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哈林攜手蕭敬騰大鬧衛武營 特邀盛竹如神秘獻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哈林攜手蕭敬騰大鬧衛武營 特邀盛竹如神秘獻聲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8日 (日)

由「哈林」庾澄慶領軍、陳鎮川任製作總監,「老蕭」蕭敬騰、馬念先、旺福姚小民、Erika劉艾立同台領銜主演,全新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即將從今日(5號)至週日(8號),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盛大登場!將以21首搖滾、金屬、嘻哈、抒情等不同曲風的歌曲,結合無厘頭、搞笑的戲劇內容,帶來一連6場演唱會規格的音樂喜劇演出。
 
以經典故事《西遊記》為背景,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描述孫悟空一行人完成西天取經任務,熱愛唱歌的玉帝(吳世偉飾演)及觀世音(呂曼茵飾演)翻建「天堂大歌廳」,讓西遊取經團隊有其他新事業經營。驍勇善戰的孫悟空(庾澄慶飾演)一舉成為歌廳的招牌駐唱歌手、減肥成功卻依然不減油嘴滑舌的豬八戒(姚小民飾演)則擔任掌控氣氛的重要主持;而因為經書歸位天下太平、不再被妖魔覬覦的唐僧(馬念先飾演)則「邊緣」到只能負責廁所清潔;一路默默付出的沙悟淨則在登場時現出真實身份跌破眾人眼鏡!原來竟是為所愛的孫悟空,女扮男裝、代兄取經的妹妹「沙小妹」(Erika劉艾立飾演)。儘管天堂大歌廳開張時風光無限,在經過百年沒有強勁對手出現的無聊生活,孫悟空在無意得知一群「魔二代」新勢力的崛起,也激起他熱愛冒險挑戰的精神,不顧玉帝的阻擋,隻身挑戰由「火孩兒」(蕭敬騰飾演)所率領的小魔頭們。豈料,儘管一直求愛不成,沙小妹依然一心想協助孫悟空達成他的夢想,而因此無心犯下天界的滔天大錯,更造成無法挽回的傷亡。因為夥伴的犧牲,孫悟空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自大驕縱,更願意正視沙小妹對他付出的感情,一肩扛起自己應負的責任。
 
挑大樑演出主角孫悟空的哈林,同時也是這檔演出的劇本發想兼創意及音樂總監,談及為什麼會選用《西遊記》作為故事藍本,哈林表示除了是自己對《西遊記》情有獨鍾,更因為唐僧師徒四人,個別都給出他對於不同音樂類型的聯想——石猴子孫悟空是Rocker、豬八戒唱的是Old School的嘻哈、辮子頭造型的沙和尚有著雷鬼音樂的慵懶、唐僧則當之無愧的是福音音樂的代表人。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資深編劇馮勃棣之後,兩人針對劇本內容做了許多討論,卻發現無論從什麼《西遊記》的橋段切入,都免不了過去各種影視經典演出的影子,讓哈林拍板決定「寫一個全新的原創故事」!寫一個大家都沒聽過的「取經後百年故事」,期待再創經典!透過故事中孫悟空「神一代」與火孩兒「魔二代」,哈林更希望這個劇本傳達的是關於「世代」的問題,「年輕一輩的會覺得『老屁股你懂什麼!』,年長的也可能覺得『你這麼年輕,經驗不夠!』;但其實應該換個角度思考,我們現在能在這裡,其實是承襲著前一輩開創出來的道路;但如果沒有新一代的創意跟刺激,只會缺乏新血的注入。」哈林也指出這個演出「就像是我的自傳」,如同「孫悟空雖然在取經過程中一路戰無不剩,但到了最後也會面臨英雄末路的局面」,無論如何最希望的就是「讓觀眾都開心,也希望所有參與演出的演員都覺得這是一次很開心的經驗」!身任製作總監的陳鎮川也指出,「從9月5號到8號在衛武營的這6場演出,絕對是最獨一無二的!」,面對觀眾提出的疑惑:「這會不會僅是一場大型的紅白對抗?」陳鎮川也直接笑著回答,「如果是做紅白的話,就太簡單了!」表示要製作一個流行音樂與表演藝術跨界的全新作品,絕對是一個很不簡單的挑戰!
 
