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建軒為《ALL IN》拼了!忙到鬼壓床 車停路邊 睡了再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建軒為《ALL IN》拼了!忙到鬼壓床 車停路邊 睡了再上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8日 (一)

    創作歌手李建軒(Austin)於12/31推出個人第二張全創作專輯《ALL IN》,他升格全能統籌,身兼A&R、詞曲、製作、企劃和生管,果然實踐了專輯「ALL IN」的概念!建軒笑說:「不容易,但我傾注所有,摸索到豐收,熱騰騰的專輯趕在年底上架,作為2020一開始送給『小煎餅』們的新年禮物!」李建軒這張《ALL IN》深具創作營概念,他於去年參加了「MUST國際創作營」,全程8天7夜閉關在圓山大飯店,接觸到150多名音樂創作人,當時激盪出不少火花,也因此結識志同道合的音樂夥伴-廖晉儀,co-write出的歌曲也收錄專輯中《我想我會》、《Baby Love You》更收錄在新專輯中,充滿與世界潮流接軌的嶄新氣息!
 
    李建軒創作力豐富,於2019企劃性推出4首單曲後,終於一次給足所有,在年底發行全新專輯《ALL IN》,即將30而立的建軒,用第「二」張專輯,「九」首歌曲。作為29歲開局人生下一步。這張《ALL IN》專輯述說的是九張不同樣貌的愛情牌面,描述面對愛情時,每人反覆檢視底牌,每個回合,有時謹慎、有時闊綽…但…總有一個瞬間,一旦下定決心、就不畏後果地「ALL IN」。而這也是李建軒創作這張專輯的初衷,他說:「這一次,不管結局如何,只想用『ALL IN』的態度全力以赴!」也不忘跟小煎餅共勉:「ALL IN不一定勝利,但不ALL IN一定遺憾!」
 
    說到國際創作營,李建軒說雖然要住在裡面8天,但是提到伙食,建軒說:「OMG!太好了。」除了中午是吃便當,早晚則都享用buffet,然後,餐後大家可能輪流去不同的房間串門子,邊彈邊唱,有時喝點小酒,不但交流音樂,更增進彼此的感情。但特別有趣的是,幾乎所有人離營後都胖了,只有李建軒不增反減,他說因為在裡面大多食用牛排、蔬菜,嚴禁澱粉,還趁空去健身房運動,所以控制得宜,體重不但沒有胖,還稍微瘦了,體脂肪降了2%,讓他自己也相當意外,覺得參加創作營一舉兩得,既可做音樂、又能塑身,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李建軒表示經歷創作營之後,自己的創作也開始有了化學變化,「我開始喜歡找人一起co-write,因為每個人習性、寫歌習慣都不一樣,強項也不一,透過彼此的激盪,往往能夠讓作品更加精緻。」他提到天后蔡依林(Jolin) 專輯《怪美的》裡有好幾首歌,就是和其他詞曲作者一起完成的!他也提到,一個人兼顧整張唱片從零到有的催生,辛苦不為外人道,「因為多了這些執行、決策層面的事務,讓我真的是忙不過來又累歪。」甚至透露累到最近睡覺常被鬼壓,不知是否因為工作壓力過大,但他覺得看到專輯順利誕生,心裡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被提到工作中若太累會不會危險?建軒說:「如果下通告或是活動結束真的太累,我會把車子停在路邊,瞇一下再開,不然精神不好,真的有一點危險。」
 
img1578472228.jpg

img1578472228(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邦寧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