由衷歡喜,與有榮焉,恭喜董事長樂團得獎。最值得一提的是,潘越雲讚吉董好有同學愛,因為將近長達半年的製作期中,吉董自掏腰包六位數為阿潘姐錄音,相關費用卻一肩承擔,不要阿潘支付,連潘越雲都大喊不可以,但吉董不收就是不收,讓阿潘傻眼之餘也只能大讚阿吉:「吉董,就是霸氣!」
   
此外,潘越雲新歌《感謝》也是武雄繼1992年《純情青春夢》專輯裡的《紅娘》一曲之後,睽違了27年之久,才再度與潘越雲合作,擅長打造台語歌詞的武雄,以金曲獎最佳作詞人之姿,嘔心瀝血為阿潘再發聲之作量身打造,武雄在《感謝》歌詞裡,巧妙置入潘越雲過往的經典歌名,如《情字這條路》、《純情青春夢》等,以承先啟後、畫龍點睛,再度點亮潘越雲40年輝煌的歌唱歲月!阿潘、吉董、武雄純金三巨頭參與催生的《感謝》,相信將再樹立新世代台語樂壇無可取代的經典里程碑!
 
img1567951116(1).jpg

img1567951116.jpg

img1567951117(1).jpg

img156795111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雲璽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