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甜約翰《城市小說選集》以寧靜藍描繪旅人生活 與你在故事與旋律中相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甜約翰《城市小說選集》以寧靜藍描繪旅人生活 與你在故事與旋律中相遇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18日 (三)

甜約翰於 2017 年 12 月冬天發行首張專輯《Dear》旋即入圍第 29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第9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帶著這份肯定與殊榮,積累兩年後則在12月13日(今)冬天推出第二張專輯《城市小說選集》。過去兩年期間,甜約翰扮演著城市裡的觀察者來完成每一首曲目,更貼切的形容是嘗試擔任短篇小說的作者,記錄生活看似平凡無奇,卻每天上演的雀躍與悲傷。
 
以「城市的浪漫運作」一曲作為專輯概念的主軸,用豐富樂器聲響和交錯的旋律線,描繪著人的各種矛盾,如同我們常深陷於迷惘卻只能堅定,追求效率反失了情感,想戀愛也想自由。而這只是人在不同階段的心理狀態,總是要爬上某座樓才能看見星光,在沈澱過後才能了解自己歸屬何處。
 
甜約翰第二張專輯《城市小說選集》於12月13日全球數位發行,實體專輯開放預購中,也將於年底的各大通路釋出。關於這張專輯,或許以「看小說」的角度來品味每一首創作,會發現那些被自己忙碌所蒙蔽的細膩情感,或似曾相識的生活情節。

img1576657442(1).jpg
甜約翰化作短篇小說家,創作延續酸甜敘事風格 

甜約翰成員男主唱浚瑋、電吉他手罐頭、貝斯手阿獎與鼓手小J其實是在台南這座城市相遇,隨後加入了來自森林的曼達。相遇後的一行人多數到了台北發展,而台北這座城市給每位團員的感覺各不相同,是有點匆忙且急促的、冷漠而熱鬧的、潮濕帶點憂鬱的,但是當遇上彼此心中認定的珍愛的伴侶與朋友、珍貴夥伴、珍惜每一個快樂或哀傷的片刻,這些交織的情緒與故事,卻是浪漫的。
於是這兩年來,每位團員比喻自己「化作短篇小說家」,用擅長的器樂記錄生活裡所遇、所知、所感,或許寫到你的心聲及經歷,也或許寫出你未知人生即將發生的故事情節。
 
無論是約翰或是你,都是在這城市裡的旅人,如同專輯裡說的「城市裡的故事就是這樣,永遠不會等你準備好才發生,我不奢求每篇小說都有美好結局, 因為我也還在字裡行間等待著未知的下一頁。」

img1576657442(2).jpg
 憂鬱浪漫席捲全球!新專《城市小說選集》以寧靜藍描繪旅人生活

img1576657443.jpg
甜約翰即將於2020年3月走進城市,舉辦專場

img1576657444(1).jpg
甜約翰甜酒企劃醞釀專輯概念,走進城市角扮演調酒師

img1576657444.jpg
甜約翰甜酒企劃醞釀專輯概念,走進城市角落寫小說

甜約翰主唱浚瑋及曼達說道,在創作的時候會感覺到這首歌的色溫,而在〈城市的浪漫運作〉創作出來後,更讓兩人確定了專輯的感覺會是藍色「但是這個藍會偏一點冷,冷藍之中又要帶一些暖黃。好比城市是冷的憂鬱的,但旅人的故事會帶給城市一些溫度」所以年度形象照與專輯設計也都環繞著這個概念去延伸。甚至是專輯暖身的甜酒企劃「約翰的微醺」更連同鬼才心細的專輯設計師
Bochen(https://www.facebook.com/bochen80/)來操刀策展(台北場於四四南村及SimpleUrban+簡單生活節現場、台中場則於Somewhere有天井的戶外一隅、台南場則於全美戲院)若細看約翰的每步規劃,會發現都與城市有關,且將新專輯的巧思鋪陳於每一個事件中。
 
實體專輯將於12月底釋出,在此之前,請跟著約翰的全新專輯《城市小說選集》慢慢品味生活,感受城市每一處細節,紀錄每一刻感受。甜約翰也宣布將在發行專輯後的2020年春天(預計為3月份)舉辦三個城市的專場,希望帶著新專輯的故事,走進城市中,與你相遇。
 
關於甜約翰Sweet John
誕生於2016年5月9日,台南。「約翰」源於英文的分手信(Dear John Letter)加上「甜」,代表曾出現於生命中的「美好過去」。喜歡節省,擁有理性且敏銳的數字感;喜歡閱讀,偶而流露感性多愁的溫柔氣質。有點害羞,經常質疑自己,面對他人的喜愛及欣賞,時常懷抱感恩之心,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對於獨樹一幟、甜中帶酸的曲風有著莫名喜好,常被朋友形容是包著糖衣的苦藥、治療失戀的特效偏方,也是陪伴低潮的最好人選。有段話,想給正在閱讀的你:
「謝謝妳/你,在我們最美麗的年華,讓我們相遇,就讓遺憾與美好藏在旋律裡。」
 
● 甜約翰Sweet Joh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g/sweetjohnband/
● 甜約翰Sweet Joh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weetjohnofficial/
● 甜約翰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dLLM0CekFmgMhPpnG9A7Q/featured
 
img1576657443(1).jpg
甜約翰,城市,與你。甜約翰參加2019簡單生活節擠爆101水舞廣場

img1576657445.jpg
甜約翰SweetJohn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