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台首創唯一馬拉松音樂節 「田中馬」結合「風潮音樂」創新路跑新格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全台首創唯一馬拉松音樂節 「田中馬」結合「風潮音樂」創新路跑新格局
0
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5日 (二)

 
「2019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11月10日開跑,主辦單位今年首度與「風潮音樂」合作,選手之夜將有「聲動樂團」及「神棍樂團」等國際級的現場演出,今年馬拉松首創起點音樂舞台,賽道上也設置兩處音樂補給站,將以主題音樂鼓舞跑者。
 
風潮音樂成立30多年,向來以自然、土地與文化的聲音為核心,近年也承辦「世界音樂節在台灣」等多場音樂節活動,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樂於挑戰極限,近年嘗試衝浪、馬拉松等運動,希望進一步將音樂與運動結合,讓音樂融入生活,傳遞更多感動。
 
田中馬以在地人情味聞名,風潮音樂今年與賽事合作展開「台灣心田中馬拉松音樂節」,設計一連串音樂流水席,賽道起點音樂舞台由「神棍樂團」以北管音樂的嗩吶及鑼鼓為跑者集結士氣,陪伴跑者等待鳴槍,並接續演唱台灣民俗跨界元素歌曲,為通過起跑線選手助陣。
 
半馬與全馬賽道路徑也設計「森林廊道」及「贊天宮」兩區音樂補給,將有主題曲單音樂放送,跑者可感受視覺與聽覺的情境;接近終點站「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駐點,與田中當地團隊一同節奏互動,為路過賽道的選手們應援。相關曲單也建立在數位音樂平台上,參賽者從活動手冊掃描QR Code,就就可以連結至音樂平台,主題音樂隨身聽。
 
風潮音樂表示,為讓選手參賽時燃燒鬥志,選手之夜將由獲得金曲獎提名的「聲動樂團」,以台灣特色傳統樂器為根,融合跨域元素演出,並特別邀請火舞藝術家共同參與,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震撼。
 
另有將台灣神道信仰及北管音樂融入現代搖滾樂中的「神棍樂團」,安排一系列搖滾單曲,展現對賽事的祈福。
 
田中馬拉松總幹事鄭宗政說,今年賽事格外熱鬧,眾多國際級的音樂演出聚集到田中小鎮,多組音樂團隊輪演不間斷,對在地是難得的藝文資源,也讓賽事格局再升級。
 

img1572937498.jpg

img1572937495.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