在結束正式演出前的最後總彩排,老蕭也坦承自己到前一天都還在拿捏「火孩兒」的情緒,「現在都還在想怎麼樣處理這個角色是最好的」,哈林也表示,每一次跟老蕭排練,都會發現他新加了一點東西,「像是老蕭他在走上舞台的一個樓梯的時候加了一個歪頭的小動作,我一看就覺得那是魔二代的角色會做的事情!」而被問到這個是不是老蕭自己特別設計的,老蕭也笑著回答說:「要不然你以為我是脖子痠喔?!」哈林也補充說到,自己有時候在舞台上撇眼一看,會發現「不只是老蕭很搶戲,馬念先、小民跟Erika各個都搶!」老蕭也特別提到自己的師妹Erika,「她真的超厲害,是這個劇組裡面的榜樣、台柱!」在劇中多次跟孫悟空表白的沙小妹Erika,也指出參與排練跟演出的這幾個月,「是我到目前為止說過最多次的『我喜歡你』。」在劇中更不乏需要跟哈林親密的對戲,對這樣的親近,Erika也坦承自己「一開始很緊張,但是哈林哥會一直對我做鬼臉」,哈林也沒想到自己的鬼臉會讓Erika大喊「哈林哥你不要這樣」,讓他自己都啼笑皆非。
 
除了哈林、老蕭、馬念先、姚小民及Erika劉艾立等五位領銜主演,《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邀請到臺灣資深劇場演員呂曼茵、吳世偉、廖原慶、蔡邵桓、林玟圻、柯辰穎、賴玟君同台演出,幾人不但要演、要唱,甚至有大量的舞蹈及武術動作,都將帶給觀眾百分百的實力演出!此外,《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更特別邀請盛竹如「獻聲」,演出劇中神秘角色,絕對能為觀眾帶來滿滿驚喜!幕後團隊也是星光熠熠,除了邀請臺灣漫才天團達康.come(陳彥達、何瑞康)共同執導,更有知名編曲人陳飛午與金曲最佳作詞人李焯雄參與音樂編曲作詞、第29屆及第30屆金曲獎舞台設計黎仕祺、資深服裝造型指導及設計陳佳敏、世界劇場設計大賽得獎燈光設計鄧振威、影像設計王奕盛、音效設計柯智豪,以及舞蹈設計楊乃璇率領小事製作參與演出的舞蹈動作設計,配以完整編制的LIVE band。以高達3千萬的製作費,打造臺灣全新規格的音樂喜劇演出!
 
面對即將在今晚登場的正式演出,老蕭指出「希望自己可以更放鬆,原本上台前都還想說自己不會緊張,沒想到彩排時一要上場,腦中就突然空白一下,一直反覆想說自己的第一句台詞是什麼。」哈林也自信的表示:「這齣劇的渲染力一定能打到觀眾!」更也說到,「一開始排練的時候我自己心裡其實也是很忐忑不安的,這些友情演出的朋友們」﷽﷽﷽﷽﷽﷽﷽﷽他很開心」﷽」﷽﷽說自己的第一句台詞是什麼。也都跟我說『不是很能確定實際排練之後的狀況』;但沒想到排著排著,發現大家都越來越投入,也有演員主動在問之後巡演的規劃,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也期待在演出之後,能有機會發行現場版的音樂專輯作品。老蕭也透露「哈林哥在總彩排結束的時後已經快哭了,這次的演出一定會讓他很開心!」
 
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演出票券持續於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更多演出資訊請搜尋「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粉絲專頁。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精華片段搶先曝光!

 
img1567955869.jpg

img1567955871.jpg

img1567955873.jpg

img1567955874.jpg

img1567955876.jpg

img1567955877.jpg

img1567955878.jpg

img1567955880.jpg

img1567955881.jpg

img1567955883.jpg

img1567955885.jpg

img1567955886.jpg

img156795588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耳東劇團                 影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