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8年自由溫暖歌聲岑寧兒)首次在台北TICC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8年自由溫暖歌聲岑寧兒)首次在台北TICC開唱
0
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21日 (六)

出道8年以自由又溫暖歌聲及樸實音樂風格吸引眾多樂迷共鳴的岑寧兒,9/21(六)首次在台北TICC開唱吸引近三千位樂迷進場朝聖,以台北這個她居住多年的城市做為這次<岑寧兒 Yoyo Sham -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Live 2019>巡迴最終場,對於岑寧兒來說可說格外有意義,延續先前巡迴的主題以「一天」時間軸為概念,以天色來比喻黑白和彩色的時刻,表達出外在的忙碌和內在的平靜亦或是沈重和憂傷,到黑夜過後迎接日出和希望的循環;透過25首溫暖細膩的新舊作品穿插演繹,搭配豐富的敘事性音樂風格及視覺貫穿表演,把岑寧兒的「一天」從起床到晚安搬到演唱會舞台上充實呈現!而有別於一般歌手演唱會勤換造型及講話與台下互動,岑寧兒以一套藍灰色風衣造型從開場唱到謝幕,演唱會大部分時間岑寧兒用吟唱與簡短俏皮的talking台下觀眾互動,其中在演唱會「夜晚」橋段中與嘉賓謝震廷及魏如萱合唱時幾乎完全沒說話,改以唱歌代替talking,不但把夜晚濃稠的情緒堆積到最高,更在這段凸顯出她「極簡」及「省話一姐」風格,反而更凸顯這次演唱會音樂性,岑寧兒用自由溫暖的靈魂嗓音感染台下三千位歌迷沉浸在她音樂世界中!
 
img1569078958.jpg  img1569078964.jpg

  把自己的一天搬到舞台上的岑寧兒這次在台北最終場邀來兩位在台灣音樂圈認識的好友謝震廷及魏如萱一起合唱,藉由這兩位金曲級的音樂人一起合唱擦出的音樂火花,讓岑寧兒的「一天」更加多彩多姿,演唱會音樂性更添飽滿,更也台灣的樂迷驚喜連連。其中與岑寧兒非常有緣的謝震廷除了先前在同一屆金曲獎入圍過新人獎外,更在本屆一起入圍最佳男女歌手及製作人獎項,透過金曲獎「作媒」讓兩人結緣,也成了彼此音樂交流的好夥伴!非常欣賞謝震廷創作才華的岑寧兒表示:「一直都有留意謝震廷的歌,我們是在之前他來看我表演的時候認識的,我們其實相互欣賞彼此的音樂,但卻都沒有合作的機會;這次趁著演唱會特別邀約他,謝震廷剛好說他本來就想來看表演,於是就促成了合作!真的很謝謝他願意來我的演唱會!加上我們一起入圍新人、又是2015年發片、2016年一起入圍,而在今年又一起入圍專輯製作、男女歌手獎,所以我覺得像是一種緣份。」

 這次特別依據演唱會上腳本及音樂性搭配,特別跟謝震廷討論後決定一起合唱他在2015 年專輯中的一首極富情感又獨特的創作歌曲「燈光」;首次合作的兩人以男女對唱重新詮釋這首歌,唱出的情感卻是穿透力十足,讓歌迷沉醉不已。很喜歡「燈光」這首歌的岑寧兒,曾經在她之前的演出中翻唱過這首歌,這次趁著演唱會機會能合唱,岑寧兒覺得首次合作的感覺很舒服,在音樂上的交流也很自然;她表示:「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它很適合這場演唱會的主題,因為從白天到晚上、關燈開燈的那一瞬間那一個時間點,所以覺得這首歌很想要跟謝震廷一起合作。」而謝震廷也因與岑寧兒合唱有感而發表示只要活著就是最好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或許無法一直成為太陽,但能永遠成別人心中的那一盞燈。
 
 img1569079268(1).jpg   img1569079268.jpg
 
  而原本就與魏如萱熟識的岑寧兒這次在演唱會首次合作,選唱了盧凱彤的創作歌曲「天色很暗」,原本就很喜歡這首歌的岑寧兒除了在先前多次活動上多次與盧凱彤對唱,當初與魏如萱會認識也是因為盧凱彤從中牽線而成為音樂上的好友;這次在台北場邀來魏如萱當嘉賓,共同演繹這首「天色漸暗」獻給在天上的好友,除了讓樂迷驚喜不已外更別具意義!有趣的是,岑寧兒在邀約魏如萱當嘉賓的過程中,竟然發出現彼此”心電感應”的小插曲;岑寧兒笑說:「我在邀約娃娃時是在她的電台節目裡面宣傳演唱會,她正好問起了有沒有嘉賓,不過當時我還沒有邀她,但我心裡就是想找她!後來下通告時,我跟她說其實我想找她,結果她還沒問要唱甚麼就立馬答應,而且還就說她自己心裡正好也有這個念頭,我一講她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還把手給我看!」
 
  值得一提的是,百忙抽空前來助陣的魏如萱除了先前在錄音室跟岑寧兒短暫的碰過面討論合唱的音樂外,在演唱會前一天僅簡單地對一次key,因此在總彩時岑寧兒索性一人分飾兩角演唱彩排,更即興發揮模仿魏如萱的唱腔模仿地維妙維肖,讓現場工作人員意外發現岑寧兒聲音模仿功力一流!現場魏如萱更驚喜揭露, 她自己與謝震廷的生日是同一天, 都是10月10日, 還問岑寧兒是不是故意挑選同一天生日的嘉賓, 讓岑寧兒大感驚訝。

img1569079269.jpg   img1569078974.jpg 

  除了兩位金曲級的歌手擔任嘉賓助陣驚喜連連外,這次在演唱會上特別演唱在YouTube點閱率破三千萬、更是歌迷心目中傳唱度超高的神曲-<追光者>,這也是岑寧兒首次在自己專場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更是這次台北場的限定曲目!此外,時逢9/21當天開唱,在台灣住了9 年的岑寧兒特別以自己的粵語歌<信望愛>搭配英文經典老歌為組曲,透過溫暖的旋律及正能量的歌詞,獻唱給經歷過921大地震的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希望大家能永懷希望與愛。
 
img1569078961.jpg    img1569078963.jpg
  而這次台北場除了有兩位嘉賓助陣及增加台北限定曲目外,特別因應巡演台北最終場,趁勢推出許多的周邊商品;除了T恤、收藏夾、托特包外,其中「熱水瓶」這項商品可說是岑寧兒日常必備小物,此外,還販售這次特別因應演唱會而推出與德國黑膠大廠合作的黑膠唱片,都在這次演唱會上首賣,希望在音樂之外,帶給歌迷更多珍貴的回憶。
岑寧兒的首場TICC演唱會成功吸引了近三千位歌迷買票朝聖外,父母親岑建勳、劉天蘭也都遠從香港飛來台灣看她演出,此外,台灣演藝圈前輩及藝人包括張小燕、徐佳瑩、比爾賈、曾沛慈等人都特別前來欣賞演出。近日積極投入彩排的岑寧兒看起來不但氣色超好且狀況極佳,對於首場TICC演出信心滿滿的她透露每天睡飽、吃飽是自己成功演出的不二法門!
 
img1569068690.jpg


img1569068712.jpg

img15690789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如此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