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丘與樂樂團暌違5年嚴磨推出第二張專輯 團員扛起斜杠人生 不放棄音樂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丘與樂樂團暌違5年嚴磨推出第二張專輯 團員扛起斜杠人生 不放棄音樂路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1日 (一)

粉絲敲碗許久,丘與樂樂團睽違5年,終於在2020年初產出第二張專輯《Mr.赫茲本》,音樂實力早在出道時就獲得貢寮海洋音樂祭肯定、征戰全台各地大小場子,團員們堅持音樂路實在不易,從當年的熱血搖滾樂團蛻變,唱到high時還會當場脫掉上衣,被粉絲笑封是「肌肉猛男樂團」;如今團員們紛紛成家生子,阿樂坦言這些年走來艱辛,「我們在創作上確實陷入了瓶頸,大家會停留在丘與樂是個肌肉猛男樂團,表演很愛脫衣服,但多數人不知道這五年經歷了團員的離團和加入」,在吉他手青蛙、蚊子和鼓手米奇加入後,現在為7位成員編制,音樂上添增不同風格元素。新歌《蹛佇臺北》MV終於在YouTube頻道推出,再度展現他們來自臺北的硬漢精神。
 
新專輯突破了框架,希望給粉絲聆聽驚艷!但這對習慣用饒舌當創作開頭的主唱阿樂卻是一大難關,他形容:「和弦進行開始變得複雜!節奏開始掌握不到了!打亂了原本的創作模式,但也因為打破了原本的框架,確實會浮現放棄念頭」,但團員相處說真話,大家會直接說出對方不對的地方,儼然是「軍事化教育」的管理,大夥熬夜改歌詞,「Never Give Up」就是他們的宗旨。他們也對粉絲喊話:「我們還在,還在為生活和音樂努力的活著,希望等待了五年的妳們聽到專輯時能跟我們一樣,感受到突破逆境後的那份執著和拿到成品時的喜悅,也希望你寫著屬於自己為夢想的那本赫茲本。」怎麼在工作、家庭、音樂、賺錢中做平衡?團長小丘笑回:「女兒是寶貝、不管什麼困難,想到小孩就有動力撐下去,帶小孩累到會讓人想放棄人生的那種,但這種責任感轉變,讓我們也加速長大,不再只為了自己,也想成為孩子心中最棒的男人!」
 
為了創造大家可以持續創作的環境,有些人開了豆漿店、有些人結婚生子,面對現實環境擔當的角色變多了,團員妙喻,組團就像夫妻相處,不做調整會讓人失望,不願溝通最後就會失和,2017年決定成立錄音室讓音樂跟生活結合,「爭執天天都有,爭執後的調整跟心態顯得格外重要,我心得是先聽懂別人說的話,問題就少一半」。他們將於1月3日、4日分別在台中、高雄、台南舉辦簽唱會,是否會「猛男再現」脫衣演出?高邦承諾「我們準備好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蚊子自嘲「現在體格當然是練成一塊了,比較希望大家關注在音樂的作品上」、團員則以美學來解析:宣傳服以黑金色系為主,說明我們在黑暗的逆境中依然追尋夢想不放棄,綻放出炙熱的光芒,「為了表示我們對設計師的用心,決定簽唱會穿好穿滿帶來野獸般的表演」,更多簽唱會詳細訊息請關注粉絲專頁。
 
丘與樂跨年這一天行程滿檔,得從宜蘭一路唱到元旦在新竹升旗典禮,被問及體力有信心嗎?他們超有凍頭回應,跨年跟升旗都是唱四首歌,相對之下是好發揮的,我們是人來瘋性的樂團,面對觀眾越多我們就會越嗨!與許莉潔同台合唱新歌《Never Give Up》。新作《蹛佇臺北》集7人音樂大成,宛如這赫茲就是個初生嬰兒,在我們跌跌撞撞隨著時間成長直到被稱呼為Mr.且成為Husband的大人時,忽然間被提醒著我們最初的心跳頻率;主打歌針砭台北這片土地資源豐沛,但相對分配上不是那麼公平;拍攝MV趣事,團員真的太高估自己體力,整日下來跳動太用力,隔天鐵腿的鐵腿,脖子屁股小腿全都整身酸痛。丘與樂樂團正式宣告2020帶著新專輯回歸樂壇,團長小丘堅定地說「斜槓了這麼多年,時間永遠不夠用,但優點就是習慣了事情永遠都能兼顧、解決,懂得變通、練習改變,永遠不用到放棄的那一步,讓玩音樂真正的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放棄是笨蛋的行為」!
 
丘與樂《蹛佇臺北》|Official Music Vide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尬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