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神秘雙人男女組合Limi 專輯<二分之一>首場演唱會人氣爆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神秘雙人男女組合Limi 專輯<二分之一>首場演唱會人氣爆棚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17日 (二)

  已經在11/15數位發行首張專輯【二分之一】的樂壇全新獨立音樂雙人組合Limi,出道半年旋即在日前於台北華山Legacy舉行首場售票演唱會-- Limi 首演〈二分之一〉專輯發片場,以新人之姿創下700張門票全數售罄驚人紀錄;由前睡帽樂團主唱白凌(Li)與及吉他手呂旻(mi)所組成的Limi,兩人在半年前選擇不露臉改以少女漫畫風格人物形象在YouTube上開了自己的官方音樂頻道,由於迷幻電子樂及白淩(Li)空靈乾淨的迷人嗓音擄獲許多歌迷的關注,在沒任何宣傳、僅靠著網路口碑渲染下,短短半年吸引超過2.5萬人訂閱,Limi請插畫家-低級失誤設計如少女漫畫單行本的[二分之一]實體專輯CD, 首批限量版1千張, 獨家於網路販售, 10月26日官網宣布開放預購, 不到兩個月已銷售一空,也無怪第一次開售票演唱會的Limi能獲得許多歌迷支持!由於選在非假日辦,讓首次辦演唱會的Limi原本早已抱定台下沒甚麼人的狀況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一開場看到滿滿的人潮,其中歌迷年齡層中又屬國中生及高中生居多,許多同學都穿著校服下課後直接來追星,讓兩人頓時忘了籌備演唱會的疲勞;主唱白凌(Li)感動說:「當天下雨又有寒流,一出場看到許多同學站在台下,我們兩個在台上互喵對方一下,發對彼此都眼眶紅紅的,因為真的太感動也太意外了!」
 
 <聲林之王>冠軍才子李友廷為Limi獻聲又「獻身」,跨刀為Limi新專輯合唱<半空中>外,更為Limi義氣相挺擔任演唱會嘉賓;在演唱會上李友廷跟主唱白淩的麻吉互動還被歌迷稱讚速配又可愛,彼此的好交情不言而喻,主唱Limi笑說:「我們不『打』不相識!是靠打『英雄聯盟』認識跟培養默契一起寫歌!」在Limi這次〈二分之一〉的專輯中以少女情懷為出發點創作情歌,主唱Limi在發想男女對唱作品<半空中>的人選時,在歌壇眾多新生代創作才子中,腦中第一個想到就是李友廷,她笑說:「一開始是以『少女』的角度及人設去想如果想談戀愛,喜歡對方的外型應該是甚麼樣的男生?不知為何就想到頭髮微捲、外表斯文白淨的李友廷,因為他真的長的想漫畫中的美少男!」Limi會跟李友廷熟識其實最早是因為在睡帽樂團時在音樂季上常遇到,後來彼此因為都喜歡玩電玩<英雄聯盟>,常常連線當隊友,久而久之竟靠著電玩培養出共患難情誼,也因此這次Limi一邀約,李友廷二話不說「助攻」,讓Limi打趣笑說:「感謝<英雄聯盟>讓我無論在電玩圈及音樂圈有這麼強而有力的盟友!」
 
  在演唱會上Limi首次與好友李友廷合作新專輯一起寫的<半空中>,回憶起彼此寫歌時激盪靈感的過程,兩人坦言剛開始寫歌其實有遇到瓶頸,三人常三更半夜「連線」開電話會議討論,常一聊就是快早上,過程雖然辛苦但彼此能合作的感覺卻是愉悅且興奮的;Limi還爆料說:「有一次李友廷天馬行空地在電話上建議:『聽說詞神林夕都邊打麻將邊寫歌,還是我們乾脆也試試看邊打電動邊寫?!』結果後來那天就真的都在打電動,一個字都沒寫出來!哈哈!」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演唱會上合唱了一起寫的新歌<半空中>,主唱Limi還特別在演唱會跟李友廷一起合唱了他的作品「直到我遇見了你」,由於歌曲中有一句歌詞李友廷一直沒寫完,Limi在台上趁勢補了一句在現場幫他唱:「嗯~這邊他還沒想好要怎麼唱!」讓全場歌迷笑翻!
 
  除了李友廷擔任嘉賓外,Limi這張創作專輯中還請到音樂新世代人氣新秀陳嫻靜合作新歌<We don’t talk about Love>,因此在這次演唱會上,Limi也請來陳嫻靜擔任特別嘉賓,除了現場合唱這首歌外,還跟陳嫻靜一起合唱她的<輕輕>;主唱白淩(Li)說:「嫺靜在台上有兩次想要跟我互動,一次要跟我握手,一次是要跟我擁抱,結果我因為要忙著講話完全狀況外沒發現,讓嫻靜在台上擺出有點冏又好笑的表情!後知後覺的我甚至連觀眾都笑出來了,我還在想說大家在笑什麼....直到下台才知道這件事情,哈哈,有點很尷尬!在此特別跟嫻靜說聲不好意思!」
 
  這次Limi在自己首場演唱會一口氣演唱了17首歌,除了新專輯歌曲外,特別選唱了睡夢樂團時期的歌曲「小仙女」及「沒事啦」,這兩首也是沒有收錄在專輯中的「隱藏版」好歌;主唱白淩(Li)表示:「其實這兩首歌是Limi剛組成時所寫的,當時睡帽樂團剛解散,我們兩個對於未來一片茫然,有點不知所措也有點沮喪,所以寫了這兩首歌鼓勵自己,雖然相較於後來的作品也比較不成熟,但卻是奠定Limi曲風的基礎。」儘管睡帽樂團解散,兩人秉持著對睡帽樂團的情感,也演出了睡帽樂團的「情歌」,象徵他們音樂生涯中的轉折。值得一提的是,吉他手呂旻(Li)一人當多人用,一下子要演奏鋼琴、電子琴,又要彈吉他,發揮「一人樂團」功力的他,在台上演奏起樂器格外帥氣,當場圈了不少粉絲;呂旻(Li)笑說:「我們演出最後一首歌曲”Outro”時,Li要演奏鋼琴,結果下錯Key,當下以為ㄘㄨㄚˋ賽了,幸好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把他圓回來。」主唱白淩(Li)苦笑說:「對,雖然觀眾好像都沒發現我彈錯了,但我下台之後還是大哭了五秒鐘!」
問Limi給自己的首場售票演唱會打幾分?吉他手呂旻(Mi)說:「演唱會給80分吧!還是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下次一定會更好的!不過我們兩個默契超過一百分!」
 
img1576569121.jpg

img1576569120.jpg

img1576569115.jpg

img1576569114.jpg

img15765691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楊大